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連載】《一擊會心‧加杜克!》#13 安穩長者之卷 其四

化風 | 2021-02-21 19:57:54 | 巴幣 4 | 人氣 251

完結《一擊會心‧加杜克!》
資料夾簡介
傳統感覺的機械人游擊戰故事,登場! 某日,被召喚到異世界的少年‧林德,被迫駕駛名為「PM」的機械人、奔馳於戰場!

  各位好,這裡是化風。
  大家過年期間、有好好休息嗎?
  我是休息得挺不錯的。起碼,感覺又能在奮鬥一年了。
  大家也要好好照顧自己的心靈喔。
  如果可以的話,希望某化的文章,也能為各位的心靈提供一點點的富足。
  那麼,廢話到此為止。請看今天的文章。
  這次是意料之外的回合!


  目錄

  上一回


  「很好!殺進去!」
  看見城門總算被打破的米克斯,身先士卒、帶隊衝入城寨內部。
  同時,「先行號」上早已準備好的各氣墊船,也於此刻發進、快速進到城寨內,試圖以人力壓制!
  「快!全部衝進去,別讓敵人喘息!」波特斯則於艦橋上大吼,「佔領了城寨,就是我們勝利了!」
  氣墊船上的士兵一進到城寨內,則遭到部分固定火炮、以及士兵的衝鋒攻擊!
  「喝啊啊!!!」
  瞬間,殺喊、血腥、金屬交擊聲,全都混雜在一團,城內呈現出亂無章法的混戰!

  「……可惡!」
  眼見城寨內部的士兵、一個個失去抵抗能力,於最後方的戰艦「獅級」上、身為艦長的斯派洛做出決斷。
  「我們輸了……!全員、撤退!盡可能離開、別耗在這裡!」
  可她的指令,卻有一人不願服從。
  「不……不!」

  「……蛤!?」
  聽見抗拒聲音的斯派洛,氣得粉色辮子都要翹起來。「特透,你在開三小玩笑!?想死在這裡嗎!快上船!」
  沒想到,勸退不成、特透反而更加偏激。
  「就讓老夫死在這裡吧!
雖然老夫我追求著平穩……但是,如此屈辱地逃走,可不是老夫我的作風!要走便走吧!」

  「……呿!」
  勸說失敗下,斯派洛於是作罷。
  「你啊……別輕易死了……!
所有人,快撤!PM從側邊繞到後方,先掩護人員上船!快!」
  在敵軍勢不可擋的進攻下,「新生帝國軍」的人馬、狼狽地開始撤軍;可有極少數的士兵,卻仍待在城寨內部、做最後的抵抗。

  「為什麼……」
  米克斯望著友軍士兵、一個個清除或抓起反抗著的殘存士兵,感到十分不可思議。
  「這場仗已經告一段落了啊……為什麼還要反抗……!?」
  同時,趁著對方撤退的局面,波特斯下令加強攻擊力道。
  「別去管逃走的傢伙,專心於清除城寨內的殘留敵軍!
……真是的,就不能乖乖配合嗎!林德、亞當勒,你們那邊如何!」
  接到上司的問候,佔了上風的林德、爽快回應。
  「快了!再給我們一點時間!」

  另一方面,身旁援軍幾乎都撤退、也沒有其他希望的特透,準備做出最後一搏。
  「怎麼可能……」
  像是尋死的勇氣、賦予他不具名的力量般,這位有著肥肚的中年男、此刻感受到了異常的活力,PM也遠比之前還要更容易操作。
  可情況如此嚴峻的狀態下,他卻只是一心想打倒眼前敵人──所有敵人。
  「即便你們將要獲勝,老夫我也……不會讓你們好過……!」
  話畢,深綠色的「鎮龜」再次化為橄欖狀球體、半彈跳地殺向林德與亞當勒!

  「都說了──我已經有對策了啊!!!」
  林德讓「加杜克‧林德」毫不猶豫地、扳出背後的散彈槍管,打算就此轟倒於空中的「鎮龜」時──
  「鎮龜」竟變回人形,以隱藏於手背上的槍管、朝林德機打出不少子彈!
  「這傢伙!」「老夫跟你拚了!!!」
  「轟!」「轟轟轟!」
  一陣對槍之下,被散彈全數擊中的「鎮龜」,裝甲更加破碎、因衝擊力而重重倒下;「加杜克‧林德」則只有輕微受損,隨即展開追擊!
  「還──還沒完!!!」
  發現林德機上前的特透,則急忙將「鎮龜」試圖扶起,讓其揮出帶有弧形裝甲的拳頭!

