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達人專欄] 羽澤鶇的扭曲仙境 09(赤紅的暴君I) 被砍頭的卡片

作者:亞爾斯特│2021-02-16 16:28:40│巴幣:22│人氣:425
前情提要:眾人順利的將魔法石帶回學校,克羅利不但取消了艾斯與杜斯的退學處分,更讓鶇還有格利姆作為一名學生就讀黑夜烏鴉學院…

  「快點把玫瑰塗成紅色!」

  「再不快點的話玫瑰就凋謝了!」

  「快點快點!還有玫瑰沒有上色!」

  「把玫瑰上色?」鶇看了看周圍的環境,再一次的並不是她所住的房間,而是一座有著無數白色玫瑰樹,還有以草做為牆壁的迷宮,這些白玫瑰樹正在被慢慢的刷子塗上鮮紅的顏色,為這些白色玫瑰樹上色的是一群身體是撲克牌的人們,如果沒有錯的話那麼他們就是愛麗絲夢遊仙境中的撲克牌士兵。

  「為什麼要把玫瑰塗成紅色?」問這個問題的,是一位有著金色長髮,穿著藍色衣服的少女,而這名少女應該就是愛麗絲,撲克牌士兵聽到這個問題的時候就相當疑惑,身上有梅花2的撲克牌士兵便開口解釋:「妳問為什麼?實際上是我們不小心搞錯要種的玫瑰樹,結果種了白玫瑰樹。」

  「但是女王陛下喜歡的是紅玫瑰,要是知道我們搞錯而種了白玫瑰樹的話,那麼我們會被砍頭的。」梅花A的士兵接替了梅花2的士兵的話,然後這兩位撲克牌士兵便繼續拿著刷子為玫瑰樹上色,隨後愛麗絲出於好奇便繼續前進,「是這樣嗎?」

  「沒錯,所以我們現在正在把白玫瑰塗成紅玫瑰。」梅花3的士兵看著愛麗絲這樣回答,隨後畫面就漸漸地染上了白色,雖然這種夢也和之前一樣相當的有真實感,但是至少沒有那麼強的衝擊力。

  摳摳,鶇隱隱約約地聽到了敲門的聲音,隨後慢慢地睜開眼睛,「是誰再敲門啊?」

  「鶇,在這大半夜好像有人過來了。是誰啊,又是那群妖怪嗎?還真是不知道什麼叫死心啊。」格利姆睡眼惺忪的看著鶇說道,語氣中帶有著被人吵醒的怨氣,鶇便慢慢地從床上起身,與格利姆一起到了玄關面前,鶇看著門開口說道:「來了。那個請問你是誰?」

  「是我,艾斯。可以讓我進來嗎?」從門外傳出了艾斯的聲音,這讓鶇有些放心,不過她也很快就發現艾斯的語氣中沒有早上那種活力又喜歡嘲諷的個性,反而帶了點怨氣。

  「艾斯,你怎麼了?」鶇打開了了門想要讓艾斯進來,但是當她打開門的時候就露出驚訝的神色,因為現在艾斯的脖子上被戴上一個項圈,而這個項圈和昨天封印格利姆魔法的項圈一樣,格利姆看到這個項圈的時候就露出驚訝的神色,「艾斯,那個項圈不是?」

  「我,絕對不會再回到哈茲拉比魯了。從今天起我就要當這裡的學生了!」艾斯他那充滿憤怒的發言讓兩人十分震驚,不過鶇看著艾斯說道:「那個…可以的話請到裡面和我們說到底發生什麼事了。」

  「好啊。」艾斯不悅的走到裡面,鶇有點擔心艾斯到底是發生了什麼事情才會被戴上那個項圈,來到談話室後之艾斯很大力地坐在沙發上面,格利姆有點驚訝地看著艾斯的項圈說道:「那個項圈,不是本大爺在入學儀式的時候被那個紅毛的高年級戴上的項圈嗎。你這傢伙,為什麼會被戴上這個東西?」

