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世界樹文明文獻:星幽體投射與投射錯位

作者:夏目上將│2021-02-24 10:32:33│巴幣:12│人氣:225
星幽體是一種泛稱,所有無法用現有科技儀器測得的物體都會被稱為星幽體。大多數與高維存在有關,就是概念上我們知道應該有個甚麼東西在那哩,但我們就是無法用任何探測技術測量到。

少部分星幽體跟暗物質有關,但暗物質是「理論上知道有甚麼東西,只差一點技術門檻就能觀測到。」,高維存在或其他未知物是「理論上也無法推導出來,完全只是一種生物直覺上的感應。」

星幽體能夠透過投射的方式,也就是類似「投影」,某些東西打到星幽體後留下的殘餘現象來看到,但本質上那不是星幽體。

影子就是影子,那是某種東西被阻擋後留下的「概念」,但在量子物理層面是幾乎無法去觀測其變量的。投射也是類似的「概念」,不知道甚麼東西打到了星幽體,然後在這個宇宙的低維空間中留下投影。

所以說星幽體投射本身是不屬於這世界的東西,但星幽體投射的概念更複雜的地方在於,大多數的星幽體都有相當龐大的資訊量,這個資訊量以業子理論的概念來說明的話就是所謂的「業障」。

(並非佛教的業障,而是業的障礙,阻斷因果之鏈的意思)

用比較淺顯易懂的說法比喻,那就是一段影子,但這個影子卻不是普通的影子那般虛無,他是包含了實體物質的投影。星幽體投射是能真實碰觸的,或者某些條件符合下具有實體。這原理牽涉到星幽體本身龐大的資訊量,也就是「業障」對低維度真實宇宙的影響力。

但因為只是影子,所以沒有自我意識。大多數的星幽體投射都只會不停重複一段動作或者話語,可以對低維真實宇宙產生些許影響,但他們並沒有自我意識。

意識的定位要靠靈基,沒有靈基就沒有意識。投射物體是不能在這個世界佔有一席之地的,只要投射條件喪失就會消失。就如去除了障礙物,影子就會消失那般,星幽體投射也是類似的道理。

但某些特殊情況下,比方說星幽體自身有意識到低維宇宙的投影並干涉之,就可能造成星幽體投射錯位。

之所以稱為錯位,是因為正確的投射是不可能投射到靈基上面。但若是被干涉了,就可能投錯位置,打到靈基。

打到靈基就等於擁有了意識,星幽體投射對於低維度真實宇宙的干涉度就會加大。這並不會對宇宙的靈基循環帶來負面影響,畢竟靈基的解離是必然現象,投射錯位會搶走解離的靈基但只要造成投射的因子被消除,靈基還是會歸還最初的意識之源。

但干涉因果的反作用力對於整個宇宙的穩定是會有影響的,所以一旦發生投射錯位,宇宙會本能性地排斥。投射錯位對宇宙的干涉越大,排斥力就越大。

所以雖然星幽體投射錯位看似不死不滅,但大多無法在宇宙中存在過長時間。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793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科幻|世界樹文明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hermi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人生整理20210221... 後一篇:思考訓練:關於權力與責任...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你好~~
午安,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2:5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