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翻譯】正義賢者 角色劇情翻譯(3)

セバス | 2021-03-02 18:56:26 | 巴幣 2 | 人氣 259

エピソード 慈愛的母女


羅馬帝國——
“我”的名字是マリア.テレサ.フォン.エスタライヒ。
是統是許多國家的羅馬帝國女帝⋯⋯——曾經是。
在習俗是男系相傳的祖國,3年前身為前代皇帝的父親駕崩了。
父親沒有男生的後繼者,作為長子的我在14歲就成為了統治許多國家的帝國領袖。
在我懂事前母親就已去世,從唯一的血親的父親那裡被灌輸了不是父愛而是帝國的統治手段⋯⋯
從小就被要求接觸各式各樣的藝術品、美術品、書籍、舞台,我的鑑識眼就是從那時培養出來的。
“辨別真實”“不要成為贗品”這是父親的口頭禪。
史上最初的女皇帝的誕生,雖然不只在統治下的各國連國內都有著不安的聲音——
發揮出從前代所傳授的統率能力,一瞬間就得到了國民的支持,テレサ的皇帝地位變得非常穩固。
這個瞬間,名副其實的“女帝マリア.テレサ”正式的誕生了。
——但是,“皇帝”這個職位卻有著無論何時都必須被考驗著是否有皇帝的資格的宿命。
一個判斷就會孕育出讓自己的地位極為脆弱危險,當時的テレサ並沒有察覺到這個道理。

ユージン公:テレサ大人也到了合適的年齡了。我認為是該考慮一下伴侶的事情了。

大使:那真是非常棒的提案呢。

マリア.テレサ:伴侶?

ユージン公:因為之前的婚約者候補第1王子因病去世,所以有很慎重的進行了會議討論⋯⋯

ユージン公:這次、由第2王子——

マリア.テレサ:不、ユージン公。

マリア.テレサ:我要自己選擇要結婚得對象。我想要的是沒有政治性並且純粹的愛。就像母親大人一樣⋯⋯

テレサ在年幼時就去世的母親是與父親一見鐘情,交往之後才結為連理。
記憶中的母親與父親結為連理後笑容從來沒斷過,感覺很幸福⋯⋯
所以作為女性,我對於那樣的母親抱有著憧憬,自身也希望與母親一樣是戀愛結婚。
對於這樣的感情會讓自己的人生變得一團亂的事毫不知情⋯⋯
前代皇帝的戀愛結婚在皇族的歷史中是例外中的例外,可被稱為奇蹟的重要事件。

貴族青年:今天也偷跑出來到這裡嗎?真的是位活潑好動的公主大人呢。

年幼的マリア.テレサ:你才是居然跑到這裡來,如果被近衛發現的話我可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

貴族青年:就算您這樣說,我也有著就算冒著這樣的危險也想要見到的人在。

年幼的マリア.テレサ:欸⋯⋯?

貴族青年:咦⋯⋯這個反應。難道說以為是在說您嗎?

年幼的マリア.テレサ:你、你別亂說⋯⋯我又沒說什麼⋯⋯

貴族青年:呵呵⋯⋯害羞的表情也很可愛呢。今日能遇見您真的要感謝上天了。

年幼的マリア.テレサ:啊⋯⋯

在祕密花年遇見的青年。在幾次的見面後テレサ對他有了戀愛的感覺。
在夜裡常常夢見他,中午也和仕女和女官們討論他的事情,這個感覺變得越來越明顯⋯⋯
和不知名的青年所渡過得時間,是在作為極忙的皇帝的日子裡的療癒的時間並且支撐著她。
但是,這樣的日子持續不了太久。
統治數多國的帝國皇帝是女性這件事,導致在國外被輕視並且有一部分擔心的親信也開始有了動作。
相較於令人驚奇的テレサ的政治力,對於徹底拒絕與結婚對象見面的姿態的テレサ的不信越來越濃烈⋯⋯
準備了與テレサ相似的女性,私底下將皇帝替換後將テレサ關進的地下牢。

マリア.テレサ:⋯⋯⋯⋯

作為皇帝的矜持被踐踏⋯⋯日常生活也被奪取⋯⋯也沒辦法撫慰剛萌芽的戀情⋯⋯
我在地牢裡沈溺在憎恨之中。
總有一天要雪恥,並且對背叛者復仇的念頭是讓我當時能活下去的動力。
然後,命運之日到來。這天是和我交換成為帝國皇帝的女性的結婚之日。
從冰冷的石壁的縫隙偷看,在絢爛豪華的式典裡テレサ親眼目睹了一個事實。

貴族青年:⋯⋯⋯⋯

マリア.テレサ:欸⋯⋯

從遠處就能看見,某個熟悉的身影。

偽皇帝:⋯⋯⋯⋯

貴族青年:⋯⋯⋯⋯

忘也忘不了,朝思暮想的人靠近了替代自己的女性的身旁。

マリア.テレサ:哈⋯⋯

羅馬帝國所準備的政治結婚的對象正是讓テレサ萌生戀愛的感覺的青年。

マリア.テレサ:不⋯⋯不⋯⋯

察覺到這件事時已經太晚了。

マリア.テレサ不!!

人生大事的主角、喜歡的人、民眾的支持、國家、地位⋯⋯
可以說是“自身”的所有都被那個女人和一部分的背叛者所奪走這個事實擺在了眼前。

マリア.テレサ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從將自身與世界隔絕開來的石壁看到了另一頭是應該到手的未來。
復仇什麼的是癡人說夢⋯⋯無法出去也沒人來救,就這樣在地牢中發狂致死⋯⋯
在這個沈浸在爆發的怒氣與悲傷的絕望之中⋯⋯——
有著一隻救贖的手。

仕女:テレサ大人⋯⋯

那是溫柔的抱著並且安撫哭泣喊叫的テレサ,一起被監禁起來被詛咒的仕女的手。



有當皇帝的能力卻因為想自由戀愛被監禁⋯⋯
所戀愛的對象還有可能是故意被放進來的⋯⋯
要不要這麼虐啊⋯⋯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