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連載】《一擊會心‧加杜克!》#14 翱翔囚鳥之卷

化風 | 2021-02-28 20:00:47 | 巴幣 2 | 人氣 391

完結《一擊會心‧加杜克!》
資料夾簡介
傳統感覺的機械人游擊戰故事,登場! 某日,被召喚到異世界的少年‧林德,被迫駕駛名為「PM」的機械人、奔馳於戰場!

  各位好,這裡是化風。
  大家最近過得如何呢?
  我萬萬沒想到,突然的變故、居然是發生在我周遭的人事物上。
  關於自己什麼時候出事,其實都有預想過的;所以這次、我才會有點訝異。
  但是,我真心希望、那些人事物能夠好好安然無恙。
  我真心希望著。
  ……奇怪的話就到此打住吧。請看今天的文章。
  這次是戰事前夕的故事。


  目錄

  上一回



  狼狽地從城寨逃走的斯派洛,在戰艦「獅級」的艦橋上、遲遲無法擺脫那副苦澀的神情。
  「可惡……為什麼、為什麼事情會變成這樣啊……!」
  儘管她是越叫越大聲,艦橋上的其他成員、卻是一聲也不敢吭。
  「特透也死了,隊長和達茲那混帳都不在……我、我到底該怎麼辦才好!?」
  失去據點和同伴的現在,開始逐漸將粉辮女的精神逼到末路。

  就在這讓她幾近崩潰的時刻,總算還是有好消息到來。
  「報!有艘氣墊船、朝本艦快速駛來!那是──奎恩皇的信使!」
  「信使!?快、讓他上船!」
  不久後,信使帶來的好消息、總算讓斯派洛展露笑意。
  「這樣嗎……那個達茲、要回來了……!太好了、太好了……!
而且,我專屬的新機體、也在山脈的那一頭了!好、好!好消息真是不少啊!」
  確認了消息之後,斯派洛急忙命令全艦加速、朝向東方的山脈。

  「等著吧……特透的帳,和之前輸掉的屈辱,我之後就要一口氣全討回來……!」


  ※ ※ ※


  總算打倒特透、成功奪取城寨的波特斯一行人,為了讓過來接收的上皇軍、能快速展開運用,正在盡全力做事後清潔。
  由於剛才的戰鬥、砲火十分猛烈,有不少地方等待清理,使得眾士兵是叫苦連天。
  可意外地,因戰鬥而死傷的人數、遠比想像中少得多;多虧如此,大部分在戰場上活躍的人們、都至少還可以用嘴巴抱怨。

  即便如此,已經出現的戰爭傷痕,還是讓林德印象深刻。
  「這……就是戰爭嗎。」
  難以散去的煙硝、宛如烙印在空氣中的血腥,以及不知何時死去的恐懼。
  每一項,都在在提醒林德、正身處於戰場的事實。
  然而,在頗受震撼的雷鬼頭少年面前,波特斯卻搖了搖頭。
  「或許對你來說,很震驚吧……
可我事前預想的,遠遠比這還要殘酷、還要慘烈才是……果然,有了PM之後,連戰爭都變得……奇怪了起來。
算了,別想這種事了。聽說歌德賽在找你、因為他分析完那堆『破爛』了。不妨去看看吧?」
  「……找我?」

  聽見上司的建議,林德半信半疑地起身、朝著「先行號」機庫的方向走去。
  看著林德有些遲疑的行動,波特斯雖然想說些什麼、卻遲遲找不到適合的話語,於是作罷。
  「……其實,我甚至也想過,士兵會死傷得更為慘烈的……
但這或許對他來說,才是比較好的結果也說不定……吧?」


  ※ ※ ※


  和歌德賽、於「先行號」機庫會合的林德,也見到了米克斯、亞當勒和伊姆。
  「好,這下都到齊了吧?『靈魂戰士』們。」
  確認完到場成員的歌德賽,於是開始說明。
  「先說結論──那台PM變大的原因,確實是『靈魂機器』被『精神』充爆後的結果。和之前我想的差不多──沒有什麼好下場。
甚至他之後會自爆,也是因為如此。不過要是他不自爆,迎來糟糕結局的、絕對是我們。」
  「……」
  過於沉重的事實,讓在場所有「靈魂戰士」都保持沉默。
  這使歌德賽得以繼續取得話權:
  「但是,多虧這名仁兄『現身說法』,我們有辦法壓抑住『靈魂機器』的出力了。
呃,我們先定義他那個行為、叫做『肥大化』,好嗎?
要阻止這個『肥大化』,並避免自爆呢,做法很簡單──把『靈魂機器』能吸取的最大出力、限制住就好了。
當然,由於出力下降,像『能量砲』這種很依賴出力的兵器、就沒辦法用了;操作速度也會下降,但還是足以戰鬥的。
於是乎──伊姆,妳那台就先不用改啦。」

