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心得】進擊的巨人 The Final Season 12

牧梓慕紫 | 2021-03-02 02:47:41 | 巴幣 2 | 人氣 498

[進擊的巨人 The Final Season 12]
一開始阿爾敏想偷摸被希琪抓包,害羞的阿爾敏真的好…好香。
這集葉格派的會面,畫面都讓我感到史詩了。雖然之前嘴碎說過艾倫的身形好像不夠精實,但是…穿外套做得好帥啊!!(漢吉如果看到肯定會對這中二動作吐槽)。緩慢行走帶來的霸氣外露,高低差漸漸浮現的身影,背光造成的邪道感,還有聲優的開口跪,艾倫和弗洛克的會面令我印象深刻。
漢吉和歐良果彭碰面的地方,歐良果彭的疑惑,似乎讓漢吉差點崩潰,一臉:我也不想這樣啊…別再說了…好心疼
當然還有總統爆炸事件,讓兵團互相猜忌,成一盤散沙,司令的判斷又讓大家的目標一致,展現判斷力和領導經驗,因各種不確定停滯不前的軍團,在此被迫做出行動。

因艾倫被軟禁的消息流出,民眾不滿抗議。在被巨人破牆至今的短短幾年內,牆內人民多少都因為巨人失去親人,且每日活在痛苦和恐懼中。現今外面世界的情報越來越清晰,人民這無處發洩的心情,到此矛頭自然瑪雷。而艾倫自然成為他們的指標。經歷了抬石補牆,奪回家鄉,到主動進攻瑪雷,艾倫已經成為帕島的民族英雄,無論客觀來看,他做的事是否仁道是否合理,這樣的情緒已經累積到無法制止。已經走上不同道路的艾倫,阿爾敏還是想利用雖然他幾乎沒有成功過,但是還是相信有用的「溝通」,來達成互相理解,而且這次還是想和他自認理解的艾倫,不過最後因現況緊張,艾倫有被吉克控制的嫌疑被拒。會特別講得這麼酸,也是為嘲諷我自己,我自己也是和阿爾敏一樣,是大多數認為的「天真」。人們要透過溝通來達成互相理解?自己的意志和他人意志的碰撞,自己的自由會干涉到他人的自由,慾望和慾望的利益糾葛,好像是個無解問題,是否要解決人的慾望,才能解決戰爭?這樣看來是否就沒有溝通的必要可言?但能夠透過溝通相互理解,且認清自身立場和保有理性,卻又是人類獨有的,我實在是無法輕易放下我們擁有這份特殊性的途徑。

總統暗殺事件加上艾倫逃出,更加深了混亂。阿爾敏老實交代那些新兵就是調查兵團的,換句話說,兵團內部出了問題,已經能確定有叛變者。這讓各兵團再次回到過去,相互猜忌的不穩定。無法否認,在其他人看來,調查兵團的所有人的確都有叛變的嫌疑。皮克西斯司的領導能力讓人崇拜,如果只是繼續在內部抓背叛者,而不是去面對真正的「敵人」,那只會自相殘殺,不斷被搶奪先機(簡單一句:現在可不是搞內鬨的時候)。兵團擁有的是吉克所在位置的條件,就和上集所談,若要利用溝通來達成目的,需要的是能夠交換的利益,若是在絕對強勢的立場,那就沒什麼好談的了。而要平心靜和地坐下來談,就必須原諒忍下他們的所作所為,雖然不甘,但現在已經不是能夠猶豫的時候了。

暗殺總統表現了革命的決心,艾倫就是不想利用長期把持著地鳴的威脅,才選擇立即行動。這份決心又更在弗洛克與艾倫的對話中和表情體現,艾倫的眼神比起過去都更加兇狠堅定。過去在神回「白夜」,弗洛克帶回艾爾文團長,為了復活團長就曾說過:「能夠毀滅巨人的,肯定只有惡魔而已」,能和惡魔對抗的人,肯定也要自己成為惡魔才行,現在他也在實行當時的話,這就是他苟延殘喘人生的意義,將惡魔復活。我想這就是巨人想提出的疑問吧。最近在補由前巨人製作,霸權社WIT所製作的《海盜戰記》,對於戰爭提出了類似的提問,我們想以和平的手段維持和平,似乎是無能為力的…
「我和你一樣痛恨戰爭,但有時候你似乎要為了和平和自由而戰鬥…」

下集就是精彩的餐廳回了吧,最後的配上的音樂,賈碧和法爾科在餐廳登場,分精切換那個鼓下去,完全就是有大事要展開。皮可也偷摸進來了…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