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穿行者尼爾】83.召喚傳送術

意人子 | 2021-03-10 20:00:59 | 巴幣 0 | 人氣 116

  在魯那城中,世界日當天晚上的煙火大會結束之後的隔日,街上的人們討論度最高的就是煙火了。

  因為他們從來也沒見過這種絢麗的東西,而這種美,讓魯那城的人們沉浸在一種特殊的浪漫氣氛中持續好幾天。

  而在海拉墨的蓋爾城則是另一種氣氛。

  因為世界日的隔天,同時也是「世界大會」開始的第1天,一群高階元素學校中的菁英學子們,以及一些畢業後仍不斷磨練自己的魔法師們,正在準備要前往「大魔導統合帝國」接受試煉。

  大魔導帝國是一個相當特殊的國家,其位置位於與海拉墨王國西邊的迪盧國的再更西方,必須穿過廣大的「死亡海域」之後才能到達。其國土相當龐大,由北至南縱跨了赤道與兩極。

  該帝國的民族特性並不好戰,並且帝王歷來都由女性擔任。之所以不好戰的原因,主要是因為他們覺得不屑於侵略各國,因為這樣做太沒效率,因此只想找優秀的人才來進行培育。

  並且,大魔導帝國擁有一項特殊的元素魔法,即「召喚」元素魔法。

  所謂「召喚元素」魔法,顧名思義就是能夠進行「召喚」。但這也並非表示在大魔導帝國中所有的魔法師全部都會使用「召喚術」。

  如同先前提到的「胚胎誘導論」一樣,在大魔導帝國的國土上,「召喚屬性」的魔力較盧卡斯其他國家為濃厚,因此在大魔導帝國出生的嬰兒會有很低的機率天生就擁有「召喚屬性」的結構體。

  而在海拉墨王國的國土上,空氣中所含有的「召喚屬性」魔力則是小到幾乎沒有的狀態,因此若要產生擁有「召喚屬性」的嬰兒,則是海拉墨王國創國以來都沒發生過。

  也因此,在大魔導帝國若是想要使用召喚系列的魔法的話,那就必須去使用帝國特有的「召喚元素魔晶」,其實就是內含有「召喚屬性魔力的魔晶」,再搭配帝國特產的魔具:「魔杖」,才能好好地使用召喚系列的魔法。

  而這些魔晶與魔杖,在盧卡斯世界上其他地方,都無法仿製,也因此造就了全世界的魔法師都想去一探究竟的心理。但光是如此,還不是造成全世界的魔法師峰湧而至的主要原因。

  其真正令魔法師們趨之若騖的主因是,「大魔導統合帝國」所擁的有另一個別稱,也就是:「神代魔法追尋者」。

  意即,只要你通過了「世界大會」中的試煉,接下來就會允許你在大魔導帝國裡面學習。而在這個帝國裡面,除了「召喚術」之外,其他魔法只要你努力,幾乎都有文獻能讓你找到神代魔法的傳承線索,或者學習機會。

  由於大魔導帝國的國土相當龐大,在該大陸上生活的各種魔獸也相當強大,甚至有達到「神代魔法」層級的魔獸。而迷宮層次也相當之深,最深的已知迷宮甚至已達20層!

  試想,只要能夠幸運的在這片帝國大陸上隨便獲得一個神代魔法,那麼僅僅只需要一位魔法師,那便等同於立即擁有了「可以瞬間毀滅一個國家」的力量!

  因此,盧卡斯世界中所有的國家,都會以舉國之力,派出自己國家中菁英中的菁英,來參與試煉,進而獲得成為「留學生」進入大魔導帝國學習的機會。

  好戰的國家主要就是為了獲得「侵略的力量」。而不好戰的國家則是為了獲得「自保的力量」。每個國家都擁有著各自的目地,而接受了「大魔導統合帝國」的這個試煉的邀請。

  但大魔導帝國當然也不是傻子,難道會這樣讓全世界的人偷取自己國家所擁有的魔法技術嗎?答案當然是否定的。

  大魔導帝國主要透過許多方法,來留住通過試煉而來的人。

  首先當然是「召喚魔晶」只有大魔導帝國中的迷宮中才有出產。

  其次「魔杖」的材料更是僅有大魔導帝國國土中的「魔樹」的樹枝才能製作。

  接著,「魔杖」的製作,則必須是由長老階級以上的人才有能力進行生產的。而這個「魔杖」更是可以隨時更換各種屬性的魔晶,來達到魔法增幅。

  除此之外,該「魔杖」也被有著「一但離開了大魔導帝國之後便無法再使用」的特性。

  另外,大魔導帝國還有規定,一但自己用任何方法離開了大魔導帝國之後,除非你重新接受四年一次的世界大會試煉並且通過再次入國之外,其他時候想要回來大魔導帝國,就請自己想辦法橫渡「死亡海域」回來。

  而這個「死亡海域」則是出了名的「有去無回」,因此從來沒有人願意隨便嚐試。

  也因此,通過試煉而獲准留在大魔導帝國的人,無一不是非常珍惜這個留下來的機會,甚至有些人時間久了,就甘脆落地生根,在大魔導帝國生活了一輩子,甚至下一代也繼續留在大魔導帝國。

  然而,當然也是有些留學生藉助著「魔杖」而能夠使用「召喚傳送術」,但是即便如此,這也是一張單程車票,因為這個依靠「魔杖」而施展的「召喚傳送術」,離開了大魔導帝國之後,便再也無法施展了!

  因此,大魔導帝國的人才,經過了數百年的經營之後,只多,不少!

  雖然說,天生擁有「召喚屬性結構」的「本地人」,能夠在大魔導帝國以外的地方施展召喚系列的魔法。

  但如意算盤並沒有這麼容易打得響,原因在於,「召喚」元素魔法由於沒有精靈信仰,因此分為初、中、高、神代四階。而其中能夠進行「生物召喚」的階級,就是神代階級。

  因此,除了你本身必須是土生土長的人之外,召喚元素魔法也必須修煉到神代階級才能習得。而一但習得「生物召喚」階級時,你同時也能獲得「長老」的職務和階級待遇,因此而變得更加想留在大魔導帝國裡服務了。

  而今日是「世界大會」開始的第1天,前來海拉墨王國蓋爾城皇宮大殿前準備進行「召喚傳送術」的魔導師,正是大魔導帝國的其中一位「長老」!

  只見參與試煉的人以及負責通訊的「飛鴿傳書」官員,緊張的站在該長老所指定的範圍裡面。而該位長老隨後也走進了該範圍內,開始熟練的進行著詠唱。

  就在詠唱結束之後,「召喚傳送術」隨即就發動,一群人就在大殿前送行的人們的眼界中瞬間消失不見。

  「希望今年參加試煉的人能獲得好成績啊....」

  海格公爵皺著眉頭說道。

  事實上,由於海拉墨王國已經好幾屆世界大會都沒有人能夠通過試煉了,也因此海格公爵才會顯得如此擔憂。

  其擔憂的主因,便是海拉墨王國周邊兩大好戰國家:西邊的迪盧國以及東邊的澤金帝國所派出的選手,在大魔導帝國中獲得傳承並回國報效國家。而這將會導致海拉墨王國在戰爭上,成為處於弱勢的一方!

  但無奈的是,大魔導帝國的實力與資源,超過其他國家太多了,也因此一切只能聽天由命。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