  「因為我偷吃水果塔。」艾斯把這個原因告訴兩人,而這個回答讓鶇有點不知所措,畢竟格利姆戴上項圈的原因是因為他在入學儀式上搗亂,如果是因為這樣艾斯做出類似的行為而被戴上項圈的那麼她還能理解,但是因為水果塔而被處罰就讓她有些吃驚,「诶?水果塔?就只是因為這樣?」

  「沒錯!就只是因為這樣!」艾斯看到鶇那完全不敢置信的臉的時候就有點生氣,隨後艾斯他便滔滔不絕地繼續說道:「因為肚子有點餓所以就到宿舍的廚房發現了冰箱裡有水果塔,而且是整整三個!所以…」

  艾斯開始向兩人訴說為何戴上項圈的原因,那是在剛解決退學危機的時候,艾斯他摸著自己那飢腸轆轆的肚子在廚房裡徘徊,「哈,第一天就累死人了,晚餐也沒來得及吃,肚子好餓。」

  「來看看冰箱裡面有什麼東西可以拿來充飢…」艾斯走到冰箱前並打開了門,發現裡面有三個如同寶石一樣的水果塔放在冷藏庫裡面,艾斯看到裡面的水果塔的時候眼睛整個發光,嘴角也開始流下一些口水,「啊,居然有水果塔!看起來好好吃!」

  艾斯隨後便左顧右盼,在確認附近沒有人之後就用附近的水果刀切下一塊水果塔後用手拿出冰箱,看著手中閃閃發光的水果塔,露出了貪婪的笑容,「有這麼多的話只吃一塊是不會被人發現吧?我開動了!」

  艾斯張開他的大嘴,用力地咬在水果塔的上面,這個時候水果塔的甜味、香味與鮮味在艾斯的味蕾上跳舞,而在饑餓感和味道的引誘下,艾斯手中的水果塔也早已不見蹤影,艾斯他吃完水果塔後大聲地說道:「哇!這是什麼啊,好好吃!」

  「覺得美味那是理所當然的,因為特瑞做的水果塔一直都是絕品。」一道冷冷的聲音傳進了艾斯的耳裡,而艾斯則是毫不滿足地朝二塊水果塔伸出手,笑容滿面地說道:「可是這個真的很好吃!比商店裡賣的還…」

  艾斯的話語還有行動立刻停頓下來,因為他馬上意識到之前有聽過這個聲音,隨後他顫抖著回頭,發現里德爾就站在艾斯的後面,面色慍怒的看著他,艾斯一知道是里德爾後就驚訝地大喊:「诶!宿舍長!」

  「敢對我的東西動手你的膽子還挺大的。紅心女王的法律,第八十九條『沒有得到女王的允許不可以先吃水果塔』,偷吃水果塔是無法原諒的重罪!」里德爾他看著艾斯的神情相當的認真,完全沒有任何能退讓的餘地,隨後便大聲喊道:「砍下你的首級(OFF WITH YOUR HEAD)!」

  「啊!」艾斯在那天的夜裡發出悲鳴,回到現在,艾斯再把所有的一切告訴大家後,面色凝重地說道:「事情經過就是這樣。」

  聽完艾斯的遭遇,鶇兩人都無言以對,最後是由格利姆打破沉默,「你們兩個都半斤八兩。」

  「只不過是偷吃了一下水果塔就封印我的魔法才奇怪吧!這對魔法士而言就好像戴上了手銬腳鐐一樣綁手綁腳的!而且還有整整三個,光靠我一人根本就吃不完!心胸在怎麼狹隘也該有個限度!」艾斯看到兩人的反應的時候便生氣地大喊,而鶇看著如此憤恨不平的艾斯說道:「確實,把魔法封印起來就有點過火了…」

  「沒錯吧?」艾斯在聽到鶇的言詞後便就十分用力的點頭,而這個時候格利姆似乎是想到什麼便開口說道:「哈!難不成…有整整三個的話說不定是為了派對而準備的,說不定是某人的生日。哈,本大爺還真是會名推理呢!」

