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異界戰爭第二部-6

健開皇帝 | 2021-02-16 23:41:21 | 巴幣 2498 | 人氣 863

停更異界戰爭第二部
資料夾簡介
異界戰爭的第二部,講述著海盜傑克與寧靜洋戰爭的故事。

        西美利嘉.聖城。

        原本同屬於帛琳王國領土,卻在共和國建立後與帛琳直轄領分割開來,以主神教團為主獨立於最高議會之外統治的條頓自治領。這裡是被教會稱之為聖城,主神教信徒心中最神聖的聖地。

        和人種血緣相近的帛琳直轄領有所不同,聖城的居民一直維持著諸王國時代中期的生活,大概就相近於臺灣原世界所言的中世紀時代。為了生活而努力奔波辛勞的農民,倚靠著教會的權力維持地位的地方領主貴族,住在小莊園中享受僕人服務的騎士,以及高高在上的教團教皇。

        主神教在大帝國時代就已經存在,以盤根錯節、死死的扎根在西美利嘉大陸的社會之上,掌握著無數的死忠信徒。即便教會的勢力相比於以前的諸王國時代相比已經衰弱不少,但是在西美利嘉上仍有著無可撼動的地位。也因此,即便是共和國最高議會也不願與其正面敵對,所以留給了其自治領權力。

        憑藉著教會的影響力,即便在這個時代已經有了巨大改變的浪潮之下,聖城依然保持著教義與生活的不變,一直都是維持中世紀風格的模樣。

        ―――而守護這座聖城的,是一支名為神聖騎士團的武裝組織。

        在騎士團的堡壘中,今天是個重要日子。騎士團的士兵們披戴盔甲,威儀整齊的排列成隊,樂手吹著不知名的類喇叭樂器,排成兩排的騎士拔出腰上的配劍向著斜前方指去,與自己站在對面的同袍一同搭起紅毯走道上的拱門姿勢。

        騎士團堡壘上的旗幟,錦旗隨風飄揚著,樂聲與天上的青天白雲譜出愉快的曲調。小鼓的鼓手以快節拍敲打鼓面,隨著金屬鈸的敲撞聲,從紅毯的一端走出了一個身影。

        那是一個身穿閃亮盔甲的金髮少女,少女那金色的長髮在背後綁成了大大的麻花辮,隨著步伐左右擺動。閃亮的嶄新盔甲像是今天才拿到的一樣,表面一塵不染,甚至能夠當鏡子反射周圍的景物與光亮,紅色的披風上印著的騎士團圖徽彰顯了其地位。

        少女那精緻可愛的臉面色嚴肅,盔甲靴踏上紅毯時發出清脆的聲響。她走過了騎士以劍搭出的環環拱門道之後來到了階梯之下,一個身穿盔甲的男性站在那裡。男人手上捧著一把劍,當少女來到了男人的面前時,少女隨即單膝跪了下來。

        「妳的名字是………?」男人開口問道。

        「愛蓮.馬爾可。」單膝下跪的少女低著頭回答道。

        男人聽聞之後以手握劍,將劍身指於跪下的少女的左側,隨後又抬起並將劍身輕觸於少女的右肩上。

        「主神的子民,愛蓮.馬爾可,妳已接受並通過全部的試煉。今日主神在上,我以神聖騎士團的團長,索尼.賓.漢尼斯之名封妳為聖騎士,並享有聖約之力。」

        愛蓮抬起頭來,從團長手中接過了劍。頓時有如些許觸電的感受,聖騎士的聖約之力從劍上刻印進了少女的體內,愛蓮知道了自己已經是一名真正的聖騎士,她難掩笑意但還是隱忍住了。