  「你忘了我嗎!」
  亞當勒的蒼藍PM、「孤戰士」卻於此刻突襲,以長刀砍出重磅的一刀!
  「鏘!」
  迅速的斬擊、打消了弧形拳頭的攻擊,讓林德機取得空隙。
  林德於是藉著自己頭盔上護目鏡、顯示出的準心,將槍口鎖定在剛才敵機裝甲的裂開處。
  「──那裡!!!」

  「轟!」
  僅一槍,重型手槍的巨大子彈、以快速且精準的角度殺出,直接打穿了「鎮龜」厚重的機身!
  「嗚!怎麼可能!這為了防住『會心一擊』、特化過的弧形裝甲,居然會!」
  由於過大的衝擊力、加上累積的傷害,擁有極佳抗打擊能力的「鎮龜」、總算是完全倒下!
  至此,包含在城寨內的反抗,戰鬥全都告了一段落。

  這讓林德大大喘了一口氣。
  「呼……總算。
不過,現在我才注意到──那個弧形裝甲,居然是為了防『會心一擊』?簡直是在針對我嘛……」
  「不管如何,我們挺過來了。」亞當勒也展露笑容,「走吧,和波特斯王子他們會合吧。」
  「啊,知道了……」

  正當兩人卸下心防、準備駕駛PM走入城寨時,他們卻突然感受到某股驚人的氣勢。
  「──怎麼回事!?」
  嚇到瞬間回頭的林德和亞當勒,於是看見了匪夷所思的一幕──

  「別──別──別想走啊啊啊啊啊!!!!!!!!」

  原本倒在草地上的深綠色PM,竟頑強地站起身來、還逐漸開始巨大化──最終成為了超越戰艦尺寸、甚至是遠比城寨還巨大的詭異怪物!
  「怎麼回事?!」
  除了巨大化帶來的誇張壓迫感,林德更多感受到的是──難以言喻、深入骨髓的戰慄。
  那是種猶如侵入到腦細胞內、感覺生命隨時都被威脅著的噁心感覺。
  比起人類,更像是野獸。還是窮凶惡極的那種。
  「我不會這樣輕易認輸的!絕不!!!」
  如雷貫耳的凶狠叫吼,伴隨著巨大化的「鎮龜」、其轟狂的砲火轟炸,席捲全場!

  這讓正打算迎接勝利的上皇軍、突然就陷入驚慌。
  「這──什麼!?」
  波特斯焦躁地吼出聲,
  「所有人、快躲進城寨內!快啊!
林德!亞當勒!伊姆!快想辦法對那個大塊頭做些什麼!
米克斯!去引導其他PM進來!盡量減少損傷!」

  「就算你這麼說……!」
  還在城寨外的林德機和亞當勒機,拼命快速迴避、才沒被大量又巨大化的彈頭給打中。
  「林德!」亞當勒邊迴避、邊讓機體收起長刀,「總之先攻擊再說吧!總不能就這樣放著不管!」
  「嗚……知道了!」
  於是乎,「加杜克‧林德」和「孤戰士」、各自用自身的射擊武器展開回擊,試圖阻止那巨大PM的行動。
  但那些本該具有威力的砲彈,一碰到過於巨大的「鎮龜」,卻像是玩具槍般、幾乎沒能造成損傷!
  「哈哈哈!怎麼可能輸給這種鬼東西!!!」
  特透的狂妄笑聲下,巨大砲彈不斷轟擊,眼看就要將城寨給漸漸打碎!

  「混帳,想都別想!」
  伊姆的「砲刺蝟F」、很快也來到前線,以光炮加入攻擊的行列。「我們好不容易才得到這城寨欸!」
  可大量的光彈轟擊,也絲毫無法對巨大的深綠色PM、造成任何停止前進的阻力。
  「別放棄!」波特斯的聲音越來越著急,「寶莉,我們的船也開上去!集中所有可用砲火!」
  不過,歌德賽卻持反對意見。
  「你瘋了嗎!沒有對策的情況下,你要讓我們最後的逃離手段也賠上嗎!」
  「難道你要眼睜睜看著其他人送死嗎!」「那也不能白白送頭啊!」「你倒是給點意見啊!臭天才!」「能給我早給了!」

