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小說】明夢啟示錄< 78-1 闖禍的罪人 >

Komi(貴霜雜食動物) | 2021-02-28 12:47:26 | 巴幣 136 | 人氣 327

完結漁之卷
資料夾簡介
圓香班上的同學,福本若里志,是福本財閥董事長的長子,身上帶有能製造魚隻的毀滅性力量「異力」。雖然五年前曾有人介入壓制,如今力量再度失控了,圓香該怎麼幫他呢?





  人類偶爾會想要休息一下,在數百公里的長征以後。俗話說得好: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腿痠力竭,靠著一棵樹稍作喘息,養精蓄銳再出發。然而也並不是說讓人中途賴著不走,不過缺乏自律心者,糜爛在那裡,就是糜爛在那裡了,你拉他一把,他脾氣上來了還會踹你一腳哩。所以,如何在節奏繁忙的現代都會中取得平衡,訓練出快慢有致的步調,判斷休息的時機,是必修的學問。適度的休息使人身心得到放鬆,過度的休息則會導致懶散。

  例如客群一日要經歷數次洗牌的七百貨,上星期就充分體會到了什麼叫做「喘氣」。百貨從這個月一號開始便廣發英雄帖,召集能使用異力者。地下室有座巨型舞台,能可吸收異力,在上頭發力,堅持超過二十分鐘者,表示是強者中的強者。各路異形為爭奪「箇中好手」的頭銜,可說豁盡了全力。有幾名挑戰者年事已高,仍舊不服輸,一試再試,誰先休息就是懦夫,凸顯他不夠專一。力拚到底,即使功敗垂成,也能贏得所有人的尊重。

  銀色的門框映著正午的太陽,隨著時間流逝,人群的耐心逐漸消退。一俊朗的男子,推開銀亮的門把,由服裝區下台階。他來的時候,皮鞋的聲音大得其他顧客轉頭,以注目之禮護送他。綽約美人的放大壁報不足以留住他,他轉了彎走下一排階梯,走道兩側的人都看著他,地下室擠著一大堆觀眾,還有一座舞台。千理府秀明本想低調行事,百貨門前的公告,他一直想找機會驗證真偽,但吉倉住民的消息太過靈通,不高調都不行。目前能做的就是避免打擾到人,踩上台子,像往常般發出異力,而他確實地照著做了。

  千理府兩手平伸,兩道棕黃色的力量由他的手掌出發,如小瀑布流進舞台,這段期間他沒有表情,情緒也沒有任何波動,好像把這當作伸展操之類的很自然的事物,就這樣過了五分鐘。

  忽然,百貨公司整間大停電。

  視野所見變成鵝毛般的灰,失去空調的室內正往常溫回升,挑戰者們沒弄明白發生何事,只見到結果。「大白天的怎麼跳掉啦?」

  千理府心想,呆站著再比下去也沒意義,索性放下手,鑽過人海尋求自由的空氣。觀眾還沉浸於疑惑聲中,徘徊台前不願散場。百貨方面通知了美生奈七海,他帶著人馬前來查看,快速下令封鎖整座舞台,不准有人再上來試。

  經營團隊調閱監視器畫面後,發現有名男子剛剛來過,對著舞台施加異力連續五分鐘。百貨的電路,有部分是跟舞台內部的系統相連的,極可能是監視器裡的男子的異力過於強大,系統承受不住,引發整棟樓跳電。

  千理府秀明並未料想到自己製造了這麼大的風波,害得七百貨停電,他悠哉悠哉地從一樓的門出去,愉悅地晃走了。因此,美生奈七海早於一周前就鎖定了千理府,新仇加上舊恨同他一起算。電力維修技師搶救著線路時,百貨全體只得被迫休息,揮別平日的緊湊,好好學一次如何慢下來。

***
  彩瀨圓香用雙手護住那條粉色小鯛魚,或者說,像鯛魚的謎樣生物,四處顧盼找著水源,否則魚就要沒命。泥土地正好躺了個廢棄的玩具水桶,她一手托著魚,一手提水桶到公廁的洗手台裝水,注滿後再將魚兒輕放入水。

  「太好了......」她坐在椅子上,低頭望著魚在水裡繞圈游著。圓香將手指靠近水,以為魚會吐她水還是濺溼她的手,但牠一點兒也不想抬起頭。福本若里志淋到了清水,變成一條魚,真如竹青所述是異力從中搗亂嗎?這是福本蛻變的徵兆?她瞬間冒出十個問號,全堆積在腦海,欲開口問卻問不了,魚可不會說人話。

  會不會福本同學在路燈下丟了魚做替身,自己施魔術逃跑?可是福本的身體都在燈光裡劇烈變形,縮成那麼小的一條魚了。回想起那令人悚然心驚的影像,圓香的情緒不由得盪到谷底。她想到的第一個難處,是不曉得怎麼跟音羽姐妹交代,總不能把魚提回大宅,向她們說這是福本吧。第二個難處,是這水桶,稍有不慎恐將打翻,站著不是,坐著也不是,宛如芒刺在背。「你倒是說說話呀,福本同學......」

  當初要不是自己雞婆,下樓來找福本,就不用和他綁在一塊了。圓香轉念,若她放任不管,福本豈不是......人命關天,雖然他變成了魚,魚的生命也一樣珍貴。

  最近苦難總降臨到她身上,但她既然下定決心赴吉倉捉異形,就不能因這小小的插曲退縮。她抓著塑膠桶的握把,失神地漫步。夜裡能夠請求誰的幫助?向水族館尋求建議絕對行不通,福本又不是海洋生物,雖然他會到海邊游泳。圓香好想大聲哭出來。

