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RMX同人】星辰‧星沉──序章(上)

Rodizare | 2021-03-05 16:05:07 | 巴幣 2 | 人氣 176

完結【RMX】星辰·星沉
資料夾簡介
洛克人X同人,RMX為主,元祖和RMZ為輔,架空世界。在沒有人類的宇宙,艾克斯和傑洛相愛相殺的故事。

序章
 
  每次看到黑夜中滿天的星星,就會以為自己回到以前望著天空、說要數盡星星的日子,接著腦子裡浮現的,是所有關於星星的歌謠與詩詞。想著哼著,最後都會滯留在忘掉是誰說過的一句:
 
  星星永遠沉默不語。
 
  
 
  
 
  宇宙,奧茲星系。
 
  「這裡是旭日號,收到請回答。」身穿藍色盔甲的狩獵者一邊敲著按鈕一邊說道,不久前方的半空跳出一個螢幕視窗,裡頭出現一位身穿紅色盔甲的狩獵者影像。
 
  「這裡是蒼月號。那邊狀況如何?」
 
  「貨物全被搶光了,只剩下幾個狩獵者生還,不過旅客只有少數受傷。」
 
  「短兵交接,只有搶奪貨物,不傷及旅客。真是熟悉的作戰方式呀!」
 
  「你那邊也是?」
 
  「可不是嗎?」對方笑道,「這代表回去又有得忙了。」
 
  藍色盔甲的狩獵者也露出微笑作為回應,「趁現在先休息一下吧!等一下到港口再和你會合。通訊完畢。」
 
  最後一個字說完,浮在半空的視窗消失無蹤。狩獵者開啟全船廣播:「各位旅客和狩獵者,我們現在要進入歐帕羅第二太空港。由於船隻有部分損壞,為了安全起見請各位盡量不要四處走動。謝謝配合。」
 
  語畢,重新設定導航系統,讓船隻自動航向目的地,按下確認鍵後鬆口氣地坐了下來,臀部感覺到陶瓷地板的冰涼。過了一會兒,狩獵者伸手按了旁邊幾個按鈕,上方的圓頂發出細小的雜聲,緩緩地向兩邊展開,露出屬於內層的透明罩,又隨即關掉了燈光,整個空間陷入一片漆黑,只剩下外頭一片不知花了多少光年才照耀到這裡的星之大海。
 
  總之,先休息一下吧!狩獵者沐浴著星光,享受這份難得的悠閒。
 
  
 
  奧茲星系,一個在宇宙中散發綠色光芒的銀河星系。發現此星系的拓荒者,借了一個用綠色翡翠建築而成的王國「奧茲」(OZ)來命名。由於星系裡的自然星球環境大多不宜居住,所以建築了人工星球定居。
 
  從此開始,機器人在這裡落地生根。
 
  拓荒者相繼前來,人口數量逐漸增加,開始以人工星球為據點的國家團體紛紛誕生。資源劃分和勢力鬥爭頻傳,如此渡過了近一百五十年的爭吵與衝突,各國達到一個勢力平衡,進入穩定階段,總體稱為「星團」。爲維持得來不易的和平,制定了一套通行各國的法規,稱為「星團法」,並由國家聯盟組成的特殊機構「中央」監督實施。
 
  太空拓荒時期結束,進入星團時期。
 
  但內在並非表面上的安寧,大小戰爭仍然發生不絕,經歷十年才逐漸安定。期間出現一種名為「狩獵者」的職位,以強勁的戰鬥力受雇完成各項任務,效率之高連中央都聘用來平定小型戰亂。中央為了控管這些狩獵者,在星團法裡增訂了「正規狩獵者守則」,在中央登記並遵照守則的狩獵者即可暢行星團,選擇專屬的組織或自立門戶。而專屬於中央的正規狩獵者則編入部隊,在分布各地的狩獵者基地居住與辦公。
 
  在奧茲星系的邊緣、星團勢力的疆境,有一顆自然星球「歐帕羅」(Opal),是顆擁有多樣顏色的虹彩星球。環境並非良好,但比起其他的自然星球,所需要的環境改造設備已經算少了。由於地處偏遠,不少違反星團法的行為在此進行,於是中央設立星團最遙遠的狩獵者基地維護治安。
 