  「生日?」艾斯對於格利姆的推理有點懷疑,畢竟一頭怪獸還會做推理什麼的簡直就是前所未聞,搞不好也是亂說的,而鶇聽了之後開始思考,在思考結束後便開口說道:「如果是這樣的話生氣也是理所當然的,還有你道歉了?」

  「唔…我還以為是小鶇的話一定會說我們的宿舍長很蠻橫地說?」艾斯用一臉怨言的表情瞪著鶇,畢竟在他的眼中鶇好像是在幫里德爾說話,隨後鶇看著艾斯認真說道:「或許是這樣沒錯,但是艾斯你偷吃就也有不對了。」

  「诶,真的假的?」艾斯有點不高興,畢竟他根本沒想到鶇竟然也會這麼認真,鶇看著艾斯說道:「去道歉吧,如果有誠意的去道歉的話一定可以得到原諒的。」

  「對於食物的怨恨可是很可怕的。對了,現在想起來我還沒從學院長那裡拿到鮪魚罐頭!」格利姆露出驚訝的神色,畢竟他到現在都沒有拿到克羅利答應過他的鮪魚罐頭,而艾斯則是一臉不快的說道:「嗨,我知道了。我去道歉就是了,但是這是小鶇妳提出來的,到時候可要陪我一起去喔。」

  「嗯,我知道了。」雖然做錯事情的是艾斯,但是他好歹也是和自己有點淵源的人,不能就這樣放著他不管,所以鶇不假思索地答應了,艾斯在聽到回應後便開口說道:「好。那麼,首先我今天要睡在哪?」

  「你啊,真的是想要留宿啊?」格利姆在聽到艾斯的這句話後顯露無奈的神情,說道:「除了本大爺和這傢伙的房間,其他房間都堆滿了灰塵,想要睡覺的話就自己打掃。」

  「唔…我絕對不要打掃…」艾斯聽到格利姆這句話的時候便顯得有些不悅,隨後他將頭看向了鶇,不悅的神情瞬間被笑臉取代,但是這個笑臉讓鶇有點心裡發寒,隨後艾斯面露微笑地看著鶇說道:「小鶇,讓我睡在妳房間一晚如何?我很苗條是不會佔位的,好不好?」

  聽到一起睡的時候,鶇的臉瞬間就像番茄一樣紅透了,便大聲的喊道:「怎麼可以睡在一起!如果要睡覺的話就跟我一起來!」

  鶇站起身抓住艾斯的手,完全不顧他的反對走到工具室之中,將掃帚直接塞到艾斯的手裡,鶇也拿著一個掃帚說道:「我會和你一起打掃的,所以快點行動吧。」

  「喔,好的。」艾斯對於鶇這麼強勢有些驚訝,畢竟她的外表看起來就好像是一名柔弱的少女,但是一旦她拿定主意,感覺就連天災也無法阻止她,隨後艾斯便和她一起把一處空房間打掃好,雖然還說不上是乾淨,但是也還算是可以住人,艾斯張開嘴巴打哈欠,睡眼惺忪地說道:「雖然是有地方可以睡了,但是打掃完後就感覺好累。」

  「那麼就快點休息吧。晚安,艾斯。」鶇把艾斯的打掃工具拿過來,隨後便離開了房間,艾斯被疲憊感纏身直接倒在床上,這個時候他忽然想起自己剛剛對鶇她說出口的話,臉頰變得有些紅潤,抓著自己的頭髮抱怨道:「真是的,我剛剛到底說什麼啊…」

  就這樣艾斯在羞恥與疲憊感下進入夢鄉,而鶇則是把具歸位後準備去睡覺,同時她也想到自己剛剛做了愛麗絲夢遊仙境的夢之後發現艾斯被封印了魔法,不管怎麼想這實在是太過於湊巧了,但是睡意已經開始侵占她的大腦,她只好把這個問題放在明天再想了。


