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Minecraft 1.17版本來臨? 洞窟改動帶你一探究竟

zsmkn | 2021-02-19 12:22:30 | 巴幣 0 | 人氣 766


                               

紫晶洞

紫晶洞會在海平面以下生成,並且會與其它地下結構互相影響(如廢棄礦坑等),也是1.17紫水晶碎片凝灰岩方解石的唯一來源。

結構

紫晶洞的結構分為三層,外層是凝灰岩,中層是方解石,最內層的中空層是紫水晶塊(這層有機率生成紫水晶母岩),並且有95%的機率紫晶洞會產生裂縫,露出內部。

礦石

很可惜的是目前紫水晶碎片凝灰岩方解石這三種新礦石目前並沒有實際用途,只能用於裝飾,但可以期待一下未來的更新會加入更多有趣的合成物品。

   

溶洞

溶洞是一種地下生態域,但目前僅能透過【自助式世界類型】設定將此生態域開啟,才會生成於普通世界,和地表的平原較為相似,地形平坦,不知道未來是否會將此生態域加入預設生成選項內。

生成物

在此生態域有機率生成廢棄傳送門廢棄礦坑紫晶洞

礦石

溶洞內能找到滴水石塊、滴水石椎,當滴水石塊被倒放時,會慢慢生長出滴水石椎(鐘乳石),被正放時也會生長出滴水石椎(石柱),而四個滴水石椎可合成一個滴水石塊,鐘乳石會檢測上方是否有水源,若有水源方塊則鐘乳石下的鍋釜會慢慢被裝滿(岩漿也可)

洞穴改動


以上就是1.17新增的洞穴結構和生態域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