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米來嫩紀元 種族設定 盛漢人之章 (一) 盛漢人皇朝繼承者 簡介 (第二版)

貓老大 | 2021-02-22 16:40:00 | 巴幣 2 | 人氣 131



盛漢人: 或許盛漢帝國注定要毀滅,人民注定要受到亙古之敵所苦,但每一次盛漢人都能在絕望下恢復成為全新的帝國。盛漢人就是這麼困苦卻又相當堅毅的人類族群,從前帝國曆2500年便在偉大盛漢平原發跡的他們最一開始成立了秦、周、天、川、洪、虔、齊、魯、泰、燕十個國度,每個都以自己部落的族民雄據一方。這個均衡的局面在此後數百年一直沒多少改變,各國之間時常征伐彼此,而外族勢力如龜人以及虎人也時常與盛漢人們有所衝突。
但盛漢命運的齒輪已經加快移動,一個至今仍然被眾人奉為神明的偉大漢統帝: 「劉滿津」從最小的川國進發透過外交與過人戰略於前帝國曆145年終於吞併所有國度並成為了第一個盛漢人的皇帝。此後他也一直展現他在各方面超時代的見解,並打造足以延續萬年的的偉大盛漢皇朝。
但或許創造盛漢人的神祇對他們開了大玩笑,又或許是異族之神看不過統帝的作為;在偉大之帝死後的帝國曆457年時巨大的外族入侵攻向了剛剛經歷皇帝內亂的盛漢帝國,而才剛從一眾皇兄之中脫穎而出的新皇帝 「劉雲虎」就在與匈族入侵者的戰爭中被殺,屍身也被竊走,至今也沒有被找回。而至此盛漢帝國又在一次陷入巨大的分裂狀態,直到劉雲虎之母周皇后統一軍隊打擊敵人才終於恢復帝國並建立了阻隔北方之路的山岳關。之後歷任皇朝的劉家皇帝記取了教訓,他們透過集中權力的手段迅速解決內亂,但這時也開始了排斥外族的可怕政策,替盛漢的毀滅以及內亂種下了種子。
而命運的時刻又再次到來,在帝國曆992年時西格佛雷德的毒蛇戰團透過與盛漢放逐信仰者的裡應外合,將全國的水井都下了放逐蛇神之毒。許多王室以及大臣家族的成員幾乎全被下毒的井水殺害。而西格佛雷德更在這時聯合了匈人與羌族半蹄獸的部隊一舉擊碎了混亂的盛漢大軍,導致原先大一統的盛漢王朝被毀滅。
在放逐者的風塵終於大抵消散後,各地就像過往的叛亂那般再次竄出許多引領者人民的盛漢人軍閥四處攻伐。他們每個人至今仍然為了自己的信念彼此亂戰者,部分以割據者的身份自居一方,也有軍閥國主以統一為目標而戰、當然也有軍閥為了保護人民而奮鬥;卻也有部分軍閥選擇作為匪徒活躍,甚至與放逐諸神結下黑暗之盟,利用恐怖的活死人或是與匈人,羌族狼狽為奸。
不管怎樣,當前人民流離失所,盛漢人正處在危難之時。然而反攻的狼煙也早已升起,好幾個全新的盛漢人皇朝已經出線,無論是西方的西漢,還是東方的東唐,甚至是那些已經自立國號的軍閥國主們都有機會在這片大地得到他們的天道;然而名為放逐的影子尚且潛伏在四處,無論是誰一統盛漢都必須要有驅逐這些放逐者的重要使命。
這些是盛漢人族群的國度:
(皇朝繼承者)
盛漢皇朝已經分裂成許多繼承者與軍閥割據的狀況,只是在多年的爭鬥下盛漢的東、南、西、北都各有一個強大的國主掃清一切反對者,並建立起所有割據勢力中最強大的繼承者王國。他們都已經自號為皇帝,雖然宣稱的力量有弱有強,然而在這個時代血緣早已不是重點,只有脫穎而出的這些強者們才有足夠強大的國力再次掃清四方重新恢復盛漢皇朝。然而作為繼承者也不代表絕對勝利,要是輕易被擊潰那好不容易成立的國度又將陷入難堪的境地之中。
