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食物語】是來一窺究竟,還是來將我焚灼?

作者:守歌│食物語│2021-03-08 00:53:18│巴幣:6│人氣:172
【壁喻】
現代設定-兩人都是演員,這篇補人設
OOC慎入,我這次確定我崩了兩個人QAQ


  當年那一刀,因為東司馬並未閃躲,千面之影在最後一刻偏過要害。

  昏死過去的東司馬被送去神醫谷,傷癒之後繼續尋覓怪盜的足跡,卻莫名捲入異國王子的布局,被風沙掩埋在地底的古國遺跡之中,王子想要復興、怪盜想要復仇。

  但他們喚醒的是不受控制的兵器,巨型石像肆意屠殺闖進廢墟中的外來者,連帶損毀古國最後的遺址。

  千面之影站在至高處冷眼旁觀,紅花飛舞之下,賤民踩著高官,沉溺在身份反轉的夢中,看不見迎向自己的石像兵器。

  眼看故土唯一的痕跡被摧殘,異國王子抱著頭,痛苦的跪在斷垣殘壁之間。

  渾沌的世界中,唯有東司馬冷靜地試圖停止石像軍團,然而卻被昔日的長官阻饒。

  滿心只有私怨的上司,在東司馬對抗石像之時狠狠砍向他的後背。

  在石像和上司的圍攻中,受重傷的東司馬逐漸落於下風。

  看著一步一步靠近東司馬的樓蘭王石像,千面之影瞇眼。

  異國王子被人痛斥一番才振作起來,想方靠近控制石像的神龕。

  一場鬧劇接近落幕。

  被一隻石像的雙刀壓住了唐刀,怪盜閃身踩在石像上,彎鈎向東司馬刺去,殺了他身後妄想再次偷襲的上司。

  同時唐刀終於掙脫石像的壓制,手一轉揮向怪盜,打飛了從他側面逼近的弩箭。

  唐刀一橫,一手握緊刀柄,一手按住刀刃,擋下樓蘭王石像的長槍。

  頓時,周圍的石像皆崩裂開來,散成沒有生命的砂石。

  怪盜在他兩臂之間,像是將人抱在懷內。

  滿身傷痕的東司馬對完好無缺的怪盜再次嶄露當年那抹勢在必行的笑容:「抓到你了。」

  可得意不過幾秒,一道影子從崩裂的樓蘭王石像中走來,他沒有抽出腰間的刀,狀似輕鬆地走來兩步,速度卻如急風般快速。

  迎面而來的死亡氣息,令東司馬下意識推開懷中的人,卻發現自己被緊緊抱住。

  短短的兩步,影子摘下取代臉面的曼陀羅花,送至千面之影的心口。

  怪盜周身一震,口吐鮮血。

  從旁人的眼光來看,影子一晃而逝宛若海市蜃樓,可異國王子眼睜睜看著與自己合作的千面之影無力地軟倒在東司馬身上。

  「算我還你了。」

  他每講一個字,嘴邊就湧出更多鮮血。

  「可你休想,」

  他抓著東司馬後背的力道越來越鬆。

  「叫我認輸……」

  鮮血浸濕了東司馬的衣裳,而怪盜面容安詳地倒在東司馬的懷裡,彷彿只是陷入一場沉默的酣眠。

  東司馬抱起怪盜,小心地像是對待易碎的珍寶。

  「正義、公理、律法……支撐著我堅持下去的理由,早就不在了……」

  他低聲呢喃,像是在情人耳邊低語。

  「但即使這樣,我卻仍然無法放棄執念。」

  他路過廢墟中癲狂的人們。

  「或許它與我,早已成為一體……」

  那條路漫長的像是走完了兩人的一生,又短暫的回首即逝。

  見證他們的追逐結束在這裡,異國王子哀傷的目送他們離開。

  他們汲汲營營許久,牽連上上下下無數人,終是一場空。

  「你死不承認自己輸了,那又何苦命我去摧毀神龕、摧毀你的夢想……」

  漫天黃沙再次掩蓋舊墟,也掩埋了他們的殘夢。




  神醫谷中,千面之影被放入冰棺中。

  「唯有隱世多年的谷主方可活死人、肉白骨,閣下和先生助神醫谷多次,我等必盡力尋回谷主醫治先生。」

  東司馬的手掌撫過冰冷的臉龐:「他就交給你們了。」

  冰棺被蓋上,東司馬轉身邁向房門。

  「閣下要去哪?」醫師跟在他身後,走到門外。

  「尋人。」東司馬騎上神駿,丟下一句話後縱馬離去。




