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6 GP

那天自起 第七話:綺羅

作者:Amiss│2021-03-02 14:27:22│巴幣:1,128│人氣:436




         「您為何要這麼早到呢?綺羅大小姐。」一位外貌看起來七十有幾,面容和藹可親的老管家如此說道。

         他的左胸胸前別著純銀打造的家族胸針,胸針的造型是一把被圓圍住的長劍,老人熟練地駕著一輛極為樸素的馬車,車身的一側印有凱家的家紋,整輛馬車不急不徐地行駛在通往貴族路的貴族大道上。

         「凱家族身為七大村中地位最高的劍術名門,必須要有相應的行為舉止,身為長女的我自然也要以身作則。」陽光從車門上的正方形窗口透進車廂內,溫和的撒落在綺羅的左手上,還拿著一杯陶瓷製鑲著金紋邊的紅茶杯。

         她將右手放在大腿的單手劍上,這把劍長僅有一般制式長劍的三分之二,雖失去長度上的優勢,同時也因減少重量而易於操作和攜帶,是一把為了綺羅量身打造的特殊單手劍。

         循聲望去,少女的金黃色秀髮在明媚的陽光下閃耀,輕便的高馬尾對應著自家家紋的極簡風格。

         吹彈可破的肌膚、娃娃般精緻無暇的面容、蔚藍如天的眼眸,襯托出她高貴完美的形象,但長時間深鎖著的雙眉,卻能隱約反映出少女內心的煩惱。
  
         綺羅身穿蔚藍色輕便騎士服,她的身型纖細修長,卻不乏幾經鍛鍊過的肌肉線條。雖然大部分的肌膚都被布料蓋住,卻仍無法掩飾她那若隱若現的姣好身材。

         「您還沒上任家主的位置,沒有必要對自己這麼嚴苛的,或許您可以像個孩子少煩惱些家族之事。」名為歐爹的老管家擔憂地對著自家的大小姐說道,希望對方能別老是對自己如此苛刻。

         「謝謝你,從小到大就只有您會對我說這些話呢,自從父親在前線和魔物抗爭光榮戰死後,家主的位置就一直從缺。

         這次我得在一年一度的新兵鬥技場上成為『星群』,讓旁系族人不得不承認我成為上位者才行。」綺羅輕啜了一口紅茶,輕描淡寫地訴說著自己所背負的使命,

         「為了家族能重新繁榮,也為了父親──我必須是領導者。」

         「大小姐……」見對方如此堅定,歐爹便不再堅持,重新將注意力放在眼前的路況上。

         馬蹄踏地的踢踏聲和車輪滾動聲規律作響,即使單調,久了也會感到和諧。

         馬車徐徐前行,終於來到貴族路的關口,可本該出現在門口的守衛卻沒有前來迎接。

         「嗯?是老身老眼昏花了嗎。」歐爹眨了眨眼後瞇著眼。

         「怎麼了?」綺羅意識到馬車的停了下來,好奇地詢問老管家。

         「通往貴族路的門……開著,而且沒有看見守衛。」

         「怎麼會?」她疑惑地皺著眉頭從車廂內探出頭,想瞧瞧究竟是發生了什麼事。

         放眼望去,貴族路門戶大開,原本會在這迎接貴族的守衛一反常態不在職位上,但能隱約看到有個人在那躺著。

         「歐爹!」意識到事態嚴重的綺羅,當機立斷以最快的速度查看現場。

         「是!大小姐。」歐爹與綺羅心領神會,立即甩動手中的韁繩,加速驅動著整台馬車趕到倒下的守衛身旁。

         竟然會有人光天化日之下硬闖貴族路,犯人瘋了不成?不對……假如明知道這裡是貴族路,卻還是這樣做,肯定有什麼目的……

         過沒多久,馬車急煞在守衛的身旁,綺羅激動的從窗口擠出半身喊道:「你還好嗎?」

         「唔……頭好痛,我昨晚沒喝的啊……」守衛因叫喊聲才從朦朧的狀態下醒來,一時間似乎還搞不清楚現在的狀況。

         「守衛!快告訴我現在是什麼狀況。」綺羅相當急躁,她需要用最短的時間了解,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咿!凱、凱綺羅大小姐,呃、一名身材壯碩的黑衣男子,想強行突破這裡到貴族路,我們奮力抵抗後仍不敵犯人,隨後被擊暈。」當守衛視線瞄到了馬車上的凱家家紋後,這才回過神,神情錯愕地上報了方才事件的經過。

