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米來嫩紀元 軍隊設定 印加西亞之章 (一) 印加西亞大拉珈軍 簡介

貓老大 | 2021-02-18 15:50:00 | 巴幣 0 | 人氣 73


印加西亞人大拉珈軍 單位簡介
印加西亞的軍隊是相當虔誠的戰爭集團,相信者大佛的他們也知道戰鬥的必要,他們的戰士雖然有者明確的裝備差一,甚至說是差別待遇,但他們對大佛獻上生命的意志勝過一切,而敵人必須穿過這些最忠實,揮舞者奇異劍舞的戰士才能吞噬印加西亞。

對印加西亞的馬哈拉珈(Maharaja)來說,印加西亞軍的戰士組成非常簡單,象徵精銳的重裝步兵由多手的雙頭四手貴族所擔當,而普通的雙臂者則是軍隊數量最多的骨幹,同時雙臂者也佔據在軍隊的其他部門,如輕騎手以及弓手,甚至大象騎手。然而他們的身分讓他們能負擔的武備不多,在弱勢的裝備下,只有對大佛的信仰才能讓他們堅強抵抗,並讓高貴且在戰技與裝備都十分強悍的貴族殺害敵人,並替大佛之道取得勝利~


(近戰步兵/怪獸步兵)
雙臂者輕裝步兵(Dual Hands LightInfantry): 印加西亞社會是個非常重視身形的國度,他們相信造物主是以他們自己的形象來創造大家,而雙頭四臂;三頭三臂,甚至四頭六臂都是屬於高貴者的象徵,而且只有血統純正的貴族才能維持這樣的貴族血脈。而那些單純只有雙手與雙腳,卻沒長成多頭多手貴族的雙臂者則是維繫社會的重要螺絲。當戰爭爆發,這群雙臂者會很快在當地拉珈的招集下很快集結,然而沒多少訓練或高級裝備的他們非常需要仰賴特殊單位持平士氣,身穿清田木頭胸甲,手持印加西亞鐵槍搭配印加木牌盾。一隊為180人的規模。

雙臂者大佛信徒(Believer of Buda): 在大佛信仰中有者特殊的大佛聖軍,負責護衛國家以及佛陀的後繼者。而在軍中最基本的存在便是由雙臂者所組成的大佛信徒,他們大多是無地可耕或貧窮的可憐人,居住在佛寺附近,由當地的佛陀住持包庇他們。而在這他們也會獲得其他佛陀信徒的訓練,並成為守衛當地佛寺的主力,而他們的戰吼也能稍微幫助其他夥伴的士氣。身穿佛家戰袍,手持印加西亞鐵槍搭配印加木牌盾。一隊為120人的規模。

雙臂商人香料衛兵(Spice Merchant Guardsmen): 雙臂者在王國是非常低層的存在,但這群人比起天神般的四頭六臂大貴族還要數量龐大,除了務農外也有許多商人階級透過香料貿易賺進大筆財產。然而在這危險的區域,要好好執行貿易沒點武力可不行,因此這些雙臂者商團也會利用自己的金錢添購裝備並和貴族的教官們合作,建構這支專門保護商隊的衛兵團。他們身穿香料衛鏈甲,手持印加西亞戰刀或印加西亞鐵槍搭配印加橢圓盾。一隊為120人的規模。

佛家軍雙臂者戰團(Buda Warband of DualHands): 佛家軍是大佛聖軍的開端組織,在這裡是由脫穎而出的佛陀信仰者所組成的部隊,不過就像信徒那般,這種人數眾多的中階級兵團依舊由雙臂者所組成,不過在許多雙頭四臂武僧的指導下他們的戰技與信仰讓他們無堅不摧,甚至夢想者造物者將他們也改造成雙頭四臂者的存在。而也正是因為這些戰士的奮勇才能帶動一般部隊的士氣。他們身穿佛家軍鏈甲袍,手持佛家戰刀或印加西亞鐵槍搭配印加木牌盾。一隊為100人的規模。

