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プロセカ】被推坑成食指黨了(一臉懵

小波波 | 2021-02-19 23:57:18 | 巴幣 2 | 人氣 347

後來找到Positive Dance Time的Master初見截圖,我以為沒截(#

回坑プロセカ,也有三個禮拜的時間了。雖然覺得譜面很棒,歌也好聽;但就是拇指反應不夠快,而且常常打沒幾首就在僵硬(已經暖過手指了,還是一樣),所以只有EX25和Master27左右的譜面,才能比較游刃有餘(那是能有多少歌好打...)。

本身手機是ASUS Zenfone M2,打世界偶爾會斷觸、卡頓,但不頻繁,所以將就繼續用;之前也有人推薦用食指打,但手機螢幕不大,若放在桌上用食指打,感覺會很吃力,就一直維持用拇指打。

某一天和DC好友揪團打世界,散團後,就一邊練些歌一邊閒聊,好友聽到我拇指重傷,就說:「拇指會痠,就用食指啊。」我想了一下,好吧試試看,不然拇指也好不起來,就把寫書法用的墊布拿來墊著打。

只有一開始不太順手,後來就慢慢的流暢起來,我心想:「拇指練了快8個月,食指不到半天就熟練了,到底是發生什麼事...??」

所以就弄了塊正規的止滑墊,開始練食指。

目前轉食指第二天,對EX27的譜面已經輕鬆很多了,Master最高打到31(就是今天上架的Positive Dance Time,初見落12而已),難度較低的譜面,G數都可以壓在10左右,完全輾壓拇指...

所以暫時讓拇指休息一下吧QQ...大拇哥工作八個月也辛苦了。

--
後記:
轉食指後,改去打邦邦的譜面,結果大爆G數,慘不忍睹...又因為HHW三章本命抽不到(存了120抽吧),這幾天開邦邦都滿低潮的,就存了引繼碼,暫時刪掉邦邦了。

接下來就主力プロセカ

創作回應

Trrricksters!!
我也想從拇指轉食指,可是食指真的打一下前臂就超酸,拇指反而很輕鬆,可是我拇指協調又比食指爛很多,是不是應該乖乖用拇指就好…
2021-11-29 21:55:24
小波波
這應該是施力點不當的關係。我個人不會用到前臂,多數是用指頭出力,遇到重度連打時,再加上上臂力量。

您如果習慣拇指,轉食指時,可以往前一個難度練習(已自己食指可以反應的難度為主,累積協調)。一開始確實會不自覺使用前臂,也會比較累,改用指頭出力的話會比較好控制,手也不容易酸or受傷

拇指也有好處,爆發力夠,反應快,隨手拿起來就可以玩;但初音後期的譜面實在太塞,拇指攻略上難度就是高很多。所以看您食指協調的如何,如果食指累了就回去拇指,交互打一打,或許會有不同感覺或想法。
2021-11-29 23:43:25
Trrricksters!!
雖然跟食指無關,我還是想問一下大佬,我玩了這個遊戲一年多,結果到現在還是只能Fc到25的(還只是Ex),我每天也是練好幾個小時,跟我同時入坑的朋友已經真皆五了,這是不是跟天份有關…每次看到比我晚入坑卻真皆的都好想刪遊…
2021-11-30 14:29:45
小波波
這實在太難說了,沒有辦法給你確切說法。我也是斷斷續續的打,加總起來大概快兩年,也碰了不少款音樂遊戲(包括街機),和同期比也沒有很突出(他們都在拼真皆傳了,我還在卡)。

純粹享受和音樂共舞的感覺也好,適度的自我要求和練習也罷,這就端看個人碰觸音樂遊戲的目的了。我個人最終還是以喜歡音樂為主,所以遇到難解的問題時,我是和自己說不要在意,也不要太糾結,免得在不好的狀況下,累積不好的肌肉記憶。

不要覺得自己練習是白費的,基礎功就是累積來的,會在某個契機下展現成果;但如果有些過不去的檻,或是到了影響遊玩情緒的時候,個人是滿建議放置一下,轉移注意力,純欣賞初音的音樂,或是看影片參考等等。

會互相比較是正常的,這也是進步的來源;但個人覺得音樂遊戲終究是和自己比較,真的有點疲憊時就稍微停一下,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歌不會跑掉,總有一天都可以接上~

希望一點個人想法可以幫助您,享受音樂吧//
2021-11-30 15:34:4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