  「……蛤?!」
  話才剛說出口,金馬尾的鴨舌帽女、立刻火冒三丈地提出抗議。
  「為什麼老娘的就不用改了啊!是存心想讓老娘被搞死嗎!又想坑老娘啊!」
  突然灌入耳中的巨大嗓音,一時之間使歌德賽痛不欲生。
  「痛──!
妳、妳等我把話說清楚啦幹!
反正呢,妳的『砲刺蝟F』、會持續為『能量砲』充能,對吧!只要持續消耗,就不會有『肥大化』的鬼問題啦!
再說,維持原樣,妳自己也比較高興吧!可以了嗎!!!!!!!!」

  聽完歌德賽怒氣沖沖的辯解後,伊姆才總算點了點頭。
  「……這還差不多。」
  確定伊姆不會再打斷自己後,歌德賽搔搔平頭、繼續話題。
  「至於你們幾位的PM,就得照規矩來了。畢竟,你們也不想用那種方式『自殺』吧?
嘛,雖然操作性會惡化,但也沒辦法。先說好,變成『肥大化』之後,我可不保證能救得回來喔。」
  這番建言,亞當勒和米克斯都點頭同意。

  只有林德一人,提出不同的想法。
  「關於我的『加杜克‧林德』……歌德賽,麻煩你不要改動。」
  「……蛤?!?!?!」
  這使歌德賽驚呼出聲,其他人也壓抑不住表情的變化、臉色難看起來。
  「林德,你是瘋了嗎?還是想尋死啊!?」歌德賽猛搖頭,「那現象可會殺了你啊!」

  「但是,大家應該也意識到了──『肥大化』後,PM會變得多強力。」
  「!」
  林德簡短的一席話,便震懾住了在場全員。
  「如果需要的話……或許,利用『肥大化』帶來的強化,也是有必要的。
儘管我不希望那天會到來……但要是使用這招、可以逆轉當下戰況的話……!」
  危險得匪夷所思的想法,讓歌德賽實在是忍不住──

  「別、別開玩笑了!!!」
  「啪!」
  他打了林德一巴掌,使盡全力。

  巴掌響徹了整個機庫,甚至讓其他維修人員都不禁中斷工作、轉頭過來張望。
  「你知道,你在說什麼鬼嗎!那是賭命!幹、林德!不要做這種蠢事啊……!」
  然而,從巴掌中順利恢復、轉回頭來的雷鬼頭少年,卻是挾帶氣勢地吼了回去:
  「那你倒是說說,對方又有人變成那副樣子時,我們有什麼應對手段啊!說啊!
一個就應付不了,要是有兩個『肥大化』的PM,是要大家等死嗎!蛤!?」

  「……!」
  找不到反駁話語的歌德賽,不甘心地緊咬下唇、嘴角也開始微微滲血。
  「總之!」
  林德於是趁勝追擊、為爭辯下了總結,「我的座機、就維持原樣,可以吧!」
  面對林德強硬的字眼,沒有人給出反對意見。
  只是,歌德賽還是補上一句:
  「……至少、至少讓我給你的PM,一些更強力的兵器吧。
可以的話,你還是盡量保持住理性、不准給我變成那副樣子……!」

  雷鬼頭的少年,側臉此刻流露出沉著。
  「……我會盡力。這我絕對跟你保證。謝了,歌德賽。」
  「謝三小。我可是賞了你一巴掌。呿!」

  「哼。那算我自找的,不是嗎?」


  ※ ※ ※


  聽聞特透戰死的消息後,人在北方山脈東側、在某城寨內整理情報的長馬尾男子,臉色凝重。
  「居然嗎……那群傢伙,還真是有兩下子。
可是,斯派洛的新機體,也到她手中了,應該還能再撐一下子……
總之,我得趕快動身了。」
  思考結束後,走出自己房間的男子‧達茲,開始招集可動用的人手。
  「哈囉!你們這隊,裝備帶一帶、跟我走!
把PM都帶上!我們用『狼級』出擊!目標、和西側的『獅級』會合!
動作快點!昨天就說了吧!還給我慢吞吞、想被罵嗎!」

  邊催促著士兵開始動作,達茲又想起另一件事。
  「啊,那邊的整備班!去把機庫裡、那台新的也運進艦裡!對,那個長得很奇怪的!
情況不妙的話,我可能要親自下場了……!」
  沒多久後,一行人便浩浩蕩蕩地開動戰艦「狼級」、朝西側的山脈出發。