  在那裡的狩獵者部隊稱作──邊境部隊。
 
  
 
  儘管是白天,五個不同形狀的月亮──其中兩個是浮在大氣層上方的太空港──依舊在金剛石戈壁的上方照耀,在地面被風沙磨擦光亮的石子,借著陽光的反射散出白色的光芒與月亮爭輝。
 
  歐帕羅大部分的人民都居住在都市之中。那是用結界包裝起來的城市,流動的液態結界將外面侵蝕力極強的鑽石風沙沉澱下來,在裡面形成舒適的環境。抵達這個星球的人們,從太空港轉乘到地面的接駁站後,都會直奔都市。
 
  當然有例外,就是為了某些目的,自願避開舒適的都市,到荒地另外開闢據點的人們。但會這麼做的,也只有「非法者」和「狩獵者」這兩種瘋子而已。
 
  現在就有兩個瘋子,用靜電斗篷包覆全身,騎著八隻腳的生物在不時捲起的揚塵中前進,後面拖著一架折翼的飛機。飛機是在接駁站收到,附帶的電子郵件說是從基地運來的最新產品。在別人眼中是很好的迎接禮物,但對他們而言則是無可奈何、不收都不行的麻煩。果然,飛不到路程一半就出狀況,頭下尾上直直墜落,兩人訓練有素又默契十足地在撞地前奪門而出,眼睜睜地看著禮物墜毀在不遠的另一頭。
 
  「什麼新型飛機,連個降落設備都沒有。」其中一個瘋子抱怨道,「結果還不是摔在沙漠中央要我們拖回去。」
 
  「幸好驛站還有兩匹史雷尼爾(Sleipnir),不然可就傷腦筋了。」另一個瘋子安慰著。史雷尼爾是當地有八條腿的馬型生物,部分已經接受來自天外的客人,集中在民營的驛站,用天生強健的勞力換取沙漠難尋的新鮮糧草。不使用先進的磁浮車是因為這裡是金剛石形成的沙漠,除非在雲層上方飛行,不然機械接合的隙縫再細密也難逃被堅硬的砂石挖開磨損,還不如這些已適應環境的原住居民。靜電斗篷是驛站附送的,用細小的電流將風沙隔擋在外,是通過沙漠的必備品。
 
  「說到這個,」首先抱怨的瘋子拉拉領口,露出火紅的盔甲和俊秀的臉龐,「我告訴你好幾次,你簽名的時候不要只打個叉叉,讓人搞不清楚你是要取消還是怎樣。剛剛在驛站又發生這種事情。」
 
  「我的母文(母語文字)名字本來就是這麼寫。」答話的瘋子壓住被吹起的頭罩,青藍的頭盔和玲瓏的臉型在沒遮住的部分一覽無疑,「你不也是用母文寫名字?」
 
  「那你就簽央文(中央文字),不要嫌麻煩。」
 
  「你也可以呀!比我還簡單呢!」
 
  「你是說我簽名就畫個圈圈就好是吧!」
 
  「你的名字不就是『零』的意思嗎?」
 
  兩個瘋子就在坐騎上辯論起既無聊又沒水準的問題,連自己都覺得很愚蠢透頂,但現下是在橫越沙漠,放眼望去除了沙子還是沙子,看得快抓狂了,說些話證明自己還沒有變成真正的瘋子吧!
 
