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達人專欄] 羽澤鶇的扭曲仙境 20(赤紅的暴君篇XII) 希望的鑰匙

作者:亞爾斯特│2021-03-10 09:30:50│巴幣:25│人氣:419
前情提要:特瑞使用獨有魔法救下了鶇,但也因此讓里德爾負量超載,而為了讓里德爾恢復,艾斯他們決定要破壞里德爾的化身…

  「走這邊!大家快點往這一邊走!」鶇帶著所有哈茲拉比魯的學生進行避難的行動,而克羅利也認真得看著所有的學生們說道:「現在大家請有條有理的幫助周圍的學生,盡快到達鏡子之屋。」

  「想不到宿舍長竟然會負量超載,他接下來會怎麼樣啊?」

  「哼,那是他咎由自取,乾脆就這樣放著他不管算了。」

  「可是,特瑞學長和凱特學長他們還留在那裡…」

  「用不著管他們,他們之前一直對宿舍長言聽計從,他們也是同罪!」

  「但是…」

  聽著這樣的言論,鶇的心情再慢慢地積累壓力,隨後她就深呼吸幾口氣後對所有學生怒罵:「你們也給我差不多一點吧!」

  「羽澤同學!」包括克羅利在內的所有人都被鶇的話嚇到了,但是鶇並不管眾人的眼神繼續說道:「確實里德爾先生做了很過分的事情,但是你們有人願意對里德爾先生說出我很痛苦,請不要這樣嗎?」

  「這個…那是因為…」

  「不論我們說什麼,宿舍長根本就不打算聽我們怎麼說。」

  「他總是這樣,不管是什麼事情都用砍頭來解決。」

  「就只是因為這樣所以就放棄了嗎?」鶇看著哈茲拉比魯的學生並沒有膽怯,而是勇敢地說出自己的心聲:「就只是因為害怕被再次砍頭所以就悶不吭聲嗎?里德爾先生他也很痛苦啊!但是他不知道自己做的方式是不對的,而且你們也應該明白雖然他做的方式並不對,但是他是真心想要幫助你們啊!」

  「這個…」學生們因為鶇的話而面面相覷,在他們之中有些人的成績其實並不好,甚至有可能會面臨留級與退學的處境,但是里德爾他卻幫助他們提升成績,而且撇除紅心女王的法律,當他們做錯事情的時候里德爾也會訓斥他們,避免他們重蹈覆轍,但是一回想起之前里德爾對他們做的事情就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

  「而且如果沒有特瑞先生他的話,那麼你們的魔法項圈有辦法被取下來嗎?」聽到這裡,之前被套上項圈的學生摸著自己的脖子,如果沒有特瑞的魔法的話,那麼他們也沒有辦法使用魔法來保護自己,而且特瑞也幫助了許多的學生,說他是同罪感覺好像有點太過火了。

  「你們不想去幫忙也沒有關係,但是你們也沒有資格對要幫助里德爾先生的特瑞先生和凱特先生說三道四!」鶇看著這群不知所措的學生們留下這句話後就原路折返,克羅利看到鶇的舉動便相當的驚慌,「羽澤同學,請等一下!啊,為什麼每一個進到這所學校的學生都是那麼的自我中心啊!」

  鶇這樣並不能算是自我中心,她只是不能放著艾斯他們不管,雖然說他們相遇且認識的時間也不過是短短的幾天,但是她也與艾斯他們成為了朋友,況且鶇也從里德爾德的身上看出類似於紗夜的影子,所以她不能對里德爾坐視不管。

  「幹嘛還要回去呢?你這樣根本就只是去送死而已。」一道男童的聲音冷冷的傳進鶇的耳裡,鶇的腳步也停了下來,彷彿這個聲音有著無形的魔力使她失去了向前走的能力與意志。

  「那傢伙可是害哈茲拉比魯的所有人都相當痛苦,像他這樣的人最好迎來悲慘的結局才是對大家最好的,況且他也不是侮辱了妳重要的朋友嗎?像這樣的壞蛋還是讓他去死吧。」

  男童的聲音就如同惡魔的低語一樣,想要打消鶇去幫助大家的想法,而男童的聲音也繼續說道:「況且妳根本沒有任何魔法能力,去那裡根本就是扯後腿,所以還是乖乖地回去避難才是正確的選擇。」