拉珈貴族戰團(Noble Raja Warband): 雖說大眾都會尊重雙頭四臂者,但在雙身魔人的貴族族群當中也有不一樣的分工。而負責戰爭的雙頭四臂者則被稱為拉珈。他們自年幼起便會開始學習戰爭的技巧,並會在面對戰爭時率領一眾雙臂者們邁向戰場。不過跟年長的貴族比起來這些青年們組成的正式戰團所施展的劍舞依舊青澀,他們會作為中堅集團部隊在雙臂者戰鬥力不足時填上空缺。身穿拉珈鏈甲大袍,四手皆持拉珈貴族戰刀。一隊為80人的規模。

佛家軍拉珈武僧 (Buda Raja Warrior Monk): 在高貴的佛陀寺廟會中,這群戰鬥高手拉珈一族的虔誠武門子弟們都會在寺廟中培養自己的性情,並與過去的老前輩學習各種武學知識,而在寺廟或聖地受到襲擊時他們便會在住持的領導下對膽敢破壞佛陀的敵人遠征。比起一般的拉珈貴族,這群忍耐者的防禦力非常驚人,雖不如依舊在俗世鍛鍊刀舞的兄弟,但這群值者大棍的武僧們正是抵禦恐怖怪物的關鍵。他們身穿佛家軍鏈甲袍,手持兩支拉珈武僧棍,一隊為60人的規模。

馬哈拉珈護衛軍 (Maharaja Guards) 在戰爭當下馬哈拉珈作為最高指揮官通常是運用戰爭智慧來贏得戰爭,只在最絕望情況下才會親自下陣對抗敵軍。而在戰場上執行他的意志的便是這批強大的拉珈戰士們。他們鍛鍊了一身的武藝,追求與他們所服務之馬哈拉珈的戰技等齊,他們除了平常的護衛外自然也必須在戰陣中對抗敵人。身穿拉珈鏈甲袍,四手皆持拉珈貴族戰刀。一隊為60人的規模。(將領衛隊)

馬哈拉珈大道武僧(Path of Budda MaharajaWarrior Monk): 俗世的馬哈拉珈以極高的榮耀著稱,他們只會在面對真正強大的對手時放下身段與大家一同作戰,然而在佛家軍環境中他們的這份驕傲被佛陀講道調和,現在他們就是為了國民以及佛陀信仰奮戰的大道武僧,心中滿懷的輪迴之念讓他們無懼死亡,而這份意志也會鼓舞大軍一同奮戰。他們身穿大道者金袍,持兩把大道金武棍,一隊為25人的規模。

(遠程步兵/遠程怪獸步兵)
雙臂者游擊隊 (Dual Handed Skirmisher): 在印加西亞的多山環境下,許多地方都潛藏者恐怖的敵人,而且對四隻手的拉珈貴族們來說在部分山谷地區確實難以行動,因此他們十分仰賴由雙臂者組成之游擊隊的事前探勘好盡量避開這些地區。而在戰場上他們也能以多種遠程武器來干擾敵方的行動,甚至可以在最後以不差的近戰能力對抗敵人。身穿清田木頭胸甲,手持游擊兵長標、印加西亞投石索或游擊兵獵弓射擊,面對近身時則能用上印加西亞山民斧搭配印加木牌盾抵抗敵襲。一隊為160人的規模。

雙臂者山地戰士 (Dual Handed Hillman): 印加西亞城市大多在密林之中,而山區則被認為是危險的,但在最離群居所的人便會選擇在山中居住,並與山上的虎人或巨魔對抗。他們可以說是山地的保衛者,雖然身份是低下的雙臂者,但就連拉珈們也會善加利用他們抗擊各種怪獸的智慧來替軍隊服務。他們身穿山民巨魔皮甲,手持巨魔角標射擊敵軍,並攜帶印加西亞山民斧搭配山民月牙盾反制靠近的敵人。一隊為120人的規模。

雙臂者香料隊弩兵 (Spice Guard Crossbowmen): 香料貿易隊旅行過許多地方,尤其是北方的盛漢帝國。但這趟路程總是危險重重,無論海陸的路線都有大量不文明的存在阻攔者大眾。所以商隊中自然也在貿易中引進了來自盛漢的連射弩,並交給衛隊的成員利用。這些士兵身穿香料衛鏈甲,手持盛漢連射弩,會利用印加西亞戰刀反制接近的敵軍。一隊為100人的規模。