  吵得正高興,史雷尼爾突然一聲嘶鳴,提起上身騷動起來。藍色盔甲的狩獵者急忙停止話題,撫摸著騎坐的鬃毛。「乖,不要怕,乖噢……」
 
  「艾克斯(X),不要對著動物說話,」紅色盔甲的狩獵者拉住韁繩制止騷動,「牠們聽不懂。」
 
  「別這麼說,就算聽不懂,也可以藉由肢體舉動來溝通啊!」藍色盔甲的艾克斯一邊反駁同伴的話,一邊將視線落到前方不遠處,發現騷動的原因,「傑洛(Zero),你看那……」
 
  紅色盔甲的傑洛順著同伴的指尖看去,只見不遠處有一個隆起的沙丘裡,露出一具生物的白骨和人形的焦黑機械,從大致的形狀和痕跡觀察,是被高溫焚燒而死的史雷尼爾,機器人想必是連帶身亡;或者中傷的是座上的人,史雷尼爾運氣不好一同被殺。
 
  看到同類的屍體,難怪會受驚。兩人翻身下來,艾克斯繼續安撫史雷尼爾,傑洛則是上前稍微翻動沙土。死者的腦袋已經燒個精光,不過身上意外有一張沒被燒掉的高級便條紙,耐高溫的材質逃過一劫,上頭有些文字。
 
  「這個人是來買貨物的,」將紙張轉向艾克斯,「卻在半路上被殺掉了。」
 
  「是要買我們找的貨物嗎?」那些搶去的貨物幾乎都是建築用的礦產,現在能用高價賣出又有銷路的地方,就是還沒完全開發的歐帕羅了。要卸下一艘艦艇這麼大批貨又要儘早脫手,沒有閒雜人之地是最適合的。「既然如此,他們應該不會離這裡太遠。」
 
  「最好快一點,」傑洛騎上史雷尼爾,「我不希望又讓他們的頭子跑掉了。」
 
  
 
  邊境部隊,全星團最遙遠的狩獵者部隊。
 
  艾克斯額上的寶石閃動,面前巨大的半圓體結界亮了一下,沒有後續的反應代表身份認證通過,兩人有如激起漣漪般通過結界。整個場景完全不一樣了,原本單調無色的地面現在佈滿了綠色植物,色彩繽紛的花朵零星點綴,風裡沒有半點沙土,樹叢的葉子乾乾淨淨。不遠處的高聳山崖裡,有座象牙白的建築鑲嵌其中,用發亮的雕紋和捲曲的藤蔓標識大門所在。
 
  這裡邊境部隊的基地,像綠洲般單獨存在於金剛石戈壁的一處。
 
  似乎是被綠色吸引住,史雷尼爾不太願意繼續前進,感到不耐的傑洛躍身下來,把韁繩拋給艾克斯後大步前進,邊走邊脫下靜電斗篷,還原本來的模樣。
 
  傑洛的盔甲是一身火紅,鑲有水藍色倒三角水晶的頭盔下有張眉清目秀的臉龐,束在後頭的是長度快要拖地、卻完全不會影響行動的耀眼金髮,背在身後的是鑲上紅鑽的光束刀柄,藍綠色的銳利眼神有著不可褻玩的武者尊嚴。
 
  艾克斯牽引史雷尼爾到樹叢休息。他的身高比傑洛矮了半個頭,除了頭盔上那顆倒水滴形的紅玉和柔白色的胸甲外,全身的盔甲幾乎皆是青藍色,玲瓏有緻的面貌宣告著為人親切,不時眨動的碧綠色雙眼閃耀著抖擻的光芒。
 
  白色的自動門開了又關,傑洛穿過大廳、中迴廊、搭電梯到上層,經過轉角後直直進入敞開大門的房間。灰色的椅背對著面向大門的辦公桌,露在上頭的帽沿證明座上有人。
 
  禮貌性地敲了敲門面。「我是傑洛。」
 
  「回來啦!」那人轉過椅子與傑洛正視。雖然是坐著,依舊表現出魁梧穩健的身材,方長而端正的臉型戴著黑色的軍官帽,身上的高級軍階飾品顯示在部隊裡的指揮地位,辦公桌上的名牌寫著:邊境部隊總監席格納斯(Signas)。「路上怎麼樣?順利嗎?」
 
  「還不是一樣,掉到沙漠中央接著騎馬回來,驛站的人都認識我們了。」傑洛用手梳著自己的金髮,儘管藏在防塵的靜電斗篷裡頭,還是有細小的沙土滲入,「艾克斯把破飛機牽在外頭,請人處理一下。然後我們還要出去一趟,給一臺新的飛機。不要最新的。」
 