  「或許是這樣沒錯,但是我還是不能放著他不管!」鶇那堅定的聲音讓男童頓時被嚇到,鶇認真地看著了無人煙的空地認真的說道:「我確實對里德爾先生侮辱小蘭她們這件事感到生氣,但那不足以成為讓我希望他去死的理由,我只是希望他收回那些話而已,況且我也不能對艾斯他們坐視不管。」

  鶇鼓起自己的勇氣拒絕了男童的話語,並趕往玫瑰的迷宮,而那個神祕的斗篷人看到鶇的背影有些咬牙切齒,「好啊,居然拒絕我的好意,說到底妳本來就是一個額外的東西,根本就不需要妳,妳想去死的話就隨妳的便好了!」

  本來他是想要念在合夥人的份上讓鶇避開危險,但是她的行動已經很明顯的招惹到他了,所以他決定放任鶇自生自滅,不過他很快地想到格利姆也還在那一邊,雖然不曉得他有沒有能力對付里德爾,但是如果讓格利姆就這樣被里德爾幹掉的話那麼他的計畫就泡湯了,於是他就悄悄地跟在鶇的後面。


  「對玫瑰的塗鴉(DOODLE SUIT)!」特瑞他立即對里德爾發動了自己的獨有魔法,畢竟要是讓里德爾對所有人發動砍下你的首級,那麼眾人就沒有辦法可以對付里德爾,就只能等其他的宿舍長還有克羅利過來才可以對付他,但是也沒有人能夠保證里德爾能夠撐到其他宿舍長和克羅利趕來支援。

  「可惡,可惡!特瑞,你又要來妨礙我了嗎?」里德爾感覺自己的魔法能力又變成只能變出花花草草與撲克牌的能力,感到恥辱的他死死的看著施法的特瑞,格利姆對失去獨有魔法的里德爾露出笑容說道:「很好!這下子就封印住他的項圈攻擊了!」

  「但是這不能維持太長的時間,我們還是在危險之中。」凱特有些冷汗的看著眼前的里德爾有些畏懼,而特瑞則是認真的說道:「沒錯,所以在我封印他的砍下你的首級的這段時間,你們要把化身破壞掉,快點!」

  「好,我知道了!格利姆,再使出那一招!」艾斯把頭轉向格利姆,格利姆便也露出笑容說道:「那還真是剛好,本大爺也要你配合呢!」

  「那一招?小艾與小格里你們到底在說什麼啊?」凱特對於艾斯他們口中的那一招感到困惑,而杜斯冷靜地說道:「總之先交給他們吧,我們要來負責牽制宿舍長的行動,可以吧?戴雅蒙德學長?」

  「啊!雖然不知道你們到底要做什麼事情,但是既然我已經前腳踏進這裡的話,那麼我也只能捨命陪君子到最後一刻了!」凱特用召喚魔法將繩索召喚出來,隨後分身們就開始用繩子套住化身的行動,想要藉此限制化身的行動,但是化身的力量相當龐大,這讓分身們有些吃力,凱特見到分身們快要被化身給拉走,所以就在召喚了一些分身上前幫忙,只是這樣讓凱特的體力消耗得更快。

  「出來吧!大鍋!」杜斯看著化身相當認真的大喊,隨後一個大到讓人覺得難以想像的鍋子出現在化身的頭頂上,化身就這樣來不及防備的被大鍋壓住了,里德爾他緩緩的看著杜斯的時候露出慍怒的神情,「竟敢在我的頭上丟鍋子,你還挺大膽的…」

  「艾斯,格利姆,快點行動!」杜斯知道不管是自己召喚出來的大鍋還是凱特的分身都無法牽制住里德爾太久的時間,也就只能把希望寄託在艾斯和格利姆的魔法上面了。

  「好了,給我好好享受這一招!」

  「這可是本大爺特別加碼的!」

  艾斯用魔法筆召喚出了強烈的龍捲風,而格利姆則是看著龍捲風吐出了自己那藍色的火球,在龍捲風把火球吞下去的時候,龍捲風就染上了有著魅惑人心卻讓人感到畏懼萬分的藍色火光。