        「感謝主神的恩典。」愛蓮說完,她站起身以雙手握劍,將劍身直立於面前,全場開始了對主神的祈禱作為受封儀式的結束典禮。

        典禮結束後,新的聖騎士.愛蓮跟著騎士團團長一同走在堡壘的石牆上,從剁口中看向這整個自治領的遠方。

        「戰爭,就要開始了。」看著不遠處在麥田中耕作的農民,團長突然這麼說道。

        雖然教皇沒有明確表態,但是從教會的各項舉動,尤其是開始特赦牢中囚犯來看,這是戰爭即將爆發的前兆。

        愛蓮說:「戰爭?對方是異教徒嗎?」

        在條頓自治領的人民心中,異教徒與蠻夷是常有的概念,在其世界觀中,這兩者幾乎是相等的意思。更甚者甚至說在他們的心裡,異教徒是破壞世界和諧的,邪惡至極的存在,理應要被偉大的主神消滅殆盡―――而帶頭消滅對方者,正是聖騎士的職責。

        能感受到自己的存在意義,愛蓮富有興致的摩拳擦掌了起來。

        「討罰不知主神恩威的無知異教,這不正是我等聖騎士的使命嗎?」才十五歲的她,眼中泛出了這年紀不該有的殘忍卻自信的光輝。

        看著年輕的後輩燃起鬥志,但是團長卻只是冷淡的望著遠方。

        條頓自治領的人民與其他共和國直轄領人民不同,他們幾乎完全不會觸及到外部世界的資訊,更別提了解世界了。在他們眼裡,主神教的教義就是生活的一切,所有的事情都遵循著教義進行。整個世界,是圍著主神教運作的,他們的思想封閉完全不輸給十年前的神州大陸。

        團長心有所思的看著遠方,說:「這一回,教會下令要組建十字軍與共和國軍隊一起進攻寧靜洋………」

        共和國的出征計畫原本只是出於自己殖民計畫的考量,與教會毫無關係。但如今的主神教會之所以出手相助,純粹也是有自己的目的―――很簡單,就是傳教。

        不管是哪個時代,傳遞主神的福音一直是教會的重大使命之一。但是他們不甘願只是留在西美利嘉大陸,聽聞海洋對面還有一個更大、更多人的大陸,這就有了傳遞信仰給無知蠻族異教的決心。

        然而,就連共和國作夢也沒想到,準備了如此之久的出征計畫被一個來路不明的異世界國家給搶先一步了。大夢破碎,這在共和國境內是人人皆知的公開秘密,即便條頓自治領是如此的封閉,團長也動用了自己的權力獲知了部分國際信息。

        有著能射出天上飛、能摧毀萬里之外的聖劍,乘坐海上行駛的鋼鐵戰船,陸地上還有200萬大軍………雖然聽起來太過浮誇與不可思議。但要知道,整座大陸的全軍力總和不過三、四十萬,而且單兵力量差距之大,這力量懸殊可是令人絕望的。

        雖然如此,但做為一名神聖騎士團團長,擁抱信仰與付出靈魂這是自己的使命。即便面前困境難行,也要堅持到底,這才是一名稱職的騎士。

        「愛蓮,這場戰役由妳來擔當我的副官。」

        「是的………欸?」愛蓮發現了不對勁而感到困惑。她驚訝的問:「我嗎?可是我只是一個新人,甚至沒打過仗啊!」

        團長說:「副團長要與其他騎士們留守聖城,教皇不可能讓聖城無防備。團員中只有妳適任,妳明天就開始做準備,我們要搭船前往布烈達。」

        簡單來說,做砲灰沒人能比妳更適合了。―――不過愛蓮完全沒有察覺到自己的處境只是保險起見的選項,她立刻鼓起了勇氣與希望,單膝跪下誠懇地說道:「屬下明白。」

        看著少女興高采烈離開的背影,團長心底生出了一絲對她的愧疚。如果可以,團長會盡其所能的保住愛蓮的命。既然是騎士團的一員,那團長就有義務給予幫助,更別提要培養一名合格的聖騎士到底花了多少成本?

