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生活隨筆】當沮喪來臨,切記,機遇就在不遠處

玄音 | 2021-03-07 18:48:41 | 巴幣 0 | 人氣 221

  

  每到夜間寧靜時,我就習慣坐在電腦桌前,聽著喜愛的音樂、逛些網頁看些欄目。或許,有時候找些電影或動畫來看看。如今現在晚睡的人越來越多,平日裡每個人忙於生活的瑣事,想稍微喘息划個手機、找個人聊天機會都少之又少了。  

  有段時間未更新文章的自己,想來跟你們分享一些新的小故事。保證故事內容,你也許聽說過或遭遇過,但是老套般的劇情,卻是現實裡最常相遇的生命軌跡。

  最初的故事,開頭是這樣的...  

  陽光明媚萬里無雲的工作天,太陽溫暖照亮著這片土壤,當時我獨自站在廚房爐台邊,等著燒開的熱水壺,低著頭划著手機螢幕。這時,從陽台敞開的窗戶,吹來舒適涼爽陣陣微風,風裡還挾帶著細微的水氣。臉頰迎面感受著風的洗禮,我有一種特別的感覺。促使我想到外面去騎 you bike,憑著這份莫名的動力,等水燒開後,我草草準備出門散步。

  沿著熟悉的巷弄朝著〝綠寶石寵物公園〞騎去,慶幸天氣不算太炎熱,我找了一塊舒適的樹陰下稍坐休息。平時設定固定時間的『問題日記』,此刻在次跳出提示訊息。我點開後,出現了隨機的問題。

     每天給自己『 一條自我反思的問題Question Diary 』,一年後你的回答會是什麼?

  題目:現在很累嘛?

  還好。

  久違出來騎you bike,從住家往新店方向沿著河堤前往。今日是週一(2021年2月22日),聽聞中小學這天學校開學了。當然上班族這天都去上班了,平日裡能看見許多帶狗來公園散步的人群,也都沒有如以往那麼熱鬧。

  今天是個暖陽晴天萬里的好天氣,本以為這邊草地園區能看到開滿的櫻花樹。不過一眼望去都是綠油油的小樹林,能親耳聽見樹枝上無數隻鳥兒,在樹梢鳴叫著悅耳鳥叫聲。

  整個人狀態特別放鬆自在,我跟阿森(幻想朋友)稍微聊過,自己要找份工作了。

  阿森:威爾,你確定要去外地工作嗎?

  :我考慮過房租水電費,自己到外地工作一切要靠自己。更別說自己這麼做以後,如果反悔了,自己又是一種折磨。

  阿森:那你想找什麼工作?

  :內勤吧?學個技術性的工作,我清楚自己體力不支,不見得能學到什麼。

  阿森:威爾,你要回去了嗎?

  他注意到我體力與精神狀態逐漸疲倦,出於善意想讓我早點回去休息。

  :讓我在坐著休息一下,等等我們就騎單車回去。

  他陪著我繼續在樹陰底下,小磚石L型的石椅上多休息一下。

  ─ 結束對話 ─

  回到家後,我就上網在人力銀行官網,找尋一些自己感興趣的內勤工作,同時調整好自己的心情。隨時準備迎接未知的面試與工作新環境,之後我接到某家零售業公司的面試邀約,自己準備好履歷騎車前去。談完後,我一度以為自己沒有被錄取。

  當時我聽到關鍵字,「我們在討論看看,會盡快給你電話答覆。」,當下我自己本身心情有些鬱卒,這間公司是我滿感興趣的,主要是對他們的產品吧!他們是一間醫美產品的公司,心情鬱卒的自己,突然特別想吃甜食。

  不可否認心情沮喪,真的很促使女性想吃點甜食。(笑

     高仕蛋糕店─重磅乳酪蛋糕5.5吋,風味拿鐵(中杯)。

  二話不說我直接尋找甜品店,找到一家高仕蛋糕店,以為自己能買到小塊切片的蛋糕,結果店家當時只有整個蛋糕,心想自己選個喜歡的口味。接下來,騎車找間全家買杯咖啡在店內用餐,想要美美的享用下午茶,嘗試讓自己心情轉好。

  收拾好自己的壞心情,我準備回去下一場面試的測驗文稿。就在隔日當天下午,我手邊已經將下一份面試測驗文稿快忙完了,就接到那間面試公司的經理,再次跟我討論工作的一些細項,最後邀請我到公司就職。

  我瞬間感覺腦袋被擊中,完全沒有反應過來,想著眼前的文稿還要寄去另一家公司的E-mail嗎?答案是我還是寄了,雖然到目前為止沒有結果。不過我相反很慶幸自己有去嘗試自己的能力。

  無論你選擇什麼樣的路,當你願意踏出去嘗試的時候,雖然難免會消沉氣餒,但是調整好心情再次出發,前方總有些新的緣分、新的挑戰,在等著你的跨過那條壕溝。朝著你追逐的目標前進!

  

  最後送上這首《最燃的冒險》,感謝你喜歡這樣的小故事。

  ─完─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