虔誠者弓武僧 (Archer of Faith): 拉珈們在當年的佛陀講道中都理解了佛陀真理,而這群強大的拉珈武僧們也用起弓這種對四手貴族們來說相當特殊的武器。在他們的精明設計下,這群有者強大腕力的貴族戰士們,可以張開甚至使以鐵製成的大弓,就算用單手拉也能擊出足以穿破鐵甲的利箭。他們身穿佛家軍鏈甲袍,手持虔誠鐵弓,並會以一支拉珈武僧棍反擊靠近的敵手。一隊為60人的規模。

(突擊/怪獸騎兵)
雙臂者騎手 (Dual Handed Rider): 在印加西亞軍中斥侯們的地位也非常重要,畢竟拉珈貴族們非常需要利用他們來找到適合自己那刀舞作戰的地方。這批專門替大軍刺探敵情的探子們身騎公發印加西亞快步驢,也能在需要時背襲敵人,他們身穿清田木頭胸甲,手持印加西亞鐵槍搭配印加木牌盾,一隊為45騎的規模。

雙臂者香料隊騎手 (Spice Guard Rider): 香料隊的生意也相當不錯,而且他們在漫長的旅途中也時常需要派遣快馬去調查路徑上的問題。而這群騎手便是從商人家族中精心挑選出來的騎馬戰士,雖不如貴族那般威舞,但在商人家贊助的訓練下這些年輕騎手們也能比一般斥侯隊更能發揮騎戰的威力。他們身穿香料衛鏈甲,手持印加西亞鐵槍搭配印加木牌盾,在沖鋒後亦可用印加西亞戰刀反擊對手。一隊為30騎的規模。

邦果虎騎士 (Bengal Tiger Knights): 邦果這個地區特別多野蠻的山地老虎,而在他們的傳統下善戰的拉珈貴族們都會與這些猛獸徒手搏鬥並進一步得到這些猛獸的認同,之後他們自己也會訓練這些猛獸,並與其他同樣克服挑戰的拉珈貴族虎騎士們一同奔向戰場。他們身穿拉珈鏈甲袍,四手皆持拉珈貴族戰刀。一隊為25騎的規模。

(巨獸)
印加西亞大象 (Incacia Elephant): 印加西亞的大象是神聖的生物,他們都是大智慧之神葛內石的子孫,同時也被葛內石象頭神下達旨意要保護所有信從佛祖的戰士。這些大象待人十分溫和,但當面對敵人時這群憨厚老實的生物也會發起怒來與騎乘在上頭的雙臂者友軍對者眼前打擾大眾的異族敵人戰鬥,只是這些大象對聲光非常刺激,若是太過刺激甚至會引發他們狂爆。他們身上會在者兩名雙臂者騎手,一人負責控制,一人負責持印加西亞象矛刺擊敵人。一隊為12隻的規模。

葛內石戰象 (Ganeshans War Elephant): 對拉珈貴族們要騎乘的大象來說不經過一番訓練都是不行的,在皇家會由專門的三頭三臂馴獸師來負責這些年輕的印加西亞大象,在經過多年的訓練下才能確保這些受到葛內石祝福的大印加西亞象們得以更加純熟的面對戰爭,且不再容易狂爆。而在這些大戰象由拉珈貴族們騎乘者,而且戰技豐厚的馬哈拉珈也會在大象的上頭關注者戰局的變動。這些戰象披掛者特製的葛內石鏈甲杉,而騎乘上頭的拉珈貴族與馬哈拉珈他們身穿拉珈鏈甲袍,手持葛內石騎槍。一隊為8隻的規模。(將領衛隊)

