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克蘇魯的黎明》0110.夜襲

佐渡遼歌 | 2021-03-06 20:00:01 | 巴幣 1486 | 人氣 668

連載中克蘇魯的黎明
資料夾簡介
克蘇魯元素的奇幻武俠作品!!

  李少鋒凝視著逐漸被照紅的夜空與城樓外牆,一時之間什麼都沒有做,只是目瞪口呆地凝視遠方越來越劇烈的火勢。
 
  不多時,越來越多待在廣場的人們意識到情況有異。四面八方響起斷斷續續的吆喝聲,或是起身注視著燃起火光與濃煙的方向,或是快步走動,十多秒後就變成足以吵醒整個廣場人們的音量了。
 
  位於四周的數盞大型金屬鹵素燈也接連亮起,瞬間壓過燈籠的晦暗光芒,照亮廣場。
 
  緊接著,楊千帆快步從廁所步出,瞥了一眼遠處的火光就說:「快點回去吧。」
 
  「好、好的!」李少鋒跟著跑回作為臨時根據地的位置,隨即發現秦樓月正站著凝視遠方將夜空染得通紅的火光,眉頭深鎖,當下蹲在燕子身旁猛搖著肩膀喊:「學姊!學姊!請快點起來!發生緊急情況了!」
 
  喃喃說著夢話的燕子又被李少鋒多搖了幾下才不悅蹙眉,半夢半醒地坐起身子,一邊胡亂用手揉著頭髮一邊抱怨說:「人家有低血壓耶……笨蛋學弟,現在是什麼情況?」
 
  「城內多處失火,感覺隨時會出現混亂。」李少鋒急忙說。
 
  「……很好,情況確實緊急,那麼就先不計較你叫人家起床的方式了。」燕子頓時繃緊表情,眼中翠綠異芒閃爍。
 
  「樓月學姊,不太妙。我們的位置算是廣場正中央。」楊千帆低聲說。
 
  「確實,這個位置太不利了,一旦有事情發生很難反應,再加上倘若幾百人同時衝過來即使僥倖沒有受傷也很容易被衝散,如果情況失控,整個廣場的人都到處亂移動就更糟糕了。」秦樓月同意地低聲說。
 
  這個時候,有五名蒼瓖派弟子提氣衝入廣場,分別站在入口處的攤販帳篷上面,提氣大聲喊著「不要推擠!不要慌亂!」、「火勢已經受到控制!」的內容,試圖維持場面。
 
  不足十人要維持住廣場千百人的秩序是不可能的任務吧。李少鋒忍不住看向其中一名蒼瓖派弟子,隨即注意到聚集在帳篷旁邊的人群當中忽然竄起一人,身穿漆黑色戴帽披風,手持匕首,散發出帶著濃重殺意的真氣。
 
  那名站在帳篷頂端的蒼瓖派弟子急忙拔出長劍,提氣正面斬落。
 
  當時夏旖歌在殲滅軍攤販的時候面對第三名刺客時也是使用相同手法,加上此刻蒼瓖派弟子站在帳篷頂端,面對由下而上躍起的刺客應該佔有優勢,然而正面斬落的長劍卻揮空了。
 
  刺客單腳踩在帳篷邊緣,間不容髮地側身避開長劍,伸直手臂刺出的匕首尖端正好戳入蒼瓖派弟子胸口。
 
  濺出的鮮血在半空中灑出一道圓弧。
 
  那名蒼瓖派弟子用單手摀住胸口,不支從帳篷頂端落地。
 
  周遭不少群眾也親眼目睹這幕,頓時發出尖叫與呼喊,散亂地向四周退開。
 
  李少鋒楞楞看著那名胸口受傷的蒼瓖派弟子在地板不停掙扎。另外一名蒼瓖派的女弟子急忙蹲坐在身旁確認情況,隨即從懷中取出取出玉哨,卻在吹響之前就被另一名刺客從背後割開喉嚨,反射性地伸手摀住鮮血汩汩流出的傷口,轉頭露出愕然神情倒地。
 
  與之同時,更有站在其他位置的刺客從懷中取出看似長槍的槍械,對準廣場四周的大型鹵素燈接連開了數槍。雖然只是稍微打破幾個燈泡,然而深夜響起的槍聲卻令廣場徹底陷入混亂當中。
 
