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通靈王大戰] COVER欺人太甚 水龍敬不虞有詐

眼鏡猴 | 2021-02-25 18:17:33 | 巴幣 140 | 人氣 1225



  由於Hololive Alternative 概念PV大受好評,COVER社趁勢發佈了Hololive Alternative企劃的第一彈,就是由知名色情漫畫家水龍敬繪製的寶鐘瑪琳官方漫畫。

  事實上,水龍敬早已與COVER社簽約,準備以官方名義繪製寶鐘瑪琳的個人漫畫,就是憧憬海賊的瑪琳做Liver賺錢買船的日常故事。

  但在洽談的過程中Hololive聲勢持續高漲,令COVER社產生了野心,不希望這篇官方漫畫局限於寶鐘瑪琳的個人故事,而是容許所有成員都存在其中的宏大奇幻世界——Hololive宇宙。

  作為忠實船員的水龍敬為了船長的前途,當然樂意配合。但由於Hololive成員眾多,不單要建構一個充滿彈性的世界觀容納所有成員,還得考慮各個成員之間的交流互動和發揮空間,理所當然不是色情漫畫家水龍敬能夠獨力處理的。

  經過各方人馬長達數月的磋商,世界觀才總算有了雛型,COVER社隨即著手製作概念PV,水龍敬亦終於能夠重新開始繪製他的寶鐘瑪琳個人漫畫。

  然而,水龍敬在這段期間上交的草案接連被COVER社駁回。在PV動畫發佈的前一天,水龍敬又上交了一份草案,緊接而來的是COVER社發表了寶鐘瑪琳官方漫畫的企劃,並附上一張任誰來看都知道這是出自水龍敬之手的瑪琳插圖。

  水龍敬滿心歡喜,以為這次的草案終於通過了,便主動聯絡企劃的負責人。

  「不,並沒有。」負責人輕描淡寫地回答說:「這次的草案仍然未如理想,只是因為其他作家仍未簽約,唯獨水龍老師您是早已確定下來的,所以使用老師的作品作為附圖。」

  「但也應該只差一步了吧?畢竟你們都發預告了。」

  「其實我們打算為老師配對一名對奇幻作品富有經驗的編劇,藉此減輕您的創作負擔。」

  「……會是哪一位呢?」

  「我們已經物色了幾個人選。但在正式落實之前,我希望先向水龍老師確認一件事。」

  「甚麼事?」

  「老師經常繪畫寶鐘瑪琳的色情同人漫畫呢。」

  「嗯?」

  「假如老師成為了寶鐘瑪琳官方漫畫的作者,哪些漫畫是官方作品,哪些漫畫是色情二創,豈不是有點難以區分嗎?」

  「你……你們希望我換一個筆名?沒問題。」

  「不,水龍老師畫風獨特,就算換了筆名也會認出來吧。」

  「這豈不是更好?乾脆新筆名就叫火鳳尊,我會在實況時一直否認自己就是火鳳尊,一定很有話題。」

  「假如水龍老師只繪畫官方漫畫,就不會被搞混了吧。」

  「……所以我今後都不能再畫瑪琳醬的同人圖?」

  「健全的插圖十分歡迎,只是帶有色情元素的有點問題。」

  「這個……請容我考慮一下。」

  水龍敬的內心十分掙扎。因為他從Hololive被彩虹社屌打的那段時間便已是忠實船員,假如不能再畫船長的色圖,他的慾望該往何處發洩?難道畫完之後只保存在自己的電腦裡面嗎?

  「對了。水龍老師,並不只是今後。」

  「甚麼意思?不只是今後?」

  「過往的那些色情同人也會令讀者產生混淆啊。所以,我們希望水龍老師能夠把至今為止所有的色情同人下架,由於老師的漫畫裡也有會出現其他團員,所以不止是寶鐘瑪琳,其他團員的色情同人亦必須下架。」

  「不,當時你們說過我畫的色情同人能夠幫忙宣傳……」

  「我們已經不需要這種宣傳了,老師也有看過Hololive Alternative的PV了吧?」

  「但那些作品已經流通了一段時間,這時候才下架……根本沒有意義啊?那些作品依然會繼續流通!網民一定會重新上載的!」

  「沒問題。我們可以向平台方提出要求,指出網民們重新上載的那些圖片侵權。圖像是由水龍老師繪製的,而角色版權在我們手中,合法合理。」

  「你們這樣是與自己的支持者為敵!」

  「沒問題。只要讓團員親自開口呼籲,再稍等一段時間,網民們自自然然就會平靜下來。」

  「不……不,你們不能這樣做。合約沒有寫這種事,你們不能要求我下架自己的作品!」

  「……水龍老師,你也差不多該從色情同人裡畢業了吧?」

  「你、你說甚麼?」

  「老師的色情同人確實很能賺錢,但比得上我們COVER社所提供的機會嗎?不如就趁這個機會洗心革臉,登上我們COVER社的大船吧。」

  「簡直欺人太甚!」

  「那些色情同人能夠為你帶來多少收益,我們談個價錢吧?」

  「我談你老母的價錢!」

  水龍敬一怒之下把手機摔到地上,液晶螢幕徹徹底底地裂成了兩半,正如水龍敬與COVER社之間的合作關係,已經不可能修復回來了……這個結局,正正就是COVER社所渴望的。

  像水龍敬這種程度的色情漫畫家,COVER社已經不需要了。



是次通靈內容同時刊載於平台Penana的通靈王創作挑戰(就是我辦的,因為我想通靈)
有興趣的通靈人可以來這邊發表自己的通靈結果。

創作回應

迷樣般的某糖
連船長也親自開台說不知道為什麼Cover會這樣搞,她都被矇在鼓裡
2021-02-25 20:55:01
眼鏡猴
這種通靈方向有個根據就是唯獨船長退追之謎吧,我最後收到的情報是園長的追蹤者還有馬自立等人,只有船長退了。
2021-02-26 00:01:05
騎師格
Cover社不意外老闆不是早說過了嗎,反而正大光明賣才怪吧<台灣買的到嚇我一跳>而且youtube沒鎖船長帳號已經是奇蹟了,有看完合約嗎,<水龍敬>應該低調賣才對,應該會有第三次<水龍敬>事件無三不成禮啊
2021-02-26 01:04:05
眼鏡猴
找必定狂畫船長色圖的園長來做官方漫畫本來就是一件怪事,再加上園長說過半年這個時間,以此為基礎通靈出COVER低潮時想借用園長的名氣,如今雞雞大了就改變主意想毀約
2021-02-26 01:40:57
河合艾梅莉
錯綜複雜曲折離奇的感覺(´・ω・`)
2021-02-26 10:05:00
眼鏡猴
現實世界總是這麽精彩,這天貼出園長的船長圖做預告,轉頭回來就鬧翻了。
2021-02-26 10:11:28
ya
Cover怎樣搞 搞了什麼?
2021-02-26 17:15:14
ya
水龍敬連事由都沒說 你們怎麼都知道
2021-02-26 17:15:19
眼鏡猴
通靈啊
2021-02-26 17:25:4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