  一名旅人長途跋涉,迷失方位之際,若道路旁升起明亮的燈火,進去點燈的那戶家屋,或可受到指引。圓香看見棟明晃晃的木造房屋,便走了過去碰碰運氣。房子外圍搭了座木頭廣場,有個人倚著欄杆沉思。背影半分書生模樣,著裝甚是正式,側臉稜角分明,兩道豪氣萬千的劍眉襯著細長的眼。根據福本的回憶所述,此人確實是八方聯盟的中村無誤,也就是豚膳太史郎的兒時玩伴。

  只能求助於他了,太史郎是異形,身為異形的朋友,中村可能知道些什麼,比如將魚變回人的方法。圓香上前一步。「你是......中村直樹嗎?」

  中村將臉轉過來,五官更加立體了。「對不起,請問妳哪位?」

  「說起來有點複雜......我跟太史郎先生認識啦,但他不在吉倉,我聽說您是他的友人,說不定您能替我解惑。」圓香把水桶舉高讓中村看得到魚,身體因尷尬而左右擺著。「這是我的同學。您知道怎麼讓被變成魚的異形恢復人身嗎?」

  「魚?你說牠嗎?」中村推了推眼鏡,女孩像是在開玩笑,但她又一臉焦急的樣子。

  他的指尖射出一道光束,掃描過魚身。牠是異形沒錯。中村吞了吞口水。誘捕到的異形的可能性......沒有證據。他想,先將魚推給太史郎,反正他們倆沒什麼交情可言。

  「我不知道也沒處理過。小妹妹,既然妳和太史郎比較熟,何不請他幫忙呢?太史郎是異力聯盟成員,對這種事情有所涉獵。」中村說。「但我要告訴妳,他平常都工作到晚上九點、十點,像妳這樣的學生到那時應該早就在睡覺了吧?」

  圓香微微頷首。「是沒錯。我白天要上學,只有夜晚有空。」

  盡快解決比較好。中村拿出一張名片,在背面寫字,完成後遞給她。「這是太史郎工作的地方,妳可以去這裡找他。」

  觀看著秀麗的筆跡,圓香遲了一秒才接下。「喔。真的很謝謝您!」她鞠了躬後,速速離去。

  沒想到中村滿親切的。他長得又俊俏,圓香忽然之間覺得水桶不再礙手礙腳了。但是,若要真正幫福本同學恢復原形,異形專家必不可缺。今明兩天她是不會回去千代目了,照這速度得等到上學日,福本才能得救。不、絕對不行。理想情況是今天就搞定,最晚明天,否則讓變成魚的福本去學校,財閥肯定找她的碴,福本事後得知了不掐死她才怪。

  她心裡有人選了。她家正好就有個異形專家。

  「呃,香子?」

  圓香轉頭一看,身著漆黑大衣的老爸就站在身後。

  酒會的人潮散場,廊道一片喧鬧,音羽左右環顧,不見圓香。「哎呀......這傢伙,拖得可真慢。」芽羽想她許是還沒跟福本溝通完,便向姐姐打著信號。

  厚臉皮的森永玲仍在活動中心與歌迷握手。

  米黃長廊彼端,一人影慢條斯理地靠近音羽。「叔叔?你怎麼現在才......」

  「因為一些事情耽擱了。」大叔看都不看音羽。「酒會的進展如何?」

  「你沒有來,我就無法指揮怪物魚衝進現場;無法指揮魚,就無法達到嚇阻賓客的效果!計畫都泡湯了,人也走了,你要負全責!」音羽揪著雙鬢,神情不妙道。

  緊接而來的是夏多尼,他發現音羽在場,稍稍瞪大了眼睛。「那我們現在也可以反動啊。話說回來,音羽,不叫一下怪物魚嗎?」

  你們......好啦。音羽屏氣凝神,將力量集中到掌心。「魚來!」通常異力會先明顯地往她的手流動,氣流的末端牽引著魚,可這次氣流薄弱,尾端更是感受不到異形魚的攀附。

  怎麼會?一定是程序出錯!

  「魚來,魚來......」音羽揮著空空的手掌。

  「好了,別讓我們困擾。」

  大叔的手中閃過激光,一條黑鮪魚緩緩落下,在他掌上飄著。夏多尼的手肘外亦出現四隻魚,造得並不比音羽差。音羽感覺心頭挨了一槍,種種的訝異、猜忌、負面情緒翻騰而至。

  「你們為什麼也能變出魚?」音羽語帶怒氣,過去這段日子傻傻為福本家製造異形魚,百般呵護,心繫魚的安危,她好像被愚弄了一樣。

  魚全部是她和芽羽變的!當時拜託大叔一夥人,他、夏多尼等等的親戚可是不斷推辭,重擔才落到音羽姐妹肩上。

  「我們本來就會,怪就怪妳自己不察。」夏多尼摸了摸魚的頭,道。







78 換氣與退出














創作回應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怪就怪妳自己不察),這段的(不察),是什麼意思呢?(在閱讀時產生的疑惑
2021-02-28 14:25:17
Komi(貴霜雜食動物)
就是沒有察覺到(他們會變出魚)這件事的意思。
2021-02-28 14:55:10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話說千理府先生出現了,有點期待和阿光先生碰面(*´ω`*)
2021-02-28 14:27:29
Komi(貴霜雜食動物)
可以好好期待一下喔。
2021-02-28 14:55:46
大漠倉鼠
變成魚的福本……(拿著鍋鏟的倉鼠絕對沒有要做壞事XDD
2021-02-28 16:03:25
Komi(貴霜雜食動物)
您別衝動,等阿光來談判!(緊張狀)
2021-02-28 16:31:06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