前往
大廳
主題

【明日方舟】統合戰略-刻俄柏的茸狩迷界:微攻略與心得

神的傷痕 | 2021-03-12 03:07:54 | 巴幣 0 | 人氣 587

趁稍微還有一點動力的時候趕快打一下文章,畢竟剩不到一周的時間可以玩到了。

本次的活動是明日方舟除危機合約外,算是第二大型的長期活動。

「刻俄柏的茸狩迷界」採用了類地下城(Roguelike)的玩法來進行包裝,剛開始我們可以選擇不同的分隊,舉凡突擊戰術分隊、要塞戰術分隊等,會影響到剛開始入場的獎勵與後續在選擇幹員時的希望消耗程度,接著就要去闖蕩總計五個章節的關卡。


關卡形式可以看到它是從左到右,中間甚至有分歧的路線可以選擇,舉凡通常作戰、緊急作戰、意外遭遇等,我們可能要進戰場打怪、或遭遇事件選擇戰鬥或獎勵等,一直闖蕩到第五章的最終BOSS後即通關完畢。

不過以上都不是重點,重點是這肉鴿在我們抵達一般結局後,假如想要去把隱藏結局開出來,中間過程會消耗非常大量的理智和時間,這個歷程是相當讓人惱怒且疲憊。怎麼說呢?以下列舉我們可能會遇到的各種慘況:
  1. 垃圾RNG:因為我們想要抵達隱藏結局的話,需要滿足兩個條件,第一個是要抵達隱藏的BOSS關,前面需要多次選擇意外遭遇來觸發隱藏結局的劇情,而且還有章節上的限制(條件附註在文章底下),過了章節沒觸發的話只能摸摸鼻子再來一輪;好,就算我們把隱藏BOSS關的劇情都觸發完了,我們還要滿足第二個條件,就是要遇到強力的幹員,因為隱藏關的BOSS被設計的非常強,初見殺就算了,即使事前查詢了攻略、思考了戰術,可能也會沒拿到必備的幹員,導致最後滑鐵盧。
  2. 遭遇垃圾關卡:是什麼關卡垃圾到我會這麼說呢?來,在第四章節的時候我們可能會遇到「荒野的士官候補生」,裡面總計31隻怪全都是衝鋒兵==,原則上遇到最大咖的那隻即便是賽媽也完全扛不住,只能淚眼看著衝鋒兵一隻接一隻的跑來跟博士恩愛,然後摸摸鼻子再下一輪。除非有兩隻以上的快速復活特種、有-50%冷卻的夜刀,或者是其他更防禦更特別的玩法,不然遇到這關真的只能舉雙手雙腳投降,有好幾次我的幹員都還不錯,結果強制遇到這關就被送下去了。(哭啊~)
  3. 開頭選不到前衛:這應該是我最氣的一點,假如你有棘刺、然後有稍微認真在打這活動的話,應該會有一個心得是「棘刺當開頭,肉鴿穩妥妥」,因為精二的棘刺三技開第二次就可以常駐、可以打遠程和飛機、甚至不攻擊時還能自動回血,一隻就可以當近衛、遠程和醫療在用,開頭選到的話基本上可以穩當的打到第三四章。因此如果要開頭就選到棘刺的話一開始一定會選「突擊戰術分隊」,可以讓先鋒和近衛在選擇時直接就精二了,BUT!!就是那個BUT!!會有非~~~~常高的機率開頭三張票不會遇到先鋒和近衛...。一定要這樣搞我嗎?有好幾次我進場、放棄、進場、放棄大概約5.6.7.8次之後才選到個那麼一張能招近衛的票,鷹角你是故意這樣設計機率的嗎==?
所以呢,根據以上三點,我們可以認定這個活動就是個垃圾。
開玩笑的,以上只是我的小抱怨,這個活動還是很有趣好玩的,講完了抱怨還是要回歸到攻略的部分,

我是如何熬過前面的各種RNG,

然後在最後的隱藏BOSS關突破重圍的呢?



RNG就靠耐心、毅力和運氣熬過。
首先先上影片,我的削血核心是銀灰和小羊、賽媽扛雜兵和BOSS、棘刺站樁揍小兵,然後最重要的是有先鋒-50%冷卻搭夜刀作為超特殊特種一直拖BOSS的時間。可以看到前半段的時候打得很穩,但是到後半段BOSS開始攻進來的時候,BOSS的寒冷、術士的寒冷和周遭的四柱,會非常容易讓幹員一被冰起來之後就會從頭被冰到尾,然後再加上冰刀哥打被冰起來的幹員會非常痛,所以我在崩盤前放掉了一隻,其他就等撤離的幹員CD好後各種堆屍(主要靠夜刀),然後用銀灰跟小羊把BOSS的血給磨掉。

因為只有打過一次而已,沒有機會試其他的方式,但我認為要打過這關有兩個很重要的點需要注意:
  1. BOSS的攻擊頻率其實算慢,第一階段打不痛,一個重裝+單補可以扛過;但第二階段打很痛,影片可以看到我的賽媽+單補是補不起來的,所以至少要有一個重裝+兩個單補才可以比較穩定的扛住BOSS。
  2. 距離BOSS至少兩格以上,在影片後半段可以看到距離BOSS兩個的棘刺和小羊是會被打到+冰起來的,而KOKODAYO和末藥則完全在戰區外沒有事。
只要把第一個隱藏結局打通後,就可以用簡單模式去打第二個隱藏結局了(而且更簡單)。




【最後的感想】


類地下城搭配守塔的組合完全大開我的眼界,本來光是危機合約能夠自選難度就夠令我新奇和有趣的了,而這次守塔+劇情+類地下城玩法居然也可以組合的這麼有趣和好玩也是非常地厲害,讓人會對明日方舟這款遊戲有更高的熱情與期待,至少我到現在為止還是非常愛的XD。

話雖如此,我覺得這個玩法還是有很多地方可以改得更好更有趣,像是那些該死的RNG可不可以先拿掉,例如:
  1. 幹員的部分是直接拿自己的牛棚這點,雖然可以明白是希望多培養其他不常用的角色(召喚系大放光彩),但是在不了解角色特性和用處的情況下,其實是不太會願意把資源花費在他們身上的,倒不如直接給我們一個特定的牛棚自選,這樣我也可以玩到其他我沒有、或者是沒有練但其實很有趣的幹員,如此會讓人有興致去抽、或把特別的幹員練起來。
  2. 選擇少且資源有限,畢竟章節還是只有五章的,再加上初期資源是很少的,假若RNG不好開頭沒有站樁可以擋怪的話,基本上那一輪就相當於是說掰掰了,因此可以讓關卡中的選擇更多樣化、初期再多給一點點的資源,體驗上會更好一些。
應該還有其他可以改善的點,不過現在該去睡睡了,有空有想到的話再把它補進來d(`・∀・)b


最後還是要曬一下破完兩個隱藏結局後的傻狗圖啦~(灑花)
祝還沒抵達隱藏結局的人都可以有好的RNG,速速地通關。


詳細的肉鴿介紹與攻略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