  所有人幾乎都同時提氣。
 
  大量各色的氣息衝突、逸失、爆散。
 
  蒼瓖派的弟子們遲來地意識到刺客人數眾多,紛紛掣出長劍,結成劍陣試圖應對,然而在氣息受挫與不清楚刺客實際人數的情況下趨於劣勢,被壓制得節節後退。
 
  刀劍敲擊的清脆聲響響徹夜空。
 
  緊接著,好幾道尖銳哨音從城內各處零散響起。
 
  這個時候,李少鋒忽然注意到廣場隱約可以聽見金屬物體落地滾動的碰撞聲響,接著伴隨著高壓氣體洩漏的嘶嘶聲響,大量煙霧從廣場各處迅速湧現,令原本就不佳的視野變得奇差無比。
 
  「──全體提氣!」秦樓月當機立斷地喊:「燕子,我左妳右!帆帆,少鋒和後方就麻煩妳了!少鋒,請你緊緊跟在我們後面,絕對不要脫隊!」
 
  燕子和楊千帆同時頷首回應。前者跨了一步走到秦樓月身旁,迅速問:「要往哪裡衝?」,後者用左手牽住李少鋒,正色吩咐:「不管發生什麼事情都不要停下。待在我的後方,抓緊我的手。」
 
  「好、好的!」李少鋒急忙回答,握緊楊千帆的手。
 
  「方向無所謂,先衝到廣場邊緣再打算下一步。途中若遇襲不要戀戰,被纏住就糟糕了。」秦樓月將海藍色的護體真氣提到最高,凜然喊:「衝!」
 
  燕子同樣纏繞起翠綠色護體真氣,配合著秦樓月的速度並行飛掠,楊千帆和李少鋒則是保持兩步遠的距離,跟在後方。
 
  待在廣場的人群大多已經陷入混亂,有人慌張地跑動、飛掠試圖離開廣場,也有人直接將帳篷攤位當成據點,結成陣形攻擊所有靠近的人,甚至有人試圖從蒼瓖派弟子手中奪取長劍作為武器。
 
  李少鋒強壓下紊亂情緒,不再左顧右盼,繼續提氣奔跑。
 
  凡是靠近秦樓月與燕子的人都會在撞到之前就先被推開。負責左方的秦樓月展現出高超的搏擊技巧,或是側身彎腰從死角處將對方推遠、或是分別用雙手抓住衣領與褲管將對方扔飛,一刻也沒有停止。負責右方的燕子卻因為身材嬌小的緣故難以在混戰當中使用格擋招式,只好大幅催動真氣,硬碰硬地直接將對方撞飛,倒也是沒有停下腳步。
 
  負責殿後的楊千帆將視線放得更遠,提防著手持武器的對象,然而相當幸運地沒有撞到蒼瓖派或襲擊者雙方團體。
 
  數十秒後,秦樓月四人順利抵達廣場角落。
 
  「千帆,麻煩注意四周。」秦樓月倚靠著身後建築外牆,臉色頗為蒼白,吩咐完就閉眼調整氣息。
 
  燕子同樣因為劇烈的氣息消耗大口喘息,狀態卻比秦樓月少上許多,很快就站在楊千帆身旁,幫忙警戒四周。
 
  在燕子和楊千帆聯手踹飛第三個不知為何想要靠近的路人之後,大略調整好氣息的秦樓月才睜開眼睛問:「千帆,妳在這些事情上面比較有經驗。現在應該怎麼做比較好。」
 
  「……現狀看來無法期待蒼瓖派有辦法維持住城內秩序,應該先找一個安全的場所,重整己方事態,到時候要戰要守都可以臨機應變。等到天亮之後,情況應該也會有所緩和才是。」楊千帆說。
 
  「那麼就去外面街道找間屋舍躲著吧。」秦樓月深呼吸一口氣,繼續說:「隊形照舊,但是麻煩千帆負責左邊,我會照顧好少鋒的。」
 
  「沒有問題。」楊千帆說。
 
  「少鋒,不好意思,請再堅持幾分鐘吧。」秦樓月牽住李少鋒的手,正色開口:「全體提氣,目標衝出廣場!」
 
 
 


創作回應

赤月狼忠實粉絲
我覺得跟那個白橡團有關
2021-03-07 00:04:56
佐渡遼歌
歡迎自由猜測XDD
我也會努力寫出預想不到後續劇情0w0
2021-03-07 00:10:36
亞爾斯特忠實粉絲
強悍的殺手與混亂的慶典,瞭望塔的眾人看來是很難全身而退。
2023-12-29 20:43:53
佐渡遼歌
現在就是先保住安危優先
2023-12-30 10:49:25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