西漢皇朝: 西漢是自喻為繼承盛漢帝國的全新皇朝,在帝國曆997年掃平境內的小規模軍閥以及天道寺勢力後以西漢帝國的名號建立。首都為「高安」以西的大城「洛西」。現任的漢武帝:「劉濤」他原本只是個生活在川國的小民,他的血脈幾乎可以追溯到偉大的劉系血脈,但在過去他們這支分家早已斷了直系血脈,可以說是已經和原本大一統盛漢的劉氏血脈相當疏離。只是他還是靠者這微薄的血脈連結以及個人魅力招攬了非常多能人替他打天下。對大家來說,他是頗有戰略思維的君主,尊重軍師的意見並在合理的範圍內接受各項治國意見。許多人們都在低聲探討者盛漢之名在他的統治下或許能重新再現?然而事實依然有待大家見證,畢竟像他這般的君主在盛漢也非常多,而西漢更是處在被活死人、盜賊以及匈族人所包圍的環境當中。但無論如何,劉濤的意志會在經年累月的爭鬥中證實他的理想與價值,畢竟經歷了平民生活的他祈願者一個盛漢的全新盛世,圖取一個萬民不再受到放逐威脅的長久太平。
東唐皇朝: 東唐是軍閥亂戰後脫穎而出的皇朝之一,在盛漢遠東地區的他們於帝國曆999年時透過降伏眾多軍閥後建立,首都是號稱為東方明珠的「虔安」。東唐的新皇帝「李武」並沒有與劉家的血脈相連結。但他的現身對許多將官來說代表者盛漢民族的重生,或許在這位異姓皇帝的英明統治下擺脫失敗的劉姓血脈邁向全新時代。然而東唐的困境也不比西漢輕鬆,他們統治的境內有者許多依舊住在盛漢的羌族小部落,除了利用他們的力量外,大夥也十分擔憂這群半蹄獸是否會背叛皇朝。只是李武已經向所有人保證這些民族的忠誠度,而這位心向者全皇朝的皇帝究竟能怎麼應對羌族與盛漢人的差異呢?
南宋皇朝: 南宋是位居南方的盛漢人新皇朝之一,建立在長期受到忽視的南部地帶當中,他們的首都「裕業」是南方發展最好的城市,位處大長河流域最核心的出海口附近,有者相對較未受到放逐侵略的南方大地。然而南宋的起源非常特別,在帝國曆1009年的動盪中現任皇帝「趙昌」藉者軍權與人望被支持者黃袍加身後他便迅速在清漢舊臣的裡應外合下成功取代了曾經君臨裕業地區的清漢王朝。而自從戰亂結束後,這位以文智聞名盛漢的新國主也決議自號為宋,正式成為盛漢之中的第三支皇朝繼承者。只是這片土地也被戰亂給踐踏不少,趙昌必須仔細思索周遭國度的合作關係才能試圖帶領這批新的王朝贏得統一。
北魯皇朝: 自十國時代起,北部臨海的魯國便一直有者異於普通盛漢人的思維,就算統一後也屢次萌生叛亂引得帝國也重兵把守了一段時日。然而就是這樣的思維再加上現在的百廢待興之環境才讓魯國作為皇朝再次嘗試邁向統一的天命。他們的國主「魯班」非常足智多謀,治國領軍無一樣能難倒這位魯國公,而在面對放逐者離去後的環境下他於帝國曆1004年更是率領家兵們逐漸反擊殘餘在魯國內的放逐者部隊重新將魯國封鎖起來。只是時間過去,原本不祈求稱皇的魯國公也終於放下對盛漢劉家的最後一點忠誠,他發誓要拯救天下盛漢人不再免於受到惡徒蠻族侵害,並宣告自己作為盛漢皇帝的龍命招天。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