  龍捲風就如同一頭飢渴的猛獸一樣對準了里德爾的化身,分身們注意到龍捲風的時候就立刻退下,畢竟他們也知道要是他們被龍捲風吞噬的話那麼本體就必須再度消耗自己的體力與魔力把他們重新召喚出來,這對現況並不是什麼好事,而里德爾和他的化身就這樣被龍捲風吞噬了,其中還是可以勉強看到里德爾的影子。

  「好厲害,你們到底是什麼時候學會這種魔法的?」凱特有點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畢竟召喚出這樣的火焰龍捲風可不是每個人都能做到的,更別提是剛入學不久的新生,艾斯認真地看著被困在龍捲風裡面的里德爾,神情相當嚴肅,「這一招可是當初在矮人礦山時把那個傢伙給幹掉的魔法,這下應該是成功了吧。」

  然而事與願違,一雙大手忽然從龍捲風中出現,將龍捲風撕裂,而在裡面的里德爾還有化身都沒有任何損傷,雖然里德爾並沒有說話,但是他的笑容彷彿就是在嘲諷所有人一樣。

  「怎麼會?竟然一點損傷都沒有?」杜斯看到毫髮無傷的里德爾相當震驚,而特瑞則是冷靜地說道:「根據過去的紀載,化身是污點與魔力融合混雜所創造的結晶,只要魔力相當強大的話那麼因此誕生的化身也會相對的強大。」

  「真的假的?他的魔力到底有多少啊!」艾斯對於這樣的消息感到吃驚,畢竟要是與那傢伙戰鬥太久的話,那麼自己就會吃不消的,杜斯聽到後便看著艾斯說道:「不過這也是好消息,至少不用擔心宿舍長的魔力會突然耗盡。」

  「話雖如此,但是…」

  艾斯雖然知道杜斯的意思,但是這對現狀也沒有任何的幫助,不過特瑞冷靜地說道:「放心吧,剛剛的攻擊還是給里德爾足夠的傷害,所以只要在不斷地發動攻擊,那麼化身自然就會被破壞掉的。」

  聽到特瑞的話,眾人都信心大增,並不斷放出魔法攻擊化身,但是里德爾似乎是被眾人的行為惹怒了所以便對附近的分身們來個大橫掃,分身們還來不及反應就被化身用玫瑰樹直接打到半空中,隨後在空中的分身們全部都化作星光消失於眾人的眼前。

  「戴雅蒙德學長的分身全部都…」杜斯看到分身被打敗的時候顯得相當吃驚,而凱特也只是露出笑容的召喚出新的分身,「沒事的,只要小凱沒事的話那麼就可以重新召喚出分身的。」

  「我絕對,絕對是正確的!如果不是的話,那我過去是為了什麼!」

  「里德爾…」

  看著如此痛苦的里德爾,特瑞顯得有些動搖,當初他明白里德爾的家庭狀況也知道里德爾的心情,但是卻還是選擇沉默,結果導致里德爾和所有人之間產生巨大的鴻溝,可是汙點的化身似乎是查覺到特瑞的迷惘,所以便拿著玫瑰樹往特瑞的頭頂上揮下去。

  眼看特瑞就要被玫瑰樹擊中,凱特立即推開了發呆的特瑞代替他被玫瑰樹擊中,所幸這名凱特是用魔法召喚出來的分身,凱特他看著特瑞認真的提醒,「特瑞,專心一點!你只要分心的話他就會馬上對你發動攻勢。」

  「抱歉!」

  特瑞重新站起身,並在對玫瑰的塗鴉的效果結束之前重新對里德爾施展,但是特瑞的魔法石上面出現了大大小小的黑色斑點,凱特看到後便相當驚慌,「不妙了特瑞,如果你在使用魔法的話,連你也會!」

  「沒關係!你們只要在我到達極限之前拯救里德爾就行了!」特瑞的眼神如此的堅毅,他眼中的光芒並不是魔法石上面的汙點可以掩蓋的,但是凱特也知道特瑞的體力和魔力可能快要到達極限了,而且如果沒有辦法趕在特瑞失去對魔法的控制之前打倒里德爾的話,那麼特瑞也會負量超載,事情也會變得更加棘手。