  摳摳,在早上的時候敲門聲代替了鬧鐘叫醒了還在床上的艾斯,只是艾斯他還不願意下床,抱怨道:「是誰啊?這麼大清早的這麼用力地敲門?」

  摳摳!似乎是還得不到回應所以敲門聲越來越大,艾斯被這麼大的聲音驚嚇到從床上跳起來,同時有許多灰塵從天花板上飄下,艾斯看到這副情況不禁說道:「哇!這個破房子,只是有一點動靜就會有灰塵飄下來!來了來了,現在就來了不要再敲門了!」

  為了避免灰塵將自己活埋,艾斯衝出房門來到玄關的面前,艾斯打開門的時候卻發現杜斯早就已經站在門口,由此可見可以知道剛剛敲門的人就是杜斯,杜斯則是不出所料的表情看著艾斯,「你果然在這裡。」

  「诶,杜斯。」艾斯看到杜斯的時候就有點吃驚,隨後杜斯他便開口說道:「我從其他學生那裡聽說了,居然因為偷吃水果塔而被戴上項圈。你這傢伙真是個笨蛋。」

  「吵死了!我才不想被你這麼說。」面對杜斯的數落,艾斯不悅的回應,這時他想到了里德爾便開口詢問:「話說回來,宿舍長他還在生氣嗎?」

  「也不算是。只不過他看上去有些煩躁的樣子,還把沒有遵守起床時間的傢伙…差不多有三人變成像你現在這樣。」聽到杜斯這句話,艾斯驚訝地說道:「這完全不是煩躁!是超級生氣啊!」

  「早安啊,啊!杜斯也來了。」鶇來到了玄關處發現了杜斯也已經來到了破舊宿舍,而這個時候杜斯也已經發現鶇身上已經換上了黑夜烏鴉學院的校服,杜斯看著鶇說道:「早安,鶇。這身衣服很合身呢。」

  「謝謝,這是學院長為我準備的,不過讓人覺得奇怪的是他到底是怎麼知道我的尺寸的。」鶇有些臉紅的說道,而艾斯看著鶇說道:「好了,那些問題不用計較也沒關係,重點是我們快點去找宿舍長,請他幫我解除項圈。」

  「好的。」就這樣,四人來到了主街道,而格利姆則是雄赳赳氣昂昂用兩隻腳走在街道上,「喔!給我滾開!從今天起成為黑夜烏鴉學院學生的本大爺已經來了!」

  格利姆在走個沒兩下之後,便轉過頭看著艾斯,還將自己項圈上面的魔法石舉起來讓艾斯看,臉上有著嘲諷的意味,「快看這個項圈,和你那個超級遜的項圈完全不一樣是超級帥氣的喔。不過那是你喜歡的紅心女王砍頭的結果你應該要高興,但是你現在不能使用魔法吧?那你今天就作為一日雜物工為學校打掃吧,喵哈!心情真好!」

  「我根本沒想到自己會成為會被砍頭的對象,而且給我記住了,等我能使用魔法後就有你好看!」格利姆的嘲諷在艾斯的耳裡格外刺耳,看著格利姆納囂張的嘴臉,艾斯就不由自主的握緊拳頭,鶇對格利姆帶有些斥責地說道:「格利姆!你不要這樣!」

  「我又沒有說錯,況且這就是他昨天嘲笑本大爺還讓本大爺吃那麼多苦頭的報應啦!這是他活該!」格利姆看著艾斯的嘲諷不減反增,艾斯聽到後怒氣變越來越大,而杜斯則是無奈地說道:「昨天學院長已經跟我們講過不要再引發騷動了…總而言之,魔法被封印的情況下也不能好好上課,去和羅茲哈特宿舍長道歉然後請他解除項圈如何?」

  「也是,我就算了但是艾斯如果不能好好使用魔法的話那麼應該就會遇到很多問題。」鶇面露苦笑地說道,畢竟自己也是有格利姆來幫助她,但是艾斯如果不能用魔法的話就會遇到許多的問題,但是艾斯仍是不服氣地說道:「可惡~我還是很不服氣!」

