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GL】以愛為名30

紝理 | 2021-02-22 01:32:00 | 巴幣 1522 | 人氣 638

完結20- 以愛為名
資料夾簡介
受到名字詛咒的備選聖騎士,以及深受神殿寵愛的祭司。

羊\我說:


  「意外符合您的個性呢,那麼人家等等會說明那是什麼。」


  安莉瑪的笑容不散,牽著匹蘭德走過長廊;匹蘭德深刻覺得有她陪伴真好,這裡的長廊就像莫比烏斯帶,重複性高又複雜,彷彿在同個地方不停打轉,她都要懷疑自己是不是被教廷的防禦機制誤判成魔獸困住了。


  所有經過的祭司與聖騎士都向安莉瑪行禮,然後偷瞄她們牽著的手,匹蘭德感覺心跳越來越快,視線不敢往旁邊飄,只注視安莉瑪的方向。


  「在這。」


  走進一間沒有門的空間,視線切斷讓匹蘭德鬆口氣。


  她環顧四周,這裡很像某種裝飾用的空間,前面的牆有尊非常大的熾天使雕像,那對六翼光是展開就快佔滿整個牆面,羽毛的細節栩栩如生,不過天使卻單膝跪地,面容朝下、雙手向上,掌心捧著一柄正常尺寸的石劍,匹蘭德注意到它不是聖殿崇拜的戰爭天使或守護天使,也不是神殿喜愛的恩典天使或聖光天使,而是比較少提及的智慧天使。


  智慧天使會穿長袍、不披戰甲,頭上戴著佳冠,最容易辨識的地方是腰邊綁著一本記載萬物知識的聖典,與裝著火焰的水瓶。每當經文提起這名天使時,都是它在傳授人們知識與基本的生活技巧。


  匹蘭德好奇這間房在講述經文的哪段故事?特地空出來很稀奇。


  「您有看到它手上的劍嗎?」


  「有的,就是那把?」匹蘭德的語氣上揚;安莉瑪肯定地點頭:「是的,您拿拿看?」


  「這……應該拿不動。」


  「您先試試看嘛,搞不好可以唷?」


  她猶豫幾秒才向前靠過去,認真注視那把石劍。


  劍明顯比天使雕像小許多,一看就是能拿的尺寸,匹蘭德伸手握住劍柄,手掌傳來石頭的粗糙觸感,當她思考這把石劍是跟雕像一體成型還是雕刻完才放上去時……力氣一出,單手舉起來。


  一陣風炸開,匹蘭德傻在原地。


  她剛剛只想試探,所以是用力氣比較小的左手握柄,居然一下子就拿起來了?明明手裡是石頭的觸感,卻輕如棉花像是什麼都沒拿……她背後狂冒冷汗,看去安莉瑪時,對方難掩興奮地用力抱住她。


  「太好了!您成功了!」


  「我、我這樣沒有破壞雕像嗎?」


  「沒有喔,您反而得到斐恩之劍的認可了!」


  「我暫時無法理解……」隨著她說完,劍身突然發出一陣白光,匹蘭德瞇眼等光芒散去,手中依舊沒有劍的重量,原先的石劍卻化成一把鋒利無比的銀劍,還沒看仔細她就趕緊將手離遠些,怕自己傷到安莉瑪。


  「您果然是斐恩之劍的使用者。」安莉瑪依然很興奮:「這把劍非常特殊,只有免疫神術之人才可以拿起來。因為它本身富有的神術十分強大且具備威脅,如果使用者不免疫攻擊性的神術,光是靠近就會受傷;如果對神靈沒有足夠的信仰,也會無法拾起這把劍……很矛盾對吧?要求擁有信仰卻又免疫神術,這就是斐恩之劍,不論多強大的魔獸甚至是魔王,對上斐恩之劍都只有被打敗的份!」