  「總而言之小艾,你們可以再次使用那個魔法嗎?」凱特他看著艾斯與格利姆相當的認真,畢竟現在的希望就是在於他們身上的魔法,而且那道火焰龍捲風並不是沒有給里德爾傷害,只要可以再一次施展的話,就有機會找到可以對付里德爾的辦法…

  只是有一句話是這麼講的,聰明人是不會再被同一招耍著玩的,化身張開自己的手掌,隨後無數的撲克牌與花瓣從手掌中出現遮蓋所有人的視線,這讓大家也不知道該怎麼應對,而在特瑞試著思考該怎麼應付的時候,玫瑰樹卻已經出現在自己的眼前。

  特瑞還來不及反應就被玫瑰樹擊中,他就像是槌球一樣一路滾到附近的樹叢之中,杜斯看到後便驚慌地說道:「特瑞學長!」

  「砍下你的首級(OFF WITH YOUR HEAD)!」

  里德爾那計謀完全得逞的心態讓眾人的心頓時冷了一半,隨後除了特瑞之外大家都被套上了項圈,凱特的分身也因為魔法被封印的緣故全部都消失在眾人的眼前,凱特對此無奈地說道:「哎呀,所謂的現世報來的還真是及時啊。」

  里德爾並沒有在乎已經被套上項圈的眾人,只是默默的轉過頭緩緩地靠近已經被玫瑰樹打成重傷的特瑞,化身的手將特瑞握在手中,而特瑞勉強的掙開自己的雙眼,看著面前已經負量超載的里德爾。

  「里德爾…」

  「這都是你的錯,特瑞。如果你和他沒有出現在我的人生的話,那麼父親大人…父親大人就不會離開我了!」

  特瑞聽到這句話的時候,也明白了,里德爾內心也有可能是將自己當成家庭破碎的原因,可是特瑞的眼神中並沒有畏懼與愧疚,只是冷靜的說道:「如果是過去的我,可能會為此道歉…但是…你的父親與我完全沒有關係!」

  「你說什麼?」

  「你的父親本來就知道你母親的做法是不對的,就算沒有我們,總有一天或許會發生同樣的事情…而你現在做出來的行為其實就是錯誤的行為!」

  「給我把那句話收回去…收回去的話我還可以考慮饒你不死!」

  「我不會收回去的,因為朋友就是有話直說。」

  特瑞他面對里德爾並未露出一絲膽怯,只是露出淡淡的笑容,盡管自己的身體已經受傷了,但是眼中並未失去光輝,因為他想起鶇的朋友們也是和自己一樣不敢把話說得太白,但是做為朋友的話就要心裡的感受全部都說出來,不然沒有人知道你在想什麼。

  「好了,既然如此的話,就下達判決!」

  化身的另一隻手打算將特瑞如同小蟲子一樣捏碎,艾斯看到後想要向前阻止,但是有一顆小石頭忽然間擊中化身,里德爾回首一看,發現鶇就在自己的背後,而鶇的出現也讓所有人為之震驚。

  「你這傢伙…為什麼敢出現在這裡?」里德爾看著鶇露出憤怒的神情,而抓著特瑞的手也因此鬆開,杜斯看到後便立刻衝上前接住掉下來的特瑞,以免他受到更大的傷害。

  「我是來…阻止你的…」鶇看著那龐然大物的化身臉頰上流下了幾滴冷汗,但是她也沒有辦法對艾斯他們見死不救,艾斯看到鶇這樣的時候便破口大罵:「你在做什麼啊!我應該說過你…」

  「這我當然知道!但是我也不能放著你們不管!」鶇看著艾斯露出堅毅的神情,但是隨後這份眼神變成了溫柔與歉意,「艾斯,你們快點逃。」

  「什…」

  「對不起,老是給你添麻煩!」

  聽到這句話,艾斯就生氣地大喊著:「那當然啦!自從你出現在我面前後我可是吃了一大堆苦頭!如果你不給我吃你最自豪的點心的話,我是絕對不會原諒你的!」

  艾斯的話語讓鶇微微一笑,隨後看著里德爾認真的說道:「里德爾先生,這個世界沒有人會是永遠正確的,但是比起去否認自己的錯誤,更重要的是接受他並要如何改進,並找出對自己而言才最正確的事情!」