        愛蓮是從小就與其他孩子一起培訓的,有著超越同齡人的騎士天賦,以及與聖約的高度適合性。

        說起聖約,聖騎士的聖約可是一項十分強勁的能力。

        主神教的聖職人員都有著一種名為神蹟的能力,教會宣稱這是主神賦予的神恩,是不被任何異教者褻瀆的恩典。但事實真相是,教會掌握一項能召喚名為【天使】的特殊精靈的魔法儀式。

        在魔法師那裡,這神蹟被稱作神聖魔法,有著能夠治癒人類病痛、修復傷口的能力。因為招喚天使的方法被教會獨佔,所以這也成了魔法師唯一不能使用的魔法能力。(教會的神官、主教堅持稱呼這是神蹟,排斥被稱作是魔法,但都一樣是靠魔力發動的。)

        而聖騎士的聖約更在這之上,是由天使中被稱為聖靈的高級存在賦予,通常會先刻印在劍上選擇使用者,而這次是選定了愛蓮。

        所以可以說,聖騎士的能力就是神官們的進階強化版本。

        這時在騎士團堡壘外,可以看見愛蓮騎上馬匹、駕馬奔馳往自己的住所前去。這一次的戰爭不知會持續多久,說不定一回來,愛蓮也已經成為一名熟練、成熟的騎士。也或者相反,愛上了燒殺擄掠成為惡徒。

        教會籌組的十字軍,聽說人數已經到達了一萬人向著預估目標三萬人努力。其中成員有農民、囚犯、冒險者,為了添加名聲的貴族、純粹為了利益的商人、為了特赦罪刑的犯罪者。而自己,就是率領這隻軍團的主帥。

        團長沉重的嘆氣,他接下來還要為了要怎麼統合這支烏合之眾軍團而煩惱,還要安排調度船班,整理接下來的作戰………至於敵人的情報?那可是團長目前也很欠缺的部份。

        不過可以明確知道的是當真正開戰時,首當其衝的不只是那個福爾摩沙,還有更重點的日出國,那正是十字軍的第一個目標。

創作回應

a2310395
如果對方是一般的帆船船,方陣就能把他們打到歪頭了,不過和在地球上的海盜問題一樣,他們都是戰亂區的漁民兼差,平時是漁民,突然就變海盜,別說雷達了,靠近用目視都不一定能分辨出來,如何做到確實攻擊海盜又不會濫殺無辜是很困難的
2021-02-24 16:30:59
健開皇帝
重點是海盜很多,比中國抽砂船還多。
2021-02-24 20:28:08
健開皇帝
有時候很難一網打盡。
2021-02-24 20:28:49
a2310395
當然古代海盜帆船要追上動力船隻,除非是剛好堵到漁船正在下網跑不掉,不然就算自製的替代引擎在怎麼差都不可能跑輸古代帆船
2021-02-24 16:35:31
健開皇帝
不只漁船,連殖民地都有可能被登陸偷襲,不過大部分會在海外就被攔截打回去。
2021-02-24 20:30:04
a2310395
以國軍針對敵方登陸部隊的戰術來說這根本就是送分題,敵方沒有航母、沒有LCAC、沒有機械化部隊、沒有火力艦岸轟,這種程度的靠艾斯科圍牆就能防禦
2021-02-24 23:28:53
健開皇帝
海盜船上也有艦上火炮,岸轟還可以。不過也要考量到殖民地守備只有海巡,不會有飛彈、戰機,頂多就直升機,機砲和火箭彈。
2021-02-24 23:40:55
御月神影
樓上,海盜可能也有魔導科技,加上中華民國目前在各個海外殖民地部署的防禦力量不算強且也不夠密集,所以才能有那一些些的機率逃走。(我的粗略猜測,當參考用的
2021-03-11 01:29:53
御月神影
話說愛蓮在打完戰後(或中途)的情況會不會像是:

1.主神教(戰前) to 基督教天主教和主神教少數良好的部分融合的新教派(戰後)(可能開起隱藏支線+部分主線:異世界宗教革命路線)

2.主神教(戰前) to 基督教or天主教(戰後)
2021-03-11 01:35:13
健開皇帝
這個嘛!看下去就知道了。
2021-03-11 09:08:5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