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我那無法終結的生命(170)

戴斯蒙 | 2021-02-15 20:39:15 | 巴幣 6476 | 人氣 455


  隔天一早,一如往常天罪已經消失了,留下來的只有她身上的味道。

  我跟她之間的關係,現在有點說不清楚了,我就算沒跟人交往過,也知道我們之間已經超過了純友誼的情況,正確來說,我們似乎連朋友這個階段都沒經過。按照天罪的說法,我之前連她的朋友都不是,就只是一個玩具而已,所以我們是從玩具直接進入戀人這個階段嗎?

  我不知道,我們兩個是不是戀人這點,也許還要再確認確認。

  我從床上起身,將衣服換好後搖了搖鈴。

  敲門的聲音傳來,在我的一聲請進下,僕人推著一盆水以及幾條乾淨的毛巾進來。那是要讓我洗臉用的嗎?我什麼都沒指示她直接就推了進來,代表這對貴族來說是常態囉?

  「早安,男爵大人。洗臉水已經替您準備好了,請問有需要晨浴嗎?」

  「不,我現在沒有洗澡的打算,先吃早餐吧!」

  「好的,那麼要在這裡用餐呢?還是跟主人一起用餐?」

  「跟主人一起用餐?他們在等我嗎?」

  講到這裡,她搖了搖頭,然後解釋著。

  「差不多是主人一家吃飯的時候了,您希望的話也可以過去一起用餐。」

  原來是這樣啊!那麼要一起吃嗎?感覺一起吃也沒關係,那麼就一起吃吧!

  「那等等帶我過去吧!」

  「好的,那麼我就在外面等您了。」

  話說完後她就出去了,她出去之後我用水洗了洗臉,拿毛巾擦拭乾淨,老實說這種被人服侍的生活雖然不錯,但感覺起來十分的不習慣呢!

  都做好了之後我來到了外面,在女僕的帶領下來到了一個小餐廳,裏頭正坐著蕾諾斯塔一家人。

  當我到了之後,他們就像說好了一樣一同起身。

  「早安,男爵大人。」

  「早、早安....大家不用這樣,平常怎樣就怎樣......

  我嚇到了一下,沒想過他們一家會對我這麼恭敬。

  接著我被帶到了明顯是主位的位置上,當我坐好了之後,精美的菜色才開始一盤盤的上桌,但是上桌了之後他們沒有開始吃飯,而是所有眼睛都看著我,看著我都有點不好意