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我那無法終結的生命(171)

戴斯蒙 | 2021-02-20 21:10:01 | 巴幣 3576 | 人氣 442


  雖然不知道她要去警衛隊做什麼,不過我正好有想去警衛隊了解的事情,昨天的魔物攻擊事件不知道有沒有新的情報,雖然魔物是幾乎沒有智慧的種族,但牠們依舊會本能上避開危險,對牠們來說人類的聚落就是一個危險的地方。

  越多人聚集的地方,魔物就越不敢靠近,而敢靠近的,不是族群數量龐大就是自身實力強悍,昨天聽到的狼種類的魔物,是有可能發展到足以攻擊這個村子的,而這種魔物也同時有可能自身實力強到可以攻擊村莊。尤其狼種類的魔物被認為普遍都有一定程度的智力,所以是必須警戒的對手。

  在這邊還有一段日子,可以的話也許我可以去驅逐這些魔物,讓這個村子安全一些,但前提是得要有更多的情報才行,不然那些魔物要是早就跑了,我還過去驅逐就只是白費力氣而已。

  「那麼您在這裡等我一下。」蕾諾斯塔說完後就先離開了,留下我跟她的父親在這邊。

  在他女兒離開不久後,他突然開口問:「男爵大人.....對小女沒興趣嗎?」

  「恩,沒興趣,你看起來似乎很急著將她推銷出去的樣子?為什麼?」

  他拿出手帕擦了擦汗,開始解釋著。

  「因為有好幾位貴族大人已經不耐煩了,他們開始採取了強硬的手段,我聽那孩子說您昨天去看過磨坊了對吧?事實上那邊原本預計要拆掉蓋新的,但因為這件事情的關係,領主暫時的壓下了這件事情。」

  原來是這樣,我就覺得奇怪,這種有助於增加稅收的行為為什麼領主不去做,原來是因為這樣啊!

  「但蕾諾斯塔的戀人不是見習騎士嗎?」

  「是,我原本也樂見他們兩個孩子的交往,畢竟雷瓦丁是一個非常不錯的小夥子,實際上也因為如此少了很多......幾乎是八成的貴族數量了,但您也知道,總是有些人特別的貪婪,而且不怕死,更何況雷瓦丁只是『見習』,非正式騎士還沒有辦法打消那些貪婪的貴族念頭,事到如今,能夠打消貴族念頭的人就只剩下......

  「正式的貴族嗎?」

  「是的,正是如此。如果說他們只針對我們家族,那麼我還不至於會要求自己的女兒下嫁給不喜歡的對象,但是他們很顯然想從村民下手,我......無法坐視其他無辜的人被捲入這件事情之中。」

  看來他是一個好人,原本昨天在浴室的時候我就覺得這個父親怪怪的,怎麼會想把自己的女兒往火坑推,但現在聽他這麼一說,原來都是為了快點解決這件事情,不讓其他的人遭受連累......

  他現在會這樣講,大概是蕾諾斯塔還沒說昨天晚上的事情。

  「你以後不用擔心這件事情了。」

  「這麼說,您願意接納我女兒嗎?」

  「不,我昨天寫了很多信件,給了這些不死心的貴族,表達我的立場,從現在開始蕾諾斯塔小姐就是我的情人了,這樣一來他們也只能打消念頭了,畢竟我是具有正式貴族頭銜的人。」

  「太、太感謝您了......

  「但也只是對外這樣宣稱而已,實際上我們是沒有關係的,明白嗎?」

  說到這裡,我大概知道蕾諾斯塔為什麼要去警備隊了,大概就是為了通知雷瓦丁這件事情,她昨天晚上好像說要把人請過來一起講的吧?剛剛都忘了這件事情了。

  「是!是!我明白了!但這樣一來,以後會不會對您的名譽有影響呢?」

  「有影響的應該是蕾諾斯塔的名譽吧?一個女孩成為了別人的情人......我是不會有影響的,就算在未來她跟雷瓦丁結婚了,我也只要說我早就玩膩了沒關係就好了,反正這對貴族來說是稀鬆平常的事情。」

  是不是稀鬆平常,我不知道,但不會感覺那些貴族平常就這樣搞嗎?但最主要的理由是,就算我的名譽再破敗,對我來說都無所謂,反正我又不在乎,我真正的身分是泰雷斯雷吉斯的公民,不是索倫森的男爵,誰管這個男爵名聲有多糟糕啊?

  這時候,他突然站了起來,繞過了桌子來到我的面前,正當我疑惑他要做甚麼的時候,他突然五體投地的趴了下去。

  「謝謝!謝謝您的幫忙!」

  「不會,反正只是舉手之勞而已,你不必如此的。」

  「不,這是作為一個父親應該要做的......

  就在這時候,門被打開了,他急忙地跳了起來,身體站的直挺挺的。

  「男爵大人我好了......爸爸你站在這裡幹嘛?」

  「沒什麼,就是剛剛跟男爵大人距離有點遠,講話不方便。」

  「喔......是這樣啊?男爵大人,我們走吧!」蕾諾斯塔對我說著,回來的她手裡抓著疑似便當的東西。

  「恩,走吧!那麼我們下次再聊吧!」

  「好的,請您慢走。」

  於是我就跟著蕾諾斯塔離開了,在離開之後,蕾諾斯塔問我。

  「爸爸剛剛又在幹嘛?我看到他跪下了。」

  「我把我們的計畫跟他說了,他很感謝我。」

  「對喔!我都忘了今天早上要跟爸爸說這件事。」

  「......原來是忘了嗎?」

  不過也不怪她,因為我也忘了。

  「只忘了爸爸那邊而已,反正最重要的就是要讓雷瓦丁知道,爸爸知不知道都沒關係,雷瓦丁要處理魔物的問題沒辦法過來.....唉!男爵大人您知道嗎?聽說那群狼還徘徊在我們村子附近,這是昨晚他說的......

  還沒走嗎?如果還徘徊在附近,那麼我就幫得上忙了。




創作回應

戴斯蒙
昨天忘記更了
2021-02-20 21:10:19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