(攻城巨獸)
大重弩戰象 (Ballista Elephant): 印加西亞人對攻城一直都稱不上專家,但他們還是有者結合偉大戰獸與古典大弩的重弩戰象作為提供遠程以及攻城的單位。弩砲是源於與盛漢交流時所獲得的古典設計,印加西亞的統治階級們則更進一步將這種大弩裝上大象身上,好追求更實用的射擊角度。這些弩砲由在平台上的三名雙臂者操作,其上另有一名駕象者以及持象矛的雙臂者戰士。一隊為4隻大象的規模。

(英雄)
剎帝利霸軍者 (Kshatriya War Mongers): 剎帝利是所有拉珈貴族窮其一生追求的偉大目標,能得到這個名號的戰士除了武藝過人外還是受到造物神賜福的偉大存在。他們比其他拉珈還要巨大,甚至最尊貴的馬哈拉珈也不能隨便看待這些鬥士。他們精通多種武藝,但刀舞依舊是他們最純熟的技藝。可以說是印加西亞武力的極限。

古魯大導師 (Grand Guru): 古魯在印加西亞語來說代表者最受尊敬者。而在這雙身魔人的世界中最受尊敬的高智慧者便是四頭六臂的偉大尊師。他們的力量來自古老的造物主,讓他們能與永息不止的塵法有所連結。他們的血脈一脈單傳,有者【水】【火】【森】【光】【暗】魔法之力輔助,是印加西亞之敵的摧毀者。

新印巴拉皇朝專用:
大佛聖軍宮殿衛隊 (Great Buda Place Guard): 新印巴拉的雙皇無論是誰都是由大佛聖軍的宮殿衛隊負責保護的,他們在以前是專注服務於皇家的拉珈貴族戰士,只是在佛陀的開導下這些虔誠的鬥士已經成為當前雙皇的最大支持者,他們會以最精湛的刀舞保衛大皇,誓要護衛佛陀教到下一世。他們身穿大佛黃金鏈甲袍,手持四把拉珈貴族戰刀,一隊為60人的規模。(專屬將領衛隊)

大佛聖軍佛陀戰象 (Great Buda War Elephants): 在皇朝,每一年都會選出偉大的神象作為承載佛陀大像的職務。這是個屬於大佛聖軍的偉大神器,所有善男信女全都會被這偉大之物所吸引並替大佛持續奮戰。而這些承載偉大佛像的葛內石之子也會以更加強力的打擊能力痛擊敵人。只是偉大佛像一年只會產出一個,巨大戰象們也十分稀有。戰鬥時它們會披上葛內石鏈甲杉,其上有一名駕手與持葛內石騎槍拉珈貴族。通常在戰場上獨立行動。

尼爾瓦生魔教團專用:
尼爾瓦生毀滅軍 (Destroyer of Nirvaasan): 在印加西亞的許多預言中一直都提及到一個詭異的存在。而每一個提及關於尼爾瓦生的預言都在象徵者印加西亞末日的到來。而如今這個預言看似就要成真,因為在北印巴拉地區正被這群末日追尋者的教徒給侵占者,他們四處打擊大聖佛軍,拉倒境內殘存的佛陀像並利用黑暗的力量給予不滿當權者的拉珈戰士們詭異的力量。而在獲得黑暗力量的這支軍隊便被稱為毀滅者,他們那黑暗的面容下只有血腥的戰鬥意志。他們身穿拉珈鏈甲袍,手持四把相當銳利帶有鋸齒的尼爾瓦生魔刀。一隊為50人的規模。

魔虎黑暗騎士 (Tiger Knight of Evil):在北印巴拉之中棲息者更野蠻的生物,甚至比邦果虎更加殘酷的魔虎棲息在這片獵食主義的黑暗地區中,只有受到惡意腐蝕的黑暗拉珈戰士們才能馴服這類魔物,並與他們在戰場上製造無窮殺戮。他們身穿拉珈鏈甲袍,手持四把尼爾瓦生魔刀或持單把黑虎牙騎槍,一隊為25騎的規模。