  於兩人的火爆爭吵下,總算引導友軍所有PM、至城寨內避難的米克斯,此刻駕著自己的開拓者來到前線支援。
  「各位,抱歉來遲了!
──我有想法了。請集中攻擊在他剛才露出的、裝甲的破裂處!
根據剛才戰鬥時的觀察,我發現到、現在之所以攻擊不起作用,是因為那弧形裝甲巨大化後、產生的質量比讓彈頭難以起作用!
只要瞄準較脆弱的地方、想必能打出一處弱點,讓攻擊開始起效才是!麻煩各位了!」

  「……這樣嗎!」
  聽到解說的林德,露出一抹笑意。
  「不愧是米克斯,和你在同隊真是太好了……!」
  接著,帶頭的三名特裝型PM,立刻朝著巨大化後、「鎮龜」十分明顯的裝甲裂縫,全力撒出砲彈!
  波特斯也聽從指令、指揮起城寨內的所有戰力:
  「所有PM、以及能動起來的砲管,全部集中火力、朝三人攻擊的位置開火!
寶莉,把『先行號』往前開、持續開火!歌德賽,這樣總沒意見了吧!?」
  「好的,王子……!」「當然沒有啦!上吧!」

  受到米克斯提醒之後,幾乎全軍的攻擊、都對著巨大化的「鎮龜」、其脆弱之裝甲裂縫猛攻,很快就將其過硬的弧形裝甲打碎不少、也讓其機體開始受損!
  不過即便裝甲開始脫落、甚至是骨架已經顯出裂痕,「鎮龜」卻沒打算停下──
  「沒用的!!!」
  只見破裂的深綠色PM一步步向前,已經來到城寨的面前,準備用巨碩的腳步、一口氣壓扁城寨!
  「到此為止了嗎……!」

  如此絕望的瞬間,卻突然出現了曙光。
  「嗚?!?!?!」
  深綠色的巨大「鎮龜」、竟開始從內部不斷炸開,一路自腳底崩壞到頭頂,最終全數瘋狂炸裂成粉塵!

  「怎、怎麼了?!」
  於林德困惑和驚訝摻半的此時,某個聲音傳入他腦袋。
  「老夫我……不是這樣的性格吧。」
  那是中年男子‧特透的聲音。
  彷彿受到吸引般,林德不自覺地朝那個聲音搭話。
  「怎麼回事……你怎麼了,特透……?」
  聽來有些虛弱的中年男聲,以細微的音量傳達感想:
  「真是奇怪啊……我原本只是想快點打贏這場瘋狂的戰鬥、快點回去而已。
到底是怎麼陷入這奇妙情緒的,我真的不清楚……
明明告誡過自己,求勝心過強不會有好事的……」
  「然而,你剛才果然還是想贏吧。」林德也輕柔呼喚,「為什麼不惜賠上性命……!」
  「或許……是因為那些『靈魂機器』的關係吧。自從搭上這些新PM後,老夫我就覺得、情緒越發激動……
宛如回到年輕時代、不諳世事的模樣,只想一心達成目的……
我們的隊長,似乎也被如此影響了……一開始的他,可是很保護我們的。
或許這麼說、有點奇怪……林德少年啊,可以拜託你嗎?要是我們的人、變成我現在這副模樣,請你……阻止他們。
尤其是太玖隊長……他不應該……拜託了……」

  話才剛說完,聲音就隨著「鎮龜」的完全消失、飄散於空氣之中。
  「……」
  大家是得救了,可林德完全高興不起來。
  「看來、這就是『靈魂機器』被『精神』充爆後的後果吧……
我們……也可能變成這副模樣嗎……!」


  ※ ※ ※


  雖然拼命奔波,可還是難以阻止上皇軍於東側進軍的太玖,於自己座機維修的戰艦機庫內、小憩休息。
  然而,他突然感受到了什麼、睜開眼睛。
  「──特透!
可惡,要是我在現場的話……!
斯派洛,妳得撐著啊,我之後就回去、幫妳解決林德那傢伙……!」

  下定決心後,出擊警報再次響起,迫使太玖再次登上座機。

  【待續】


  ※ ※ ※


  【下回預告】

  各位好,我是開始負責指揮前線的「靈魂戰士」,米克斯!
  沒想到,PM居然會變成這副模樣……那到底是!?
  雖然是打倒了特透那傢伙,我卻完全高興不起來啊……!
  一想到自己可能也變成那樣子……我就……
  唉,算了,別想了!現在、我們也只能繼續向前了!

  下回,「翱翔囚鳥之卷」!
  林德,我們究竟會變成什麼樣子呢……?

  下一回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