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小國寡民

五號+Seega | 2021-03-01 09:59:16 | 巴幣 0 | 人氣 205

日記
資料夾簡介
最新進度 上班的第一天

  11/28 冬 大風
  
  現在正坐在馬車上,馬車在森林中穿梭,上下搖擺著,正如我的心情一樣,搖擺不定。不知道過了多久,馬伕停下,示意我接下來的路只能用步行。他告訴我沒有人想去那裡,說我是傻子。我看著外面的景色,只有蔭蔭的綠樹和高可攀天的雜草(這些草可能有名字,但我不知道),不明顯的道路,或許是野獸開的路,狹窄蜿蜒的小路,顯然很少人使用這條路。馬伕說的沒錯,這裡很少人來,也許這裡也經被遺忘了。我會知道這裡也是在圖書館找了很多古資料才知道的,原本以為這一切只是理想,只會在老子,或是國文課本裡出現,沒想到竟然馬上可以親眼見證。我有好多問題想要問他們。
  
  11/29 無風
 
  昨天和馬伕分開後,我依著地圖走,以為很快就可以抵達。沒想到天黑了,只好在一棵樹下過夜,晚上很冷,卻沒有風,很安全。只聽到幾聲狗吠聲,這就是小國寡民啊。早上被遠處的公雞叫醒,平時都是被手機鈴聲叫醒,這種感覺真新奇。感覺人都清新起來。現在天才剛亮,再走一下應該就會到了。
  現在是晚上,我正在老聃的家裡。他借我住倉庫,因為他們家沒有客人,沒有客房。幸好倉庫很乾淨,應該是有在打掃吧?早上之後我又走了大概兩個小時,一路上穿越了無數的草叢和森林,最後終於發現村莊,圍牆是用細木頭豎立圍成的,應該只能抵擋野獸吧?那時我繞了很久,把村莊都繞一圈,卻一直沒有找到大門之類的門(問了老聃才知道他們沒有門了),最後我了木門很久,敲了大概有一個小時,才有人放我進去。那個人告訴我,他以為是一頭熊。他說村子只有一百多人十五家,大家各種各的,各養個的豬,大家彼此都認識,我問附近還有其他村子嗎?他說有,但村與村之間不會交流,而且村子裡的大家都很怕生。老聃說他比較老,見過世面,所以是他來迎接我。但令人可惜的是,他說我後天就要離開,因為他們不太歡迎外地人。也是,或許他們沒有多的食物可以分給我吧?下午和老聃聊了很久,老聃說我害他沒時間去種菜了,下午和老聃一起吃了晚餐(因為這裡沒有燈,只有蠟燭,所以太陽下山之後就去睡覺了)這是我有史以來吃得最清爽的一次,燙青菜沒有任何調味,玉米也只有用水煮,還有兩顆雞蛋。老聃說明天帶我參觀村子。平時都是十二點睡覺,今天這麼早睡真不習慣。於是,我偷偷起來,溜出去看看。外頭很黑,全村的人應該都睡了,很安靜。只有幾聲狗吠聲,安靜得可怕。沒多久我就回倉庫休息了。
  
  11/30 無風
  
  一大早又被公雞叫醒了,就像童話故事那樣。老聃早已準備好早餐,他說他特地準備了比庭時還要豐盛,但在我眼裡,也只有玉米和地瓜。他說他平時只吃玉米。我問他等很久嗎?他說不會,他習慣了。吃完早餐後,逛逛村子,走了一下,其實沒什麼。大家房子都長一樣,都在種菜。孩子在一旁嬉戲,大人在種菜。大人看到我沒有反應,孩子也沒有理我。老聃帶我去看他們的器具室,是全村共用。裡頭有漂亮的瓷器之類的,他說那是以前留下來的,現在用不到了,也沒有人再製作了。我看到了一籃的劍和矛,老聃說他們也用不到這兩樣武器了。除此之外,還堆放一些木頭、乾草。村莊不大,有點無聊。我問老聃知不知道附近其他村莊的人?他說不知道,也不想知道。他們維持現在的生活很好。我很好奇如果他們來到我們的社會會有甚麼反應?整個下午我就幫忙老聃拔菜園裡的雜草。明天就要回去了。
 
  11/31 大風
 
  昨晚的狗好吵。最後的早晨依然被公雞吵醒。吃完早餐後,再逛了一次村莊。跟老聃道別後,他打開圍牆讓我出去,我跟他說有機會也來我這邊玩一玩,他同意。但我想應該很難再見到面吧?我們後拍了一張照片,老聃很好奇手機。他給我一根玉米當食物。找不到原路,我隨便亂走,靠著模糊的記憶穿越森林,過程中先遇到了一大堆狗。我以為他們要咬我,非常可怕。但他們只把我圍起來,隨後來了一大群人。他們都拿著武器,應該是要去打獵吧?我向他們表示善意,之後就沆我離開了。他們的態度不好,警告我不要往回頭路走,告訴我往前走就可以回去離開了。我向他們道謝,走了又過兩小時,終於走出森林。離開森林就像是穿越時空一樣,那時我再回頭看森林一眼,或許我未來還會再去一次?突然傳來了狗叫聲,是從森林深處傳來,非常兇猛的聲音。我感到害怕,犬吠中夾雜人聲,應該只是打獵吧?能夠回來我很高興,但心中還是有份不安。又走了一個多小時才遇到馬車。
  之後再也沒有回去找老聃了。也找不到了。

創作回應

五號+Seega
高中課想到的,大家有沒有想過?
2021-03-01 10:00:3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