  ※ ※ ※


  於攻略完城寨幾天後,波特斯在夜裡、於某個會議廳召開會議。
  木製的長桌上,擺著一列的細長蠟燭,意外地有種儀式感;參與的人員圍在木長桌旁,各個神情緊繃。

  確認主要成員到齊後,波特斯嗓門一鬆、將話題拉開序幕。
  「感謝各位的努力,我們總算是整頓好這個城寨了;來自南方的上皇軍也已經抵達,這裡正式能作為據點使用了。
多虧如此,我們能算是攻略這個半島的大部分地區了;就算之後我們敗退,也還有後方可以退卻。當然,盡量不要。
但是,要前往夾擊奎恩那傢伙,我們還有個天險要克服──就是東邊的這座山脈。」
  他以手指向桌上的地圖,新月形大陸的北邊半島上、宛如分割線般的箭頭們。
  「只要越過這裡,就是奎恩軍的大後方了。屆時,我們就能和上皇的本隊會合、展開夾擊。
不過,在越過山脈時,由於掩蔽物稀少,實在是難以避免成為活靶。
於是乎,各位對於這點、有什麼好意見嗎……?」

  面對上司的提問,歌德賽舉出了看法。
  「不如……我們派一隊人、先去山脈上武力偵查吧?
如果伊姆機到山上的話,就算遇到大部隊、應該也有辦法可以處理掉才對。另外,再派一機『靈魂戰士』去保護伊姆……」
  明明是普通的提議,卻意外讓伊姆感到不快。
  「蛤?等等,你說、老娘需要被保護?這老娘可不能當作沒聽見啊!?」
  「那是為了保險起見啦!」歌德賽急忙反駁,
  「又不是說妳的人格面!真是,對單一名詞太敏感了吧!?
總之,單獨一機被包抄、即便是妳也很危險!就讓至少一機陪妳啦!
至於『先行號』、也要嚴防敵人來鑽空檔,所以至少留兩名『靈魂戰士』防禦……這樣如何?」

  只見眾人一致點頭、同意起歌德賽的說法。
  「那麼,我就順勢安排囉?
伊姆,妳和米克斯去山上、去確保山頭淨空!林德、亞當勒,『先行號』拜託你們了!」
  但這樣的安排,卻又使伊姆發出怨言。
  「嗯?老娘我和臭新人?你們不怕這背骨仔、又來上演同樣戲碼啊?
先說好,他的身手是很不錯,要是他直接和老娘來硬的,老娘可不保證能贏他……」

  儘管是用罕見的示弱、來挖苦這痛處,米克斯還是不禁苦笑。
  「哈哈哈……那個,我、我那時也是為了幫助大家、才做那種事的嘛。
要是伊姆小姐信不過我,就把槍口隨時對準我吧……唉。」

  「……你說的喔?」「是。」
  沒想到,話才剛說完,伊姆立刻掏出身上的「精神手槍」、抵在米克斯額頭!
  「!」
  眾人大驚失色的同時,那名瘦弱青年卻頭也不轉、毫無懼怕感散出。
  「……」
  伊姆於是放下手槍。
  「看來挺有膽量的。叫米克斯是吧?老娘記住你了……!」
  「那可真是光榮……不過,我可是堅信、伊姆小姐你不會開槍的喔?」
  過度油嘴滑舌的說法,讓伊姆嘴角上揚。
  「哼!多多指教啦!你就祈禱、老娘不要手指突然滑掉吧!」「那我會照做的……!」

  望著兩人雨過天晴的詭異互動,大家雖然還是一頭霧水、卻也鬆了口氣。

  隔天一早,戰艦「先行號」載著維修完的眾PM、直朝東方山脈衝去。
  同時,斯派洛領導的戰艦「獅級」也剛好越過東方山脈。

  區隔開半島與大陸的山脈地帶,已經預想有場戰事將開打……!

  【待續】


  ※ ※ ※


  【下回預告】

  各位好,老娘正是大家喜愛的強力駕駛員,伊姆!
  希望那個叫「米克斯」的背骨仔,別給老娘亂來啊……
  說真的,他的身手可真是了得;從他能應付林德那種怪物駕駛、就能看出一二了。
  真要認真打起來,老娘或許也打不過林德吧。他那個「會心一擊」的出現率,跟鬼一樣……!
  唉,他們都是怪物嗎?

  下回!「翱翔囚鳥之卷 其二」!
  這標題,是又要和特殊PM打了?真是,麻煩死了!

  下一回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