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桃城小寒冬的尾聲(下)

傑利蠑螈 | 2021-02-16 21:00:02 | 巴幣 0 | 人氣 195

連載中等會再說的桃子
資料夾簡介
紀錄不斷成長的青春

【桃城小寒冬的尾聲(下)】





將內野的紅土鋪平後,她拖著耙子往一旁的工具間移動。晚風捲走了最後的餘暉,只剩老舊的水銀燈職守夜晚,看著三三兩兩的市民於人行道上行走,應該是準備去吃晚餐,學妹的肚子也發出抗議,要求補給這四小時工作失去的營養。

「好餓喔......」

思索要回去家裡吃健康充實的晚餐,還是先在公園管理所旁的關東煮攤販吃邪惡美味的小吃時,一個身影從橄欖球場跑過來。

「學妹!!!你那邊好了嗎?」

「雖然我這沒有人了,但學長這樣都不會感到尷尬嗎!?」

學長劃破剛入夜的公園,從他管理的區域,也就是學妹旁邊的橄欖球場兼足球場過來。平時的球場只需除草,澆水即可,但成為寒假第一天的球場從早到晚都被租借使用,自是要幫忙挪桌椅過來、生電、開伙甚至替他們尋找適合拍照記錄的地點。本來愜意的他忙得今天都未跟學妹打招呼。

「嗨呀!忙碌了整天害要被學妹嫌,我都要哭了。」

「喂!不許胡說!你是不是......」

「我可沒說我看到一個女生站在棒球場中間哭喔!哈哈!!」

「學長長長長長!!!!!!!!」

學妹邊跺腳邊掄起拳頭往學長身上揮去,他則毫無畏懼,笑的像是小巧的貓球在他身上亂拍。待學妹氣喘吁吁的放下拳頭時,學長牽起掉在地上的麻繩:

「好了,我們把這拉回工具間!你肚子都餓吧?」

「學...學長真是...」

『咕咕咕~~』

雖學妹喘的說不出話,扁平的小腹倒是替主人說出她的心聲,讓她不再開口。兩人將耙子拖回工具間並鎖上門後,兩人將四周巡視一遍,見沒落下任何東西後走上人行道,回去公園管理所。

月光消亡在夜空中,尚待薄雲離去,在阻絕任何都市噪音的河堤下,二個人並肩走著,後方人行道燈光落在肩膀,還有落在放開秀髮的黑絲間,閃爍著一縷縷不可名狀的輝煌。

「我昨晚有接受聯誼會的訪問。」他輕摸著略感涼意的後頸說。

「有聽了。」將棕紅交錯的圍巾解下後,學妹直接披上他的肩膀。

「嗚!謝啦!早上太衝忙忘了繫。你的帽子要戴。」

「先甭!我想要享受這個冬天。」

「真是文藝......其實最後我沒把桌椅送給他。」

「嗯。」

「畢竟當上去後,我還是繼續用庶務的房間,那套桌椅早就搬到了儲藏室。我也注意到你不接近那間。」

「學長在這方面真是令人反感啊!」學妹彆扭的轉過頭。

「不這樣我怎麼能混學生會呢?哈哈哈!」學長小踱步晃到另一側看著嘟著小嘴的學妹,並繼續說:

「開學後絕大多數人都會忘了這件事。你就好好預備接學生會的幹部吧!」

「這聽起來好像公主復仇記的劇情。」

「這不是復仇,只是你應該當上適合你的職位。」

學長露出一慣的微笑。學妹抿抿嘴後,決定停下腳步將學長肩上的圍巾繫好:

「學長,我覺得你對我做的真的太多了。即使我們是很好的朋友、很好的夥伴。」

「......我只是做我的本分。」

「我也只是個被前男友捲入風暴的女生之一,哪需要這樣讓你在實況辯護。」

「我不喜歡你這樣。」

學長頓了一會,突地把還在貼在圍巾上的溫暖小手抓住,學妹瞬間脹紅了臉想要甩開,但他仍打算繼續握著:

「你的存在不只是阿庶的前女友而已,你是社團聯合委員會的主席,是學生會的影子內閣,是大家的偶像,還是......是我的好朋友。但最重要的是,你是你自己,是他人不可置啄的自己。」

手腕被粗勁但又怕受傷害的握著,原本緊繃漸漸放鬆貼在砰通砰通跳的胸膛,即使隔著綿厚外衣仍能感受到他的炙熱。學妹輕咬下唇,再度思索如何回應,不過未待她鼓起勇氣,還是學長先說出口:

「至少在我眼中,你就是那個最好的學妹。」

「......學長。」

眼前的男生眨著眼,吞了吞口水。

「有人說過你講老實話很噁心嗎?」

「哈......哈哈哈真是!我可是很認真才說出來的。」

學長敞開笑容,鬆開右手撫摸因為緊張而發紅的鼻子,也放開抓紅學妹的左手,但一眨眼間她反手握住自己。

只有冷風順著河川漫步,月光看的到的角落,她擺了擺這溫暖的手,露出許久未見的笑容:

「嘿嘿嘿......學長!!我想吃關東煮,要一起吃嗎?」



桃城小寒冬的尾聲【全文完】

---------------------------------------------------

蠑螈:各位新年快樂!感謝在放假準備開工、開學時閱讀「桃城」的兩篇故事,也許只看過這篇、也許有看過前面10篇,我相信在各位心裡有不同的感受。之後將於春假更新桃城的兩三事,有緣再會!!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