  「那會對您造成傷害嗎?」匹蘭德聽出重點:「它具有威脅?」


  「是的,但是請放心,我對自己防禦型的神術很有自信,才敢提議您取劍。」


  「但是一直亮著也不好,這把劍有鞘嗎?」匹蘭德慌了,左顧右盼時手上的劍突然又發出銀光,憑空出現一個鞘封住鋒芒,她這才鬆口氣,緊接著問:「這樣您有比較舒服點了?」


  「嗯嗯,有喔。」安莉瑪開心地點點頭:「您能得到斐恩之劍太好了!」


  「得到?可是我不打算拿走它,這把劍屬於教廷的。」


  「噗,拿不起來的情況確實屬於教廷,如果您能拿起就是您的,請別擔心!這是大家的共識,因為斐恩之劍會自己挑選主人,不是人人都可以使用,您既然被選中就帶著它無妨。而且聽說斐恩之劍的使用者就算沒有把劍帶在身邊,只要在心裡默唸,就可以自動召喚的樣子,所以您即便把它留在教廷,只要心裡不小心認真呼喚它的名字,劍就會自動過去。」


  「這麼神奇?」匹蘭德驚了,這已經不是能用神術解釋的範圍,她把劍放回天使雕像手中,往後退到門口默唸斐恩之劍,那把劍瞬間出現在她眼前,像是有翅膀一樣飄在半空中。


  「我怎麼有闖大禍的預感……」匹蘭德面有難色地握住劍柄,明明才剛拿到,就已經有熟悉感,是因為這把劍很明顯是神器嗎?給她這種人使用好嗎?匹蘭德內心複雜。


  她真的可以擁有斐恩之劍?


  「您別自我懷疑嘛。」安莉瑪笑著,勾住匹蘭德的手肘:「不要否定自己,人家真心認為您有資格使用它,斐恩之劍的使用者可以是善良、溫柔又自謙的人真是太好了!」


  「您別誇我……」匹蘭德聽到讚美不好意思了;安莉瑪嘻嘻笑著:「那就別自卑嘛!啊,距離晚餐還有一個小時,我帶您去找聖德芬大人好了,他現在應該沒事。」


  面對這個提議,匹蘭德聽到頻頻點頭,她來教廷確實也想找聖德芬,感謝對方之前的關照……如果可以順便試劍的話會更好。


  她可以感受到這把劍在自己手中鼓譟的熱度。


  她可以感受到這把劍也正在好奇自己。


  匹蘭德手持斐恩之劍隨著安莉瑪離開,不知道是誰眼尖發現不對勁,跑去看天使雕像後開始宣傳斐恩之劍已被拔出。


  聽到消息的祭司與聖騎士都倒抽口氣,紛紛跑到那間房確定天使手中的傳說之劍是不是消失了,已經一百年沒人拿得起那把劍,大多人早已不相信斐恩之劍的傳說……神蹟卻突然降臨。


  他們剎時好奇斐薺亞是什麼地方?不但孵育出有史以來最年輕的大祭司繼承者,現在還冒出斐恩之劍的使用者!眾多祭司跟聖騎士越來越想去拜訪看看,還在房裡休息的阿芙拉突然有不好的預感,不自覺地算算神殿跟聖殿的客房有幾間,然後陷入沉思。


  「怎麼感覺不夠呢……」


創作回應

小佑
安莉瑪太心急惹!叫匹蘭德拔出劍當她的專屬聖騎士以及趕快娶她
阿芙拉:真是女大不中留啊!
2021-02-22 02:01:10
紝理
真的女大不中留,哈哈哈哈哈哈
2021-02-22 22:35:27
青草
匹蘭德你真的認為是闖禍了?(扶額
好了,兩位的婚禮可以認真辦一辦了,有了這劍,還不夠門當戶對嗎?
2021-02-22 07:55:04
紝理
匹蘭德實在(遠望
安莉瑪快加把勁,把木頭直接敲開花!
2021-02-22 22:35:52
現世.夢
斐薺亞要變成觀光勝地了呢……
2021-02-22 09:17:33
紝理
\發大財/
2021-02-22 22:36:02
希布拉
為什麼會「要求擁有信仰卻無法受到神術庇護」哇?斐恩之劍要拔起來不只需要信仰,同時那個人也不會受到神術庇護嗎?可是不是只要免疫神術就好@@
2021-02-22 17:15:20
紝理
我把無法受到換成免疫換應該比較不會錯亂
2021-02-22 22:37:20
無殤
拿神器砍師傅真的沒問題嗎
2021-02-22 22:30:13
紝理
安莉瑪:沒問題!
匹蘭德:有、有問題啦…
2021-02-22 22:37:32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