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跳蚤﹞你每晚的噩夢 除跳蚤記 -(上)

逐夢者 | 2021-02-21 11:53:49 | 巴幣 0 | 人氣 546

驅使我找部落格寫這篇的動力來自於當初除蚤時找尋許多網路資料才搞定,抱著回饋於網路的想法,提供給各位苦友

事情是發生在去年2020/10月,因雙十煙火在台南,因此借住在親戚家。
親戚家裡有養狗,住的幾天狗狗常常往身上蹭,當時不以為意。

回到自家後的頭幾天開始出現和蚊子叮咬不一樣的腫包,這腫包的癢法是你不去碰到就沒什麼感覺,但一摸到或衣物摩擦到奇癢無比,癢到骨子裡這麼形容也不為過。

初期兩周我還以為是蚊子,但捕蚊燈一隻都抓不到,並且被咬的地方都腳或膝蓋處,我開始覺得應該是別的害蟲。
也因為跳蚤太小用肉眼看不太到,一直無法確認到底是什麼在咬。

到第三周我都把自己包緊緊的睡覺,可是還是被咬我就覺得這害蟲應該是寄生在床上,即使棉被覆蓋也沒用。
這個時候已經開始每晚被咬,每晚都睡不飽,一睡就感覺被咬,直到膝蓋處被咬直線三連的腫包,我利用這特徵去找網友的發文。這才確定是跳蚤。

先給大家提供判斷的方法,

  1. 腫包大多在腳或膝蓋(跳蚤能跳的高度),手臂爾偶會有是躺下時被咬。
  2. 同一支跳蚤會一次咬大概三個腫包,因為它會找尋血管比較多的地方。
  3. 腫包仔細看會有兩個出血口,一個是吸血的,另一個是注射麻醉劑和抗凝血劑,麻醉是當下讓你沒察覺,抗凝血劑是讓你的血不凝固好吸食。
至此立刻想解決方式,首先就使用水煙式殺蟲劑,有效!對,大概兩天。事後才知道水煙殺不死跳蚤卵。
大量上網查資料,買了同事推薦的【通除噴劑】,同事也贈送了一包【食品級矽藻粉】。
是的沒用,這時期只要踩在床上5秒鐘就能被咬,跳蚤可是連幼蟲都能吸血。

也還好跳蚤有區域性的特性不會隨便移動,經和家人討論確認目前災區只在自己房間,因此就把門關起來,人就睡客廳,然後門口噴通除以防萬一跳出來。在噴灑幾天後發現無用而且睡客廳讓我精神處於非常疲憊的狀態,腦中已經有找除蟲公司的想法了。

下篇會講有關除蟲公司,以及後續發展。

希望這些資訊對網友有幫助。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