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根管治療是這樣子做的嗎?

作者:niat│2021-03-08 17:16:06│巴幣:2│人氣:319
原本補牙的地方崩了,星期四到牙醫院看病,醫生說已經靠近核心,要拔掉。

我想要留下牙齒,詢問能不能做根管治療?

醫生說可以。

於是,就開始鑽牙,然後填入,安排星期一複診再處理。

之後,我就回家休息,醫生說先不要用那邊吃東西,我就乾脆午餐不吃了,直接去休息。

結果,下午發現牙齒崩了,很擔心,趕快回去找醫生,約5點已經下班了,正在進行診所消毒的醫生叫我放心,不要用那邊吃東西就沒事。

我只好先回家,但是,確實是崩了,第二天再去,醫生一看,就鑽開處理。然後,跟我說做好了,星期一不需要來了。

我整個傻了,根管治療是這樣子做的?就兩次?不用多次消毒的嗎?

回家後,等麻藥退了,我開始覺得痛……之前都不會的。

結果,到晚上更嚴重了,牙齒碰到都會痛。

第二天,一大早趕回去找醫生,結果,醫生診斷是發炎,給了4天消炎藥,修正:是三天抗生素和止痛藥,說吃完如果還痛可能就要拔掉。

原本都沒痛的,現在痛得要死,怎麽才處理完就發炎?還要我拔掉。

搞屁啊?要拔掉我幹嘛做根管治療?

我又不是沒做過根管(另一顆牙在別的地方做過),問了身邊的朋友,哪有人兩次就做完的?

這種都可以做牙醫,這邊的醫療體系到底是怎樣?


2020年3月14日,補上後續

看了另一位醫生,對方告訴我可能上一位醫生判斷情況容許直接處理,這方面就不好判斷。

就當時的情況,開了消炎藥和止痛藥,先處理。

今天是吃完藥回去複診,基本已經沒很痛,但是喝水經過還會痛,經檢查,發現口腔內有傷口,醫生使用測試儀,用通電的原理,測試牙齒神經的情況。

由於已經大致消炎,也確定口腔內有傷口,那麼就先不鑽開牙齒,開了漱口藥水,先觀察,我也希望情況就此改善。

回家後,稍微整理了所知的情況,冷靜想一下,會不會只是傷口發炎(連續兩天,該部位多次打針),並不是根管處理不當的問題呢?


忘了補上後續……

換了牙醫後,照了X光,發現填充物不太一樣,跟多年前的另一個根管治療的明顯不同。


只好交給牙醫挖開,重新處理填充物,基本上就是重新做根管治療。之後回家休養,至今牙齒就沒問題了。

找對醫生跟找錯醫生,真的天堂和地獄的差別。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9039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niat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緬甸現況的擔憂... 後一篇:Zero Hour硬核寫...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午安阿~~
歡迎大家來看看纏繞畫,如果喜歡歡迎私底下跟ˇ我說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