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出書相關

戴斯蒙 | 2021-03-10 01:27:52 | 巴幣 7474 | 人氣 367

  這幾天把事情都弄完了,剩下的就是出版社那邊的事情了,預計出書的時間大概在夏天七八月吧!但這只是預計,實際還要等候通知。

  原本想了一個完美的封面,但好像太獵奇了,所以不被採用,有點可惜,我是蠻喜歡那個封面的構想的,那個封面的構想大概是,天罪抱著(或捧著)主角的頭(只有頭),然後一臉溫和的表情,背景要是陽光明媚給人溫暖的感覺,跟天罪形成反差。

  我感覺拿來當封面肯定很適合,而且也足夠吸睛,但可能是太獵奇了所以被否決了,但如果將來有機會,我一定要把這個圖給弄出來......

  然後講些我編輯很驚訝的事,但常常在看我閒聊的各位應該都知道的事情。

  首先就是這部的構想原本是,跟另外一部作品會同時開坑,然後兩部作品的劇情會互補,原本是這樣的,只不過隨著另外一部沒有打算寫後,這部是以獨立的故事來進行創作了。但你要說要跟旅人完全沒關係也不是這樣,總而言之就是這部擁有了完整的故事線,已經不是最早規劃的那種兩邊互補才能瞭解完整劇情了。

  再來就是編輯第二驚訝的事情,那就是故事線已經過半這件事,老實說我一開始規劃這本書的字數大概就一百萬左右,並沒有打算跟大陸小說一樣,水到幾百幾千萬字,一來是我覺得一部小說十集左右已經很多了,二來是按照以往的經驗,一拉長我炸掉的可能性非常的高.......

  不過,要拉長也不是不行,我也是有一點想法的,而且現在改變了新的寫作方式,就算不小心炸了,只要在發表前發現並且修正就好,然後在這幾天的思考後,我已經想好了更後面的劇情,簡單來說,我已經能拉長了,只不過拉長的內容真要說的話,比較像是第二部,然後後來想一想,只要把第一部結局調一調也許就能第三部......

  但這扯遠了,現在還不知道能不能出下一本呢!

  嘛!雖然是有想法,如果實體書連現在預計要寫的一百萬字都出不完就腰斬了,那麼這本書就會如預期的字數結尾,但如果賣的不錯,可以繼續出下去,那麼就往第二部的方向繼續。

  但如果真的可以一直出下去,又會遇到另一個問題,那就是預計的下一個作品,可能就會延期才會出,畢竟我現在不是全職作家,但如果我真的運氣不錯,成為了全職作家,那我就可以像七、八年前一樣一次雙開,一次更兩部作品。

  但這在台灣是有難度的,而且不是作家的問題,是環境的關係.....所以還是想想就好。

  然後.....我WORD到期......但這也是小問題。

  然後......想練畫畫......可是沒時間......

  然後可能,之後會出個編年史之類的或是無用知識的解說。

  編年史我一直很想做,畢竟我的作品都在同一個世界觀,故事之間大多數都有關聯,但有一些故事很久了,我甚至沒發表在網路上過,所以如果弄成編年史,可能會有助各位了解世界觀,不過編年史的製作,對我來說很麻煩就是了,而且還要花費大量的時間。

  當然如果你是從奈葉同人就追到現在的讀者,那其實大致上的背景設定你都很清楚了,不過我也不可能叫大家都回奈葉同人開始追。

  讓我想想,也許能講個大概就好?

  不知道,總之再讓我想想。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鏡野七罪
加油
2021-03-10 04:40:59
戴斯蒙
看到你名字就想到編輯一直把天罪叫成七罪
2021-03-10 11:31:21
這兩顆真的很棒
卡圖#
2021-03-10 15:40:50
四谷昇華
哪家出版社?出版的時候一定立刻去支持~
2021-04-04 22:59:01
戴斯蒙
無雙出版社
2021-04-04 23:09:34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