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GL】以愛為名29

紝理 | 2021-02-21 06:56:53 | 巴幣 2410 | 人氣 615

完結20- 以愛為名
資料夾簡介
受到名字詛咒的備選聖騎士,以及深受神殿寵愛的祭司。

羊\我說:


  太尷尬了。


  可是安莉瑪沒要放手的意思?


  「父親。」安莉瑪笑容甜蜜,拉拉臉頰兩下才放開;匹蘭德急忙行禮,大祭司已經示意起身:「辛苦各位遠道而來,不必多禮了,快去休息吧,如果事情尚未完成也先去做,別理會我這老人家,不過路過而已。」


  大祭司說完後招招手,安莉瑪啊了一聲,在匹蘭德耳邊低語:「父親是來找我的。」之後,趕緊小跑步過去。大祭司笑著搖頭卻是滿臉溺愛,從袖口拿出一個小布袋交到她手中,安莉瑪傻笑著低語幾句。


  應該是在道謝?匹蘭德想著,大祭司會出現,十之八九是安莉瑪把東西遺漏了。


  大祭司又說了幾句,轉身看似要走,但是手卻忽然指向她幾秒——匹蘭德滿頭問號,看著安莉瑪點點頭,然後大祭司回頭仍是和藹的笑容,就往門口的方向走過去,消失在眾人眼前。


  「兩小時。」


  眾人還沒喘口氣,阿芙拉率先開口:「距離晚餐還有兩個小時,你們不是第一次來,領好徽章先去放行李,有事情等等再說;至於匹蘭德,妳雖然是第二次來教廷,對這裡也不熟悉,但是有安莉瑪陪同應該沒障礙?」


  「沒問題!」安莉瑪搶先說著,然後拉拉匹蘭德的手:「您可以睡我房間唷!」


  「安——莉——瑪!」阿芙拉加重聲音:「別破壞規矩!匹蘭德是聖騎士就得睡聖殿,這裡可不是斐薺亞,別讓她招惹不必要的麻煩!到時可不是簡單幾句就能脫身的!」


  「好啦……」安莉瑪本來還想堅持,聽到那句話也只能讓步,滿臉可惜拉拉她的手:「那麼人家帶您去聖殿吧?雖然您來過一次,但是前幾年聖殿有重新整修,將男女聖騎士的房間分更開,您如果按照以前的路會走錯地方。」


  匹蘭德先看一下阿芙拉,她沒有臭臉才點頭:「好的,麻煩您了。」


  其他幾位早就扛起行李的聖騎士表示,真是熟悉的畫面。


  「那麼,請跟我走囉!」


  安莉瑪帶領他們穿過許多條路,到達通往聖殿的走廊。


  「安莉瑪,能問剛剛聖上交給您的袋子是什麼嗎?」


  匹蘭德聊一聊想起那個畫面隨口問著,雖然試探隱私不好,可是她挺好奇那袋小東西,有種溫暖的感覺不斷浮出,安莉瑪尷尬地傻笑幾聲,拿出小布袋打開,挑出一塊晶瑩剔透的藍色石頭。


  「只是練習用的魔法石而已,我常常練完會忘記收起來,父親總是特地拿過來。」她說完回頭看,吐吐舌頭、將袋子重新收好:「幸好老師睡神殿,不然她聽到又要唸我了!」


  「真沒想到您會有這一面。」


  「這次不能怪我,想到您會來就靜不下心,除了今天的疏失,我已經有兩個月都沒忘記收石頭了!唷,走到這裡了,跟您介紹一下往左邊這條就是男性聖騎士的房間,右邊這條則是女性,如果我們都不轉彎繼續直直走就會到練習場喔。」