  「現在離上課還有一段時間,本大爺也對別的宿舍有些興趣。在艾斯道歉的時候就順路觀摩一下好了。」格利姆露出笑容地說道,而其他三人也是知道格利姆是為了看艾斯向里德爾低頭道歉的樣子。

  「我可不是要讓你看笑話的!可惡!」艾斯怒吼幾乎讓所以停在樹上的鳥兒都飛走了,鶇安撫著艾斯說道:「好了,忍一下就過去了,我會陪你的,不過我還是有些地方很在意。」

  「是什麼地方?」杜斯聽到鶇的話的時候就有些疑惑,隨後鶇就看著杜斯說道:「確實艾斯是做錯了事情沒錯,做錯事被人責罵與處罰是理所當然的。但是艾斯的事情也不至於要用封印魔法來解決,所以如果能見到里德爾先生的話,我想要問他為什麼一定要封印艾斯的魔法,也想要知道難道沒有別的解決方式了。」

  「確實是這樣沒錯。」杜斯也認同了鶇的話,畢竟昨天的事情他還是有印象的,雖然是已經免除退學了,但是昨天的事情的確是他們有錯在先,況且不管是沒有遵守起床時間還有偷吃水果塔等等都沒有昨天的事情嚴重,但是卻要用這麼嚴厲的處罰是不是有點太過頭了。

  「沒錯,太過頭了!鶇,等一下可要幫我好好地說一下他啊。」艾斯有點惱火的看著鶇說道,鶇則是有點面露難色,「我覺得艾斯你在跟里德爾先生道歉的時候還是不要說一些讓他生氣的話會比較好。」

  「這我也同意,如果讓宿舍長更生氣的話那麼事情可就不是低頭就能了事了。」杜斯無奈地看著艾斯,艾斯聽了之後便就只是哼了一口氣,便看著鶇說道:「如果有機會的話,一定要好好地說一下他才行。知道嗎?」

  鶇也只是默默的點頭表示答應,而且不知不覺間眾人再一次的來到鏡子之屋前,眾人走進有著黑色和紅色都各半,黑色的部分有著撲克牌的四種花色,上面還有領子與王冠的心型徽章的樓梯口,裡面的樓梯擺放著蘑菇還有書的石雕,鏡子的旁邊則是有玫瑰還有撲克牌的浮雕,而鏡子似乎是感應到眾人的想法而開啟了通道。

  在穿過通道之後,映入眼簾的是一棟較大的紅色城堡,而在主道路上有著心型的紅玫瑰樹,附近也有綠油油的迷宮,看到這樣的宿舍格利姆便興奮的大喊:「哇!超豪華的!跟我們的宿舍不一樣。」

  「格利姆,不要這樣,而且拿來比較實在是有點那個…」雖然格利姆的心情完全能夠理解,但是那也是他們的家,而這時她在迷宮的入口處看到了一個人提著裝滿紅色顏料的油漆桶,而那個人身上穿著也是黑夜烏鴉學院的制服,是一名綁了沖天炮髮型髮色是橘黃色,眼睛是淡綠色,臉頰上有著撲克牌方塊的花色的男子。

  「這下糟糕了,得要趕緊把玫瑰塗成紅色才行。」男子看著眼前還是白玫瑰的玫瑰樹說道:「要小心一點才行,如果沒有把所有玫瑰上色的話那我的腦袋就要飛走了。」

  「奇怪?感覺和之前做的夢一樣。」看著男子的行動,鶇不知覺得眼前這個景象相當熟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7224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少女樂團派對|迪士尼 扭曲仙境|魔法|學院|奇幻

留言共 1 篇留言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偷吃是不好的行為,而且與食物有關的怨念是很難被原諒的,除非獻上更美味的甜點(?)
鶇的夢境...也許是預知夢吧。

02-16 17:06

亞爾斯特
正確來說是看到關於過去的記憶,不過說是預知夢也是對的02-16 17:1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tyu1582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巨神戰記1... 後一篇:[達人專欄] 羽澤鶇的扭...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4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0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