         「辛苦你了。」綺羅得到情報,慰勞了對方一句。

         歐爹隨即掏出懷裡的一枚金幣,精準地拋到了守衛的手中後便駕車離去,兩人一車飛也似地衝進關口。

         關口裡環境狹窄灰涼,與外頭是截然不同的世界,陰影壟罩著綺羅的臉龐,如同不斷纏繞在她心頭的各種煩惱。

         「偏偏挑這個時候……。」綺羅咬著牙,神情相當緊張,原本緊皺著的眉頭鎖得更加深沉,像是在內心擔憂著什麼更糟糕的事情。

         貴族大道——又稱貴族區,顧名思義是各種名門貴族居住的地方,是「星群」裡佔地最大的區域。

         同時也是各個達官顯要居住的區域,而這整片貴族區又偏偏隸屬凱家管轄。

        倘若貴族大道出了什麼重大事故,不僅凱家聲望受損,還有可能趁勢從家主之位被拉下馬。

         但願不是反對派發起的攻擊……唉!真麻煩。

         「綺羅大小姐,我們到了。」當穿越了一陣陰暗的穿廊後,他們抵達了貴族路的入口處。

         與平民區的集中式公寓不同,貴族路的住宅一大片地就只供一家人住,豪宅別墅什麼的幾乎是數不勝數。

         每一棟就像是參加選美比賽般打扮的花枝招展、爭奇鬥艷。

         就連道路都比平民區寬了好幾道,在這只會出現腳夫或是馬車,沒有貴族自己下來走這回事。

         最為寬敞道路就是她們現在所在的入口處,這裡除了一般交通外還有條直直通往王城的貴族專用道。

         「看樣子晚了一步啊……」綺羅探出窗外,兩眼凝望著前方,明明外頭豔陽高照,她額頭卻不斷地冒著冷汗。

         由於今天的大型活動,這條路上本該是車水馬龍的景象──不過卻和她想像每個人排隊等進場的畫面有很大的差距。

         「快停下來!可惡!怎麼都不聽話。」

         「快讓開讓開!我們的馬失控了!快跑啊!」

         「啊!──」

         街上的情景只能用慘狀來形容,幾乎是每一匹馬都受了傷,陷入了極度恐慌的失控狀態。

         現場的地面上血跡斑斑,令人觸目驚心。

         「老身從沒見過此等情景,這裡我們先暫且迴避吧,繞個道後再尋找犯人。」

         「不,歐爹,等不了這麼久,直直地衝過去吧。」綺羅在馬車行進的情況下,開了車門佇立在車廂外的踏板上,從右手緊握著那把劍和自信的神情來看,儼然已經做好了準備。

         「說得也是呢,果然要先迴避……呃?等等!大小姐,您要老身駕著馬車……」歐爹錯愕到一時之間忘了自己正在駕車,整個上半身轉而望向身後的綺羅。

         「衝進去!」

         「這樣太亂來了!大小姐。」聽到綺羅的指示,他差點沒暈倒在駕駛座上,連忙出聲阻止。

         「不管對方的目的為何,我都不能容許他繼續製造慌亂了,不僅危害到國家秩序也已經損害了凱家族的名聲,我有義務將他逮捕歸案。」綺羅左手抓著車廂上的邊緣,縱身一躍便翻過身到屋頂上,眼睛四處張望試圖在視野較高處找到犯人。