  「怎麼?事情沒解決?」
 
  「戴拉蒙(Dynamo)和他那群海盜把貨物全搶了,會在附近作交易。」傑洛不想飛到一半又出狀況。狩獵不比旅行,一點風吹草動就會讓獵物聞聲驚走,白跑在珍惜物資的地帶裡是被稱為浪費的奢侈行為。
 
  更何況對方是全星團懸賞賞金最高的通緝要犯──戴拉蒙,以乾淨利落的搶劫手法聞名。一般的強盜會濫殺乘客來滿足狩獵的樂趣,但戴拉蒙手下的海盜不做無意義的殺戮,拿了東西就走,然後盡早找到買主脫手,速度之快讓中央都該檢討行政效率。
 
  要抓到漂泊不定的海盜,最好的方法就是在交易的時候逮個正著。
 
  「我明白了。」席格納斯清楚狀況,按下桌面的粉紅色按鈕,「艾莉雅(Aeiria),通知機棚把鳥型飛機準備好,等下艾克斯和傑洛要使用。」
 
  
 
  薩拉斯峽谷位於金剛石戈壁的邊緣。在這個季節,染遍峽谷的紫色會從水晶的皎潔轉淡成為珍珠的柔和,意味這裡是所有峽谷中風勢最小的一處,是非法交易的最愛。
 
  一架鳥型飛機將噴射器從後方移到下面,伸開的翅膀做了微幅的曲折,緩緩地滯留在半空,讓引擎聲隱蔽在呼嘯的風聲中。
 
  「果然在這裡。」傑洛敲了敲螢幕,上頭標示著用顏色區分艦艇類型的圖案,只有一個特別顯目的大型色塊,被中小型的色塊包圍起來。想必是把搶奪的礦物集中在一個貨物艦上,然後用飛行艦圍繞在旁加以保護。
 
  「數量好多。戴拉蒙的手下又增加了吧!」
 
  「因為他是最有『保障』的非法集團,投靠的人自然也多。」傑洛把玩著頭髮,「我不想在雜兵身上浪費力氣。」
 
  「那麼你想怎麼做呢?搭檔。」艾克斯對傑洛使用特別時期的稱呼。所謂的「搭檔」,是正規狩獵者守則中的「搭檔制度」:至少要兩名以上狩獵者組成,登記之後會得到行動認證,也就是以後所有戰績,中央會給予承認且記錄,這在人事升遷和調度上有很大的影響力。至於稱呼,與其說是規定還不如說是習慣,執行任務期間狩獵者都是如此稱呼自己的同組成員,對競爭激烈的狩獵者而言,「搭檔」這種叫法似乎比較親切。
 
  一旦這樣稱呼,等於宣告任務開始。傑洛發出一聲冷笑。



   
------
奧茲(OZ):「綠野仙蹤」的翡翠王國。這裡是星系名稱。

歐帕羅(Opal):蛋白石。這裡是位於星團邊疆地帶的自然星球,神話生物在此存活。

史雷尼爾(Sleipnir):北歐神奧汀的坐騎,有六隻腳的馬。

母文是太空拓荒時期使用的文字,央文是中央成立後統一使用的文字。星團時期大部份使用央文,母文多在撰寫程式或貪圖方便的時候使用。

創作回應

Rodizare
洛克人的同人確實不多。
2021-03-06 19:18:25
兔子貓
這是在天空部落連載的小說[e17]
會在這裡發佈,莫非要繼續連載了嗎?第四章後就沒新的了……
2021-03-15 08:37:36
Rodizare
那時第四章只寫到一半,多年後終於寫完....第四章。
先前的稿子也修正部分設定和文字,但主線劇情不會更動。這裡會貼修正後的版本。
2021-03-18 22:12:02
兔子貓
表示已寫完的話,意思最近可能再看到新連載,那就太讚了,必追也必收藏!
連載加油!
2021-03-22 10:22:33
Rodizare
謝謝支持,我會加油的。
2021-03-24 21:24:28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