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有種說不上的可愛

作者:薑毛辣椒│2021-03-11 18:58:29│巴幣:8│人氣:148
        「這是......」少年遲疑地看著眼前的奇怪機械。是有種說不上的可愛,他想。但他知道這感想不能無腦的脫口而出,這只會被眼前的少女當成怪人而已。
        「想組裝能記錄時間的機器......但有些失敗。」少女說,用抓著鈑手的那隻手撓了撓頭。少女似乎沒發現自己的手沾滿了黑油,這樣隨便的舉動讓紅艷長髮上的油漬又多了些。
        看到這畫面,少年馬上掏出隨身攜帶的手巾為少女擦拭,覺得無言的喃喃抱怨幾句。
        「謝謝!」少女彷彿未曾聽見那些責備的言詞,開心的笑了笑。
        「不......不用客氣......」少年回覆,臉紅了起來。見了他的反應,少女顯得更開懷了。
        掙脫出少年的手,少女再度回到機器前,試圖調整零件讓機械動起。失敗是常有的事,這不會讓她放棄,不過是讓受挫的叫喊多了些罷了。
        而少年,則是耐心的在一旁等候,看著女孩努力的背影,偶爾幫忙遞上工具與零件。畢竟少女達成目標時的笑容是她最愛的事物,所以他絕不會錯過任何一次。
        儘管希望少女能多陪伴自己,而非機器。或許是逛逛街,也或許是到花田野餐。但少年知道,這都不是少女感興趣的事物,只會惹得她一臉厭煩。
        不,什麼怕惹她生氣都是藉口,她生氣的樣子不也很可愛嗎?少年心想,覺得自己真是個虛偽愛面子的廢物。
        「扳手!」少女對著後頭喊道。
        少年慌亂的在後頭的工具堆尋找,卻發現自己難得的無法馬上找到。
        「緋琳娜,那在妳旁邊吧?」他突然想起板手剛剛就握在少女手裡,回頭一看,果真就發現它正躺在桌子一角。
        「是啊!只是看你發呆發很久了,就想作弄一下嘛!」少女繼續操作手中的零件,笑得開心,享受著少年被作弄的模樣。
        少年心中是有些不甘心的,但聽到她的笑聲後,怒意卻全失了。
        他嘆了口氣,知道少女是認為自己太膽小溫柔了,不會做出什麼報復行為。
        「是啦!也是......」他喃喃自語。但在這間只有兩個人的倉庫中,少女是能聽得一清二楚的。
        她狐疑地回頭,卻發現少年將手指壓在自己的唇上,接著放到她的唇上。
        「憑我的膽量,也只能做這種事,不是嗎?」他微笑,做了個不算越矩的作弄。
        而無論少女有何反應,能更加開心的,少年也確信絕對會是自己。他彷彿有十足的把握,能喜歡上少女的任何舉動。
        「是啦!是啦!剛剛的動作花費你三分鐘的思考以及五秒鐘的行動。」少女紅著臉說,卻裝作一副沒事的樣子。「我終於完成了!」
        她拿著剛剛的機器擋住羞紅的臉,機器此時的模樣已不再那麼古怪了。齒輪大概是被遮掩住,只剩十二個數字圍繞在米白圓盤邊緣,三根看來不太一樣的細針,以及一個固定一切的軸心。
        「這是什麼?」少年詢問,但其實他對這機器沒有太大的好奇心,這麼問不過只是想看少女解說時的自豪樣子。
        有種說不上的可愛,不是嗎?他心想。動作俐落的搶走那機器,想多瞧瞧少女的臉。
        「鐘,就這麼稱呼它吧!就是能紀錄時間的機器。」少女解釋道,將少年手中的機器轉到後頭,並一一指點後頭的各個構造,想辦法轉移少年的注意,讓他將視線放在機器身上,而不是自己。
        「每一天,這裡的石頭會落下一顆;一年到了,就會多落下一顆水銀,並將石頭全部收回;一世紀到了,則會從底下冒出一張字條,寫著『一世紀到了!』,然後將水銀石頭全部收回。很有趣對吧?」
        「嗯……」他沉思,臉上沒有表情,依舊盯著少女看。
        「怎麼?」她顯得緊張。
        「沒什麼,只是覺得有種說不上的可愛。」
        「什麼?」少女更顯慌亂,似乎試圖釐清少年的意思,已完全忘了遮住自己紅通通的臉。
        「我是說鐘,又不是在說妳。」少年回覆,故作沒事的樣子讓少女得知自己被耍了。
        「你……」少女將少年手中的機器搶回,放在桌上。她回過頭,雙手緊握,顯得怒氣沖沖。
        少年最後在毫不知情的狀況下,被甩出倉庫外。
        等到少女回復冷靜時,一切都已經來不及了。她似乎沒打算道歉認錯,只是將少年拖回倉庫中,繼續組裝新的零件。
        也不是沒聽見少年的懺悔,只是不甘認輸。其實也沒什麼不好,畢竟這舉動也讓少女獲得了真誠的讚賞。
        「好啦!我是說妳可愛。」少年說,儘管已經奄奄一息。
        少女有些害羞卻沾沾自喜的模樣,讓他露出了無可奈何的笑容。
        他望向桌上的機器,眼看裡頭的石頭落下,心想那或許也順道紀錄了今天的快樂。少年預想著,隨著日子過去,石頭會一顆顆落下,直到水銀回收他們一年份的快樂。
        也不知他們能否共同度過這些日子,直到「一世紀到了!」的字條落出。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9287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機械|蒸氣龐克|時鐘|時間|愛情|機械師|少年少女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a99042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夏夜中的螢火蟲... 後一篇:是秘密,想知道嗎?...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xp915415各位
大家好,花亦山同人小說:先生成了我夫君,今日更新第二十五話~歡迎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分內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