         嘖,只站在車頂上視野看不太到。

         這些人平時將自己的馬車裝上太多浮誇的裝飾品,不僅無用,現在還嚴重阻礙視線。

         「歐爹,我沒記錯的話,你知道讓馬匹冷靜下來的方法吧?」

         「是有沒錯,不過這麼多失控的馬……」歐爹似乎猜到她想要將全部的馬都掌握住,卻想不到要怎麼做。

         「拜託你了唷。」看得出來綺羅是相當信任對方,才會提出這麼任性的要求。

         「……請小心安全,綺羅大小姐。」聞言,歐爹明白自己阻止不了任性的主子,只好嘆氣叮嚀了句,隨後便駕著馬車向失控的馬陣裡疾馳而去。

         歐爹將馬車逼到現場最極限的位置才緊急停下,若再繼續往前,整個馬車恐怕會撞個人仰馬翻。

         「只能送您到這裏了,綺羅大小姐。」

         「足夠了。」利用煞停的慣性,綺羅右手緊握著劍,使出全力將自己蹬到了斜前方的半空中。

         一道軍藍色的身影帶著一抹金黃色躍動著,綺羅的馬尾如隨風搖曳著的稻穗,既美麗又優雅。

         她快速的掃蕩全場,搜尋著符合守衛情報的可疑人影。

         「黑色的……壯碩男子……有了!」沒過多久,綺羅便搜尋到犯人正朝王城狂奔。
    
         此時的她甚至還滯留在半空中,猶如在空中漫步的飛人。

         目標是王城嗎?若是真給他闖進去,就不止是凱家名譽掃地這麼簡單了,得阻止他。

         「誰快來人啊!我的小孩要被馬車撞到了。」正當她瞄準好目標,準備一落地就直衝目的地時,來自相反方向的求救聲吸引了她的注意。

         「呃……」原本決定好方向的綺羅,在那一刻陷入了兩難。

         不行!要是這時放過犯人,凱家的威望還有爸爸好不容易辛苦守護的位置很可能就……

         綺羅手中的劍鞘微微顫抖著,甚至到快要落在馬車的車頂上還猶豫不決。

         趕緊去追啊!要是放跑了犯人,有多少人會唯妳是問。

         馬車一直到孩子眼前絲毫沒有要停下的意思,反倒還因為管家過於慌亂導致操作失誤,將馬車硬扯到右側後,進而整輛車重心不穩向孩子的方向整面傾倒。

         「我的孩子!」

         綺羅一落地便朝着反方向回頭,並以超乎常人的速度跳躍在馬車間,速度快到常人根本無法清楚捕捉。

         她的身影逐漸化作一道模糊的藍光,馬尾如彗星般劃過,留下一條無法觸及的金色光尾。

         不一會,便追上了逼近孩童的馬車。

         此時的車廂已經完全倒下,隨著慣性摩擦著地面發出可怕的聲響,距離孩童僅幾步之遙。

         當她終於來到馬車附近,見自己來不及過去用身體擋下車廂時,當機立斷將雙手握住劍柄和劍鞘。

         沉寂已久的劍身順勢而出,一道寒芒映照在車廂上,宛如盯上獵物的獵食者,鎖定著要下手的部位,接著腳往下一蹬,一股作氣勉強追上了倒下的車廂。

         綺羅凌空一躍,右手俐落地抽出際在腰間的單手劍,雙手緊握著劍柄並將劍高舉過頭。

         整個人擺出了像是劈柴前的蓄力動作,這是她目前能使出破壞力最強的姿勢。

         孩子也不知是被嚇傻了或是被綺羅超人般的身姿吸引。

         他呆若木雞地望著前方的車廂和綺羅,一動也不動。

   直到倒下的車廂吞沒綺羅的身影,完全佔據了視線,仍然不為所動。

         須臾間,一道刀光從車廂的正中央垂直地劃過底部,馬車的車廂應聲斷成兩截,綺羅揮劍的模樣自車廂裂開處逐漸清晰。

         她強大優美的身姿美得連一旁的人們都忘了自己正身處險境之中。

         斷開的車廂自孩童兩側的臉頰邊劃過,留下兩道細長的血口子後翻滾到了別處。

         他無法阻止自己的視線不停留在綺羅身上。

         「你沒事吧?」綺羅長舒了一口氣,帶著輕柔的語氣微笑問道。

         還沒等對方回應,孩子的母親便一跛一跛地走了過來淚流滿面地抱著他。

         見小孩安全後,綺羅轉過身望著失控的現場嘆了口氣,深吸了一口氣後對著眾人喊道:

         「都給我冷靜一點!都忘了如何管教好自家的馬匹了嗎!?」

         此話一出,綺羅的聲音甚至能在廣大的貴族路上產生迴響,眾人紛紛探望著。

         而歐爹則趁著這沉默的一秒,抓緊時機將右手置於嘴唇上,吹出了一道辨識度十足的口哨。

         附近的管家聽到哨聲,像是想起什麼也跟着歐爹做出一模一樣的動作吹出哨聲。

         隨著加入吹哨的人數越來越多,整個貴族路此起彼落都是這種聲音。

         原本慌亂的馬匹們變得乖巧了不少,直到這時現在的狀況才重新被掌握。

         歐爹順道做了一會交通指揮員,將有狀況的馬車以及人員都先安排到路邊歇息,等待救援。

         「好了,不知道那個黑衣男跑到城門了沒……」綺羅重振旗鼓,將目光放到王城的方向,準備再次行動。

         但是在她準備出發之際,眼角餘光瞄到了貴族路的入口處似乎有幾個殘存的人影跑了出來。

         是誰……?今天預定會經過這條路的應該只有我們才對,難不成是犯人的同夥?

         綺羅神情有些困惑地將視線集中在他們身上,試圖辨別究竟是自己人或是敵人。

         當她看清楚對方的模樣,以及在做什麼後,腦袋裡的困惑不但沒有解決,反倒更加疑惑。

   最終綺羅只能擺出滿臉問號的表情,嘴裡勉勉強強擠出了一句:

         「蛤?」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8493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6喜歡★devileggma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那天自起 第六話:貴族大... 後一篇:講一下自己最近在做什麼...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yu15826大家
新.羽澤鶇的扭曲仙境 II-17 星星的相遇(下) 已更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