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討厭PvP的我被丟到競技場世界》- 第二十二話(三)

雪嶺上的Mocha | 2021-02-24 12:00:05 | 巴幣 14 | 人氣 163

連載中討厭PvP的我被丟到競技場世界
資料夾簡介
苦心經營初創遊戲公司的主角被合夥人出賣而陷入絕境。就在公司倒閉前夕,得知可以迴避Bad End的他,卻發現自己被丟到強制參加PvP戰鬥的異世界。

第二十二話(三)
兩極

自民眾包圍衛兵局的那一晚過後,赫澤爾頓的氣氛明顯地進一步兩極化。不論支持或反對「強制參賽法案」的陣營都出現了「溫和派」以及「激進派」的人士,彼此關係漸漸變得勢成水火。

以支持法案的陣營為例,雖然還有很多鬥士以宰殺下級為樂,但白衣少女雪露以及魯德斯學園為首的「溫和派」在這幾天不斷積極鼓勵鬥士們在比賽中保持「戰鬥禮儀」,甚至以行動展示對被逼參賽的人手下留情。這舉動讓外界給予極高評價,同時亦讓有意建立正面名聲的鬥士們開始爭相仿效。

另一方面,反對法案的民眾在白銀祭司維克托的號召下不斷增加,各人都在密鑼緊鼓籌備為幾日之後的遊行活動作最後衝刺。與此同時,部份反對法案的「激進派」人士則呼籲採取更激烈的手段,試圖一口氣改變赫澤爾頓多年來過份依賴競技場和聖域祈願的習慣。

「聖域那些傢伙做事溫溫吞吞,靠他們根本無法讓赫澤爾頓產生任何改變!我們應該提出明確的訴求,要求領主拉姆贊 · 霍克下台!」

反對陣營的激進派人士這天在美食街上高呼口號,但還未到十分鐘,衛兵隊就已經收到線報趕到現場進行驅趕,令原本已經人多的美食街更添混亂.

「其實我們是不是不該來美食街跟蕾恩慶祝?」

艾莉娜皺着眉,不斷被梓承和莉絲兩人往前推着走。

「這是蕾恩的一番心意,你就不要掃興啦。」梓承微笑道。

換在平日,梓承和莉絲的建議當然是沒有問題,但現在美食節到處都是高呼口號的人,衛兵隊亦在街上執行職務……

艾莉娜看着美食街上的人搖頭道:「蕾恩才大病初癒,這種時候跑來這種地方,好像……」

「蕾恩有馬庫斯和卡特照顧着,沒問題啦。」

「對啊,既然梅莉亞大人也沒有說什麼,你就不用想太多啦。」

梓承和莉絲你一言我一語的把艾莉娜推到美食街一間餐廳門外。只見那餐廳頂部有個巨大的碗作裝飾,門口還黑壓壓的擠滿了人,跟街上混亂的情況可謂不遑多讓。他們三人還沒走到店的門前,門縫裡面已經透出了陣陣的香味。

便是艾莉娜這麼愛操心,聞到這陣香味亦不由得閉上了嘴,乖乖地排隊等候。

沒多久,一位身穿異族服裝的服務員從店裡走出來,她滿臉笑容的模樣讓人對這餐廳印象大大加分,「請問你們有沒有訂位?」

莉絲跟服務員報上蕾恩的名字,服務員便立即着人帶領他們進入餐廳之內,還沿途不斷介紹是日特餐和特色美食,整個過程乾淨利落得讓人感到無比舒暢。

「沒想到蕾恩年紀小小卻這麼會挑餐廳。」梓承笑道。

服務員在穿過一排座位之後指向窗邊的餐桌,只見蕾恩、卡特和馬庫斯三人早已就坐。當中穿着一條藍色裙子的蕾恩更有如主人家般,坐在餐桌中央位置笑意盈盈的向着他們揮手。

「菲恩圖斯哥哥,艾莉娜姐姐,還有莉絲姐姐!」

蕾恩這小妮子的活潑模樣,跟幾天前簡直前判若兩人。

卡特笑着戳一下蕾恩道:「這傢伙身體好一點就到處亂跑,精力旺盛得很。」

蕾恩吐一下舌頭做個鬼臉反駁道:「蕾恩一直都乖乖的躺在床上,現在身體好了當然要把握機會到處看看啊!」

「你的身體還沒完全復原呀!不聽話,等一下精力耗盡又會病倒!」

「唧,哥哥最煞風景……」

蕾恩鼓起腮嘟着嘴巴靠在馬庫斯身上,逗得在座的每個人都愉快地笑起來。

這大概才是蕾恩真正的性格吧?

梓承看到蕾恩和卡特的模樣之後,終於放下了心頭大石。這種久違了的輕鬆感,讓他整個人都難得地放鬆下來,也令肚子裡的空虛感更加強烈了。

「蕾恩,聽說這家餐廳你是推介的,這裡有什麼特別好吃的可以介紹嗎?」

梓承把餐牌遞給蕾恩,怎料這小女孩還真的正經八百地拿着餐牌,像個老饕般頭頭是道地講解起來。

「這家店已經有二十年歷史,招牌菜『香草炭烤龍肋排』遠近馳名,另外還有一種名為咖哩的料理,聽說是以二十七種香料炮製而成,絕對不容錯過哦。」

「你說咖哩?」梓承愣住了。

在異世界出現龍肉料理都算了,但梓承萬萬沒想到竟然會從蕾恩的口中聽到咖哩這兩個字。毫無疑問,競技場世界確實存在着其他的穿越者!

「哦?沒想到竟然會在這裡遇到你們呢!」

一把非常造作的聲音讓各人放下手上的餐牌,並不約而同的向着那聲音的主人投以不耐煩和不友善的目光。

「呵呵呵,不用給我這種眼神!我今天也是食客的身份,才沒打算跟你們有什麼瓜葛呢。」

「既然是食客的話,那就請你返回座位,庫拉博 · 科比。」

眾人的好心情都被這一身紫衣的傢伙破壞了一半。但這不識相的傢伙竟然沒絲毫離開的意思,還故意靠近蕾恩,把她嚇得缩在馬庫斯懷裡。

「小妹妹今天看來氣色不錯哦。這好像是叫什麼……啊,對了,叫迴光返照!」

這句話作為兄長的卡特可不能假裝沒聽到,他一掌怒拍在餐檯之上,令整間餐廳所有的目光都集中過來。

「你這該死的畜生在說什麼話,有種你再說一次!」卡特怒道。

「先生!請你不要在這裡鬧事……」

服務員見狀立即趕過來,一臉為難的站在卡特身旁。

「卡特,我說不說也改變不了事實。反正我們不賣萬能藥給你,你就等着跟妹妹搞喪禮吧。要不要交出【爆炎箭】來換你妹妹的生命,你就好好選擇吧。」

卡特聞言冷笑一聲,但馬上就被梓承拉住,示意他不要多說。

眼見二人氣氛如箭在弦,服務員只能不斷苦苦哀求二人別在店裡生事,但實際上卻什麼都做不到。

「科比先生,是不是發生了什麼問題?」

一名穿着白色制服的少女靜靜地來到庫拉博身邊,無論氣質、儀態抑或容貌都讓在場所有人都立即把注意力轉到她的身上。

梓承和艾莉娜立即就認出眼前這少女,正是那天在競技場門外教訓那彪形大漢的魯德斯競技學園學生。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