亞可亞蘇丹國專用:
亞可亞漢民輔助軍 (Han Auxiliary Infantry): 在古代印加西亞人也算是認同北方漢人的實力與國力,雙方的貿易往來與科技交流也十分熱絡。可在盛漢與印加西亞的變動下這兩者也變的鮮少交流。然而亞可亞蘇丹國最近接受了許多源自盛漢平原的難民,而許多人曾是以前盛漢軍中的兵團,為了生計更是開始與亞可亞王朝合作,成為他們軍中的輔助兵團。他們身穿漢軍胸甲,手持漢劍、漢槍或漢戈搭配漢軍盾,或是直接使用漢軍連射弩。一隊為90人的規模。

亞克亞舊教戰士 (Old Religion Warrior): 被放逐的北方的印加西亞人幾乎都信仰者古老的魔人教,但過去大陸對佛陀的廣泛接受逼迫尊信於舊神的亞克亞家族被雙帝逐出國度。但現在於北方的他們得以自力,而這些信奉舊教的拉珈戰士們則依舊以古代的刀舞作戰。他們身穿原始的魔人金銅甲,手持四把亞可亞戰刀,一對為75人的規模。

哈瑟恩王朝專用:
濕婆破壞者 (Destroyer of Shiva): 哈瑟恩王朝的古老思維使的被放逐的他們一直憤憤不平。他們的家族在過去一直都是破壞神濕婆的左右手,凡是重要祭禮都會重視他們的專業。然而那樣的時代已經過去,心懷復仇的這群雙身魔人與他們的神明一直醞釀者復仇計畫。這群與破壞神有者深刻連結的族人便會被稱為破壞者,他們與大家不同有者第三隻眼,被注目到的人都會渾身灼傷,直到死去,就算沒有與他們的第三隻眼相會,這群可怕的嗜血戰士們也只會以俐落的刀舞將敵人斬殺。他們的瘋狂使的他們不再穿者護甲,不過他們對疼痛的耐性也十分高強。手持四把拉珈貴族戰刀。一對為45人的規模。

則庫夫親王國專用:
拉珈探險者 (Raja Adventures ): 則庫夫是以冒險為名的奇特邦國,在帝國這詭異的時刻當中他們卻逃到北方利用買通到的親王身分為所欲為。不過要在這片北域也不容易,許多拉珈貴族探險者們會自組隊伍到遠北的區域冒險或擔任雇傭兵,而這群探險者更是將則庫夫親王國視為家鄉,至此不間斷的往北方行動,以追求財富,甚至是新土地。這些冒險者以強健體力聞名,身穿拉珈鏈甲袍,手持兩把拉珈貴族戰刀外還能同時使用虔誠鐵弓射擊敵軍。一隊為50人的規模。

司孟特獨立要塞專用:
司孟特海戰者 (Sea Brawler of Simurter): 平凡的印加西亞人與海經常無緣,拉珈貴族們並不太喜歡在船上那麼狹窄的區域上作戰,因此印加西亞的船隻艦隊上也是以雙臂者為主,僅僅只有船長會是雙頭四臂的拉珈貴族戰士。而司孟特這裡駐紮的水手們更是特別擅長海上打鬥的分支,曾多次阻撓溝阿的黑格斯人的入侵計畫。他們身穿司孟特皮甲,手持印加西亞戰刀搭配司孟特水手盾,同時他們也會利用自製的大魚叉射擊敵手。一隊為120人的規模。

巴爾流斯獨立要塞專用:
黑格斯殺戮者(Heagerth Slaughters): 巴爾流斯原本是個海岸堡壘但自從異術帶來新的土地後這座堡壘突然變成把手兩塊大陸的重要據點。但自黑格斯入侵以來這座堡壘便飽受攻擊,這一直讓這片要塞當中的戰士與居民們相當不滿,因此也有了針對黑格斯人殘殺的拉珈貴族軍誕生。他們會刻意將自己的護甲塗黑,武器覆蓋上鮮血般的紅色顏料,在戰鬥中專門針對任何黑格斯人的部隊屠戮。這雖然使的他們經常被佛陀武僧們斥責,但他們心中對敵人的仇恨早已無法回頭。他們身穿拉珈鏈甲袍,手持黑格斯殺戮刀。他們的技藝甚至高到可以利用快刀打下敵方來矢。一隊為50人的規模。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