  鶇說出這句話的瞬間,胸口就發出了微弱的光芒,而里德爾聽到這些話後便生氣的說道:「明明只是一個沒有魔力的傢伙,就不要裝一副很偉大的樣子!」

  化身如同回應了里德爾的憤怒直接對鶇發動攻勢,但鶇沒有任何畏懼,因為他知道自己沒有辦法對付里德爾,所以能做的就只有爭取給艾斯他們逃走的時間,看著靠近的化身鶇打算退後幾步來讓里德爾就這樣遠離所有人,不過當化身越靠近的瞬間,鶇的胸口發出了刺眼的光芒,這道光芒讓里德爾的化身的行動戛然而止,隨後那把在矮人礦山發現的鑰匙出現在眾人的眼前。

  「鑰匙…刃。」鶇默默地說出了這把鑰匙的名字,並將它握緊在手中,鶇面對了攻擊自己的化身毫不猶豫地用鑰匙做出揮砍的動作,化身的手臂出現裂痕,隨即崩解。

  「妳這傢伙,做了什麼好事!」

  「我不知道這是怎麼回事,但是我知道自己要做的事情就只有一件事,那就是要把你救出來!」鶇再一次的做出同樣的動作,金黃色的劍氣從鑰匙噴湧而出,直直地朝著化身發動攻擊,里德爾看到眼前那道刺眼的劍氣就立刻閃過身,因為他的下意識已經知道如果被擊中的話那麼自己就會有危險,同時他也知道一件事,那就是這名少女是很危險的。

  「對玫瑰的塗鴉(DOODLE SUIT)!」聽到熟悉的聲音,里德爾匆忙的轉過頭,發現特瑞的臉上露出了那自信滿滿的笑容,隨後艾斯與格利姆在一次的發動火焰龍捲風,鶇也揮出了那道閃耀的劍氣,而在火焰龍捲風與劍氣的組合下,里德爾的化身也與矮人礦山的怪物一樣走向一樣的命運。

  「怎麼會…我真的做錯了嗎?媽媽…」里德爾帶著不解與哀嘆的心情緩緩地倒地,身上的衣服也恢復原狀,但是鶇也覺得自己的意識已經開始模糊不清,而在最後她聽到的聲音是艾斯他們慌張的聲音。


  「八歲生日快樂!里德爾!」聽到這句話,鶇回過身來看到年幼的里德爾與自己的父母正在過生日的場面,鶇看到這副景象的時候便有些吃驚,「奇怪?我為什麼會在這裡?」

  看到這副場景,鶇有下意識認為自己跑到過去的世界,但是里德爾他們一家似乎是根本就沒有注意到鶇的存在,彷彿鶇根本就不在這個世界一樣,而在鶇還在納悶自己為什麼會在這裡的時候,艾斯他們已經將失去意識的鶇還有里德爾給包圍起來了。

  「鶇…鶇!快點起來啊!」杜斯不斷的搖鶇的身軀,但是鶇的樣子根本就沒有甦醒的跡象,凱特他看著特瑞露出嚴肅的神情,「特瑞,這到底是?」

  「如果記錄沒有錯的話,那麼在汙點的化身被破壞後並不會對本體造成什麼,最多只是短暫的昏迷不醒,但是鶇的狀況我就…」特瑞看著昏睡的兩人有些擔心,畢竟那把鑰匙看起來並不像是一般的魔法道具,而且如果兩人就這樣昏迷不醒的話,那麼他這輩子都會瞧不起自己。

  「鶇,給我起來啊,你可不要成為一個不守約的人啊。」艾斯看著鶇有些擔心,便用自己的手握住鶇的手臂,而在一旁的斗篷人看到這一幕後就對鶇投已厭惡與警戒的神情,「鑰匙刃…原來是在她的身上?」

→21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9177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奇幻|學院|迪士尼 扭曲仙境|魔法|少女樂團派對

留言共 1 篇留言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雖然出發的本質是為他人好,但尖銳的話語與行為讓人無法體諒,就像是會說「我這是為你好。」卻又難以溝通的長輩。
跑到對方的回憶,也許可以從根源改變。

03-10 12:2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tyu1582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巨神戰記1... 後一篇:[達人專欄] 羽澤鶇的扭...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2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