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請別叫我英雄》017-英雄直播中

九方思想貓 | 2021-02-27 22:55:39 | 巴幣 154 | 人氣 270

完結《請別叫我英雄》(完本)
資料夾簡介
社會新鮮人熊英真是個倒楣的新手房仲,作為一個平凡人的他,即將有一番不凡的際遇。






  蘋花妃的腳程很快,直到防爆膠囊艙前,熊英真才見到她獨自一人在艙門前,扶著門口怔怔出神。

  沉默蔓延,一時之間他也不知該不該上前搭話。

  「英真……」頭也不回地,蘋花妃喃喃地唸道,那稱謂裡的感覺聽來既熟悉,卻又有些陌生。

  「花妃,是不是我做錯了什麼?」儘管膽怯,縱使有些不確定,熊英真還是鼓起勇氣問道:「如果我做了什麼讓妳不開心的事……」

  「如果是的話,你一定會為了我而改變吧。」

  蘋花妃回頭過來,勉力擠出微笑,看著這樣勉強自己的她,熊英真感到胸口緊緊揪了起來。

  「我不想要你為了我而改變什麼,畢竟每個人都是為了自己心中的意志而活。我是這樣,阿仁是這樣,我們的魁仔——孫老也是這樣。」

  孫樂虬曾經在藤節幫的小輩面前紮下他的馬步,為時代傳承與歷史感的延續發出堅實的壯語。

  蘋花妃為了調查從前的事件,勇敢地挺過受到歧視的童年,成為檢座之後,同樣不曾屈服於現實。她的身姿纖細而柔軟,但意念卻高大而挺拔。

  杜曹仁從來沒有放棄過針砭這個世界,儘管他因患有學者症候群,為人處事、觀測視角總與他人不同,可是他利用網路、科技積極入世,決心可比天高,誰想得到這麼一個繭居老舊工廠的科技肥宅,活得比誰都天寬地闊?

  「你自己是怎麼想的呢?」不久之前孫老問過的話,再次於心中鳴響。

  「英真也看到了吧,在影片中的你,是那樣的奮不顧身。」蘋花妃靜靜地走向熊英真,倚靠在他如今因練武而逐漸結實起來的胸膛,「如此輕賤自己的生命,如果是出於你的意志,那我不會說些什麼……但如果不是呢?」

  彷彿都被蘋花妃看透了,青年渾身一緊,竟是無從辯解。

  「英雄」到底是什麼呢?

  是一個貫徹了自己的意志,去奉行、去體現正義的存在吧。因為有了力量,因此能夠彰顯正義,所謂的英雄,不應該是如此嗎?

  因為被違規停車的人所害,他引發了腦部損傷。在這樣一再發生的低級錯誤,蠢到近乎可笑的交通意外當中獲得了超能力,熊英真才理所當然地因為「有了力量」而走上成為超級英雄之路。在這個被黑道、政客、財團所籠罩的世界裡,想也沒想,就投入了這一切混沌。

  「花妃,妳別擔心,不顧自身安危也要伸張正義?我不是那種人。」熊英真輕輕將蘋花妃纖細的身體擁在懷裡,能感受到平時幹練果敢的新任檢座,如今正微微顫抖著,「我不是當英雄的料,這一點我還是明白的。什麼『能力越強,責任越大』這種說法,在我身上超級不適用。知道嗎?超級的——不適用。」

  「嗯。」蘋花妃將她的小臉埋在熊英真的懷裡,像是終於放下心似地撒起嬌來。

  見她回到了平常的狀態,熊英真也才好不容易擠出笑容來。

  「現在的我,是一個有能力可以輔助妳們的人,真要說現在我有什麼主張的話……大概,只是成為妳們的劍與盾吧。」

  聽見他這麼說,蘋花妃抬起頭來,靜靜地望著那張堅毅的臉龐。

  那是她從前不曾見過的熊英真,那個弱小、運氣不好且沒有自信的男人,何時開始有了這樣的眼神呢?

  「妳想調查過去的事,我會幫妳的。阿仁想要扭轉這個國家的歪曲,我會挺身而出的。別的不說,我也是地產利益爭奪之下的受害者,我們的師父孫老也是,真要說,我也不算是局外人吧……」熊英真苦笑著說:「但妳也知道,我才不是那種犧牲小我、完成大我的類型呢,不用擔心,入忠烈祠什麼的,太不適合我了,這種事情,我保證不會發生。」

  「說好了喔。」蘋花妃這才恢復她那原本的笑容,那每一次見到熊英真時,發自內心的喜悅,「無論何時,都不要忘記你的約定。」

  青年微笑著點點頭,儘管他還不確定自己的內心真正想要些什麼,但只有這件事,是他可以誠心擔保的。

  「絕對不忘。」他輕輕撫摸蘋花妃的長髮,「我答應妳。」

  §

  這一天的街頭顯得與平常特別不一樣。

  身穿黝黑戰袍的氣動俠,騎著重獲新生的灰貓號在馬路上緩慢地前進。紅圍巾在灰色的都市叢林中切開一道艷色的分界線,彷彿這位黑色騎士所在的地方,生冷的現實世界都能化為另一個充滿希望的異界。

  「氣動俠!是氣動俠來了!」

  上班的車潮當中,一再有人認出這個特別的身影,儘管他在車陣當中,和所有上班族一樣乖乖等紅燈,甚至在待轉區等左轉。

  一切都像一如既往,彷彿他還在那個當新手房仲的身份,彷彿這個國家、這個世界會像這樣毫無變化地持續到永遠。

  「這樣子真的好嗎?」在心底這麼想的人,絕對不會只有氣動俠本人。

  忽然一台汽車停在灰貓號跟前,副駕駛座的乘客面色驚慌地秀出了手機上的照片,她驚慌失措地說道:「氣動俠你剛好在這裡,太好了!我們剛剛從交流道下來,國道三十三號的高架道路上發生了超嚴重的車禍……」

  「我知道了,我去看看能不能幫上忙!」

  按下灰貓號全新儀表板上的奇怪按鈕,這台經典老檔車的排氣管立刻轉了個方向。不僅如此,車身各處開啟了原本不存在的噴氣口,一陣勁風當中,灰貓號帶著氣動俠騰空而起,在灰藍色的天空化為紅色的閃光。

  很顯然地,他對於灰貓號經典外型的執著,也終於在杜曹仁的黑手之下破了功。

  「開始直播。」氣動俠喃喃唸了一聲,從他的頭盔裡飛出四具迷你飛行器,環繞著他展開了播放。

  「各位鄉親父老兄弟姊妹們,大家早,上班日快樂,我是氣動俠,大家的好朋友,社區的親切小夥伴。」切換成完全的氣動俠語調,他聲勢高昂地說:「今早和我的灰貓號一起巡邏,有鄉民告訴我在國道三十三號高架道路上發生了嚴重車禍,現在我將抵達現場,看看有什麼事情是我能做的。」

  灰貓號在天空中筆直朝向高架系統的方向前進,果然要不了多久,就看到了車禍現場。

  要不看見也真的很難,在空中俯視現場,就算是距離還相當遠,也能肉眼辨認出熊熊的火光。由於車輛翻覆引起漏油,後方閃避不及發生追撞的車輛滾地擦起的火花引燃了火勢,火焰圍困著四台翻覆的車輛,滾滾的黑煙漫天蓋地,道路中斷、後方回堵的車陣化成一條忿懣的長龍。

  「各位,事情不好了啊,燒起來了,我得趕快去看看有沒有來不及逃生的駕駛!」

  果不其然,在翻覆的車底有手伸出窗外,氣動俠催足了灰貓號的油門,快速降落在事故現場的路肩上。

  火焰圍成一個困局,從翻覆車體當中,還能聽見微弱的呻吟聲。他迅速檢視,確認到每輛車裡都還有至少一位乘客尚未離開險境。

  「氣動俠先生。」

  然而就在此時,身旁忽然有清亮的女聲響起。

  氣動俠回身一看,身著天青色長裙的年輕長髮女孩,以及一位披著白色披風,頭戴面罩的可疑人士,不知何時竟無聲無息地站到了他的身後不遠處。

  「咦?妳們怎麼……是這幾台車的乘客嗎?」

  「不是的,氣動俠先生。」

  那女孩微笑著,像是這一切的險境全都不曾發生,「我們是來幫忙的,尊敬的英雄閣下,請不要在意我們,行動起來吧。」

  「欸?好好,麻煩妳們先到路肩去,這裡危險,還有記得遠離火源啊!」

  情況不容樂觀,也由不得他細想,氣動俠在直播鏡頭之下,風風火火地展開了救援行動。

創作回應

E=mc^2
納契國派來的人嗎?
2021-02-27 23:08:30
九方思想貓
神秘人w
2021-02-27 23:40:52
悠閒紅茶
頭戴面罩也未免太高調了吧XDDD再多懷疑一下啊英真!
2021-03-01 00:46:36
九方思想貓
英真當機中XD
2021-03-01 13:22:11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