****

  第二部的拍攝非常順利,兩位主演大飆演技,連工作人員都不禁沉溺其中。

  拍攝的最後一幕是兩人抱在一起,阿喻的下巴搭在東壁的肩上,全身發軟的將自己交給對方支撐。

  嘴裡咬破的血袋,嚴重影響自己念詞,要說話說的優雅、吐血吐的優雅,阿喻在姬老闆的訓練下,表現良好。

  重點是眼中有戲。

  導演非常高興最擔憂的問題解決了,答應阿喻的要求包給他一個比東壁還大的紅包。

  阿喻以前跑遍各個攝影棚當龍套,演什麼像什麼,大到七十歲、小到十七歲,角色醜的、蠢的、殘的都演過,明明長了一張俊俏的臉,卻永遠被妝容整成不同樣貌,所以一直紅不起來。

  直到照顧他的武替推薦他演那部和東壁合作的戲,這次他臉上的妝終於正常,雖然被帽沿遮住大半,但唯一嶄露顏面的瞬間被許多觀眾記住了,深深刻畫在他們心裡。

  戲開始多了,業內多數大製作的導演也看出來了,他眼中沒有戲。

  他隨時哭得出來、笑得出來,但眼中冷得像一灘毫無波紋的冰潭。

  阿喻站在表現派的巔峰,但這也使他完全融不進任何一絲體驗派的演技。

  許多導演邀請阿喻,試著教導出一名優秀的演員,捧出一顆明亮的星星,不料業內導演失敗一輪,竟然是東壁這個與阿喻同期出道的演員教會了他。

  應該說是東壁的演技如同一顆石子打破阿喻的冰壁,濺起水花的同時帶起陣陣漣漪。

  第一部因為阿喻最後的表現再次成為經典,與當初的相遇成了對比,票房大賣。

  然而導演肯定第二部絕對能遠遠超越第一部。

  「你真的不寫續集?」導演不甘心地問向一旁的編劇。

  「不寫。」編劇專注凝視螢幕內的重播,最後將畫面停在怪盜死前的笑容:「正義與罪惡的故事,一定要有一個……這樣的結局。」

  「他演活了我心目中的千面之影,而千面之影的人生也結束在此……」編劇拿下眼鏡,疲憊地捏著自己的鼻梁:「就算有接下來的故事,也不再是東司馬和千面之影了。事實上,我對你後面硬加的戲也很不滿。」

  「別這樣,這也是製作方的要求嘛。」導演感受到編劇的殺氣,求生意志強烈的推卸責任。

  「少拿少主說事,小心空桑演藝公司的全體人員揍你。」編劇收起眼鏡,放鬆地靠在椅背上,臉上是等著看好戲的笑容。

  「少主也真是厲害啊,年紀輕輕就目光如炬,挖到這麼一塊原石。要不是少主善良,阿喻八成還得被那個王八公司壓榨的不成人樣啊。」導演怕對方打小報告,嘴上立馬連連誇獎空桑公司的負責人。

  阿喻小時候便被丟棄在孤兒院,在那間貧窮的孤兒院那雙眸子映照過形形色色的善與惡,使他更早懂事並知曉院長的努力與辛苦,知道孤兒院的處境不好,自己跑到外面打工貼補。

  不幸的是,勉強度日的孤兒院被人一把火燒了,那時阿喻在餐廳工作躲過一劫,但孩子們和院長沒一個逃出來。在孤兒院的後面發現汽油桶,可警方抓不到兇手、找不到誰有動機。

  無家可歸的阿喻聯絡了遞名片給他的經紀人,期望有一天能重建孤兒院。

  經紀人看中他的顏值,一番華麗的出道計畫尚待施行卻胎死腹中,因為他得罪了公司總裁的兒子,從此被冷藏。

  阿喻無法違約去做其他工作,只能自己去接公司核准的龍套,領著只夠度日的薪水。

  直到看不下去的武替推薦他到空桑自製的大電影裡,他相信阿喻這樣的好苗子,空桑絕對不會放過。

  有人說搶藝人不道德,可空桑家大業大才不怕得罪那麼一個小公司,更別提是那間公司先待藝人不厚道。

  阿喻只是缺少一個機遇罷了。

  兩人回想完阿喻的淒涼過往,編劇站起身準備撤了。

  「你在這說破嘴皮子,少主也聽不到,等會兒回去報告的時候再在少主面前誇一次啊。」

  導演追在編劇後面,手搭上他的肩:「先別提少主了,你說再為他們寫個其他劇本好不?難得阿喻都開竅了,東壁的狀態也很好,他苦手的感情戲在阿喻面前都不是個問題了。這麼好的時機怎麼能不多拍幾部?」