  「謝謝您帶我們來到聖殿。」


  「別這麼客氣啦。」安莉瑪依舊挽著她的手,回頭對要往男性聖騎士房間的幾人揮手,帶著匹蘭德往較為清靜的女性聖騎士房間走去,然後繼續說:「教廷的聖騎士都是從二樓開始住人,一樓通常是武器庫或者倉庫,大多數是客房……我看看喔,如果門上面的牌子有名字,就是已經有人使用了。」


  「所以這間沒有了?」匹蘭德指著一間掛著空牌的門,安莉瑪點點頭。


  「如果牌子要有名字,我該自己刻還是……」


  「只要推門走進去就好,其實您身上的徽章有設定神術,只要房間內的機關自動感應到,就會在木板上刻出名字——看,您的名字出現了。」


  「真厲害。」匹蘭德感嘆著,她不過是走進去房間放下行李,突然好奇一問:「那我走出去名字會消失嗎?」


  「會,但是如果您把徽章拿下來,往那裡壓一下,這房間就會暫定是您使用,名字就不會消失了。」


  「我都不知道呢……」


  「這也是近幾年才開始的措施。」安莉瑪安慰著:「通常會在發徽章時說明使用方式,可能是我太早過來打斷您的關係,所以其他人才沒告知這些改變。」


  「嗯嗯。」匹蘭德點點頭,將徽章拿下來往凹槽壓,腦中下意識浮出可以的感覺後收手,安莉瑪仍站在門口沒有進來,咕噥抱怨著:「好可惜不能跟您一起睡……」


  「至少我們見得到面。」匹蘭德說完翻開包包,拿出一盒小糖果:「這是送您的,路上有請阿芙拉大人施展神術保護,應該是沒有變質。」


  「豆豆糖?」安莉瑪一看很訝異,她並沒有特別在誰面前洩漏過自己喜歡吃這種糖果的事情,就連阿芙拉都不知道;匹蘭德不好意思地笑著:「因為您身上偶爾會有這種糖果的味道,所以我想有可能是喜歡吃?」


  「您也不是大木頭嘛。」安莉瑪開心笑著,拉拉匹蘭德的手:「謝謝您!要不要一起去走走呢?盛典在三天後,我幫您跟鐵匠預約明天才見面,所以現在有多的時間能認識環境,我跟父親一直想讓您測試一件東西,現在剛好可以。」


  「東西?」


  匹蘭德滿頭問號,跟著安莉瑪走,當到神殿看見玻璃彩繪窗上繪製的天使屠龍畫才想起是什麼。


  「您說的東西是之前跟阿芙拉大人聊天時提起的什麼之劍?」


  「對唷,斐恩之劍。」安莉瑪的表情頓時有趣了些:「您沒有去了解那是什麼劍嗎?」


  「嗯……從我不記得名字來看,應該是這麼回事。」匹蘭德的眼神往旁飄,略微心虛地回應。


創作回應

小佑
大木頭終於開竅惹!安莉瑪要喜極而泣惹XD
2021-02-21 12:06:06
紝理
安莉瑪感動到快哭惹(?
2021-02-21 22:01:09
Pay2single
感覺阿芙拉開始學會如何對付這兩個人了,恭喜恭喜(X(誒好像有點不對)
2021-02-21 12:09:05
紝理
阿芙拉終於找到方式反擊了(擦淚
2021-02-21 22:01:29
希布拉
好可愛www,結果好好一把神劍匹蘭德直接忘記,只想著安莉瑪是吧!!!
2021-02-21 14:07:18
紝理
匹蘭德表示心虛(#
2021-02-21 22:01:46
現世.夢
神劍算什麼,老婆最重要
2021-02-21 15:04:57
紝理
沒錯沒錯,老婆最重要!
2021-02-21 22:01:53
無殤
徽章功能,教廷介紹可能是被打斷的,同行聖騎士一定覺得安莉瑪會負責解說陪睡(X
2021-02-21 23:14:19
紝理
同行的都很瞭解wwwwww
阿芙拉表示:解說可以,陪睡不行(O
2021-02-21 23:15:35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