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天能 4K 三碟限定鐵盒版 (Tenet)

wizard | 2021-02-25 22:13:40 | 巴幣 12 | 人氣 347

時間題材電影中,概念與執行玩得最震撼的一部,沒有之一。


真的慶幸有去戲院看這片,還沒看到結局,下巴就掉到找不著了。

BD複習兩遍後,下巴還沒撿回來,精彩的細節依然多到無法全部發現。


最可怕的是,這片依然發揮諾蘭喜愛實景拍攝的特質,用攝影與表演完成了電影中大部分的順時與逆時的拍攝。

心目中的2020年最佳視覺特效就是它了。



最懂得說故事的人依然是最擅長操弄視覺魔法奇蹟的人。




我覺得當諾蘭提到這幕打鬥時,一定沒有人聽懂他在說什麼。別說要想像了,就算是親自執行的人也搞不懂自己在幹嘛。但是呈現出來的視覺奇觀,真的是前所未見的強大與震撼。

繼續發揮諾蘭不愛外表花俏華麗的科幻機器的特色,一部可以轉換熵狀態的機器居然在鏡頭前顯得如此不顯眼,如此的當代工業化風格,就如同星際效應的重力太空梭一樣,除了很科幻的那部份外,其餘的都看起來如身旁尋常的事物。




整部戲唯一比較跟時間表演無關的戲,但卻拍得如此具有張力與震撼力,當這麼精彩的開場戲,且涵蓋了許多驚人的訊息,就足以匹敵任一部動作商業大片的重頭戲時。諾蘭偏偏在這場戲中加進了足以讓所有觀眾眼珠子掉下來的逆轉子彈一幕。震撼之後,留下的疑問還未獲得解決就緊接著是下一場戲開張。直到看完整部電影,了解整個故事,才會知道開場的這幕就是整部電影的楔子。



這部戲也是顛覆了很多經典橋段,以為這段故事結束了,卻因為順時與逆時的故事特性,使得這段戲可以不斷翻轉變化,達到了飛車追逐戲的全新高度。












整部電影最神奇的是,每一幕都令人屏氣凝神關注每一處細節,每一幕即便是相同的場景再現,都有著全然不同的面貌與趣味。


然後,諾蘭的野心還不僅於此,還要更上一層樓的把時間放到戰場上去,拍出一部順逆時間大戰的戰爭戲。

這場戲的細節之多且精巧,不知有多少人發現到,開戰前其實就向觀眾預演了結局,只不過是倒著演而已。




回到未來、回到過去、穿梭次元都不夠稀奇,能不靠綠幕就把順時與逆時在同一個畫面拍出來才真的神。

上套。

創作回應

月巴豆頁 楊伐善
可惜賠錢拉 我還是比較喜歡頂尖對決
2021-02-25 22:44:11
wizard
遇到疫情,很難賺錢
2021-02-26 01:10:29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