  「要拍也得過一年後拍。」編劇直接一頭澆熄導演的熱誠:「你不知道東壁在第一部結束後已經不接通告了?」

  「為啥啊?」導演停下腳步,連帶拉住了編劇。

  「因為接下來忙。」編劇不耐煩的拍開肩上的手臂,繼續走向停車場:「忙著結婚。」

  「阿喻剛動心他就要下手了?!」

  導演的驚呼讓編劇停下腳步,他回過頭,臉上又是帶著看戲的笑容。

  「不然你現在到阿喻的休息室看看兩人在做什麼?」

  導演聽完一臉被強餵狗糧的樣子:「恕我拒絕。」

  編劇不理他的表演,再次邁開步伐,心想,他的劇本簡直是兩人的定情信物,到時定要討個大禮。

  導演和編劇就這樣邊閒聊邊上了車,慢慢開回空桑演藝公司。

  至於方才提到的阿喻和東壁……

  兩人還穿著戲服在阿喻的休息室抱成一團。

  「東壁老師這是在做什麼?」阿喻語氣冷淡,但耳朵已經背叛他開始泛紅。

  東壁嘆了口氣:「你成功了,這次換我認輸,你不知道我看見你倒下的笑容時心有多慌。」

  「喔?」阿喻不禁愉悅的語氣上昂:「那東壁老師的意思是?」

  「你要我說的那麼直?」寵溺的低笑傳進阿喻的耳裡,這次連臉都像燒起來似的。

  「今日我對你的演技動心了。」

  東壁放開雙臂,眼見阿喻的臉從紅瞬間退到白。

  「只是演技?」阿喻的聲音些微的顫抖。

  大掌撫上白皙的臉龐,東壁貼近阿喻的臉:「早在第一次見面我就對你動心了。」

  東壁和阿喻完全不同,他是體驗派的頂尖,因此他的戲路更窄。

  在一堆電影、連續劇的邀約中,他只接沒有情愛的戲,而刑事或偵探的劇情是他演過最多的,因為他出生軍人世家,家人多是進入軍中或警界,甚至他自己也曾在營裡訓練過幾年。

  打從第一次見到阿喻,他就成了東壁的執著。在屋頂上的交鋒令東壁訝異對方的身手之好,阿喻挑釁的笑容更是深深烙印在他心底,使他再也無法將目光轉移到其他人身上。

  就像東司馬對千面之影的執念。即時多年來的信念被打破,他也不會放棄追逐那道影子,追尋他已經成了自己的必須,就像人必須呼吸一樣。

  東璧一直在等,等阿喻的心願完結,等阿喻的心空下來,能開始考慮自己。

  空桑為阿喻合理安排很多戲,公司提成也拿得少,阿喻這幾年賺來的錢就快足夠買一塊地重建孤兒院。

  而東璧想和他一起做這件事。

  他霸道的想加入阿喻的未來。

  「能夠盜走大影帝的心,」阿喻滿意的勾起笑,拉下東壁的領子吻了上去。

  「我可真偉大!」







完。

小番外:


  「你說阿喻的眼中終於有戲了?」聽著導演報告的空桑少主眼神中露出憐憫。

  「少、少主,您為什麼這表情啊?」頂著這樣的目光導演頓時背部一陣惡寒。

  「阿喻能完美融合體驗派和表現派,而且演技高於東壁。你說,我為什麼這樣看你?」

  少主笑了起來。

  「那他之前演的……都是!」導演頹廢的坐倒在椅子上。

  「那種俗爛的劇本和對戲的演員,提不起他的興趣吧。阿喻是天生的演員,享受演戲的過程,更加享受在現實裡演戲。」

  雖然有時都差點走火入魔了,少主在內心補充。

  恐怕哪些是戲,哪些是真實,他自己都搞不清了吧。

  但這又有何妨,兜兜轉轉他們還是在一起,這就夠了。

  我就等著喝喜酒吧,少主自己笑得開懷全然忽視一旁大受打擊開始自我懷疑的導演。




完。


~ Lion's TaiL ~

爆字數,還不小心把阿喻寫成小可憐,自己寫完都覺得有點……(掩面

東壁:你先想想怎麼解釋我的戲分還是這麼少吧!(預備拔刀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9003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食物語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cagome8073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食物語】輸贏... 後一篇:【心得】傲嬌反派千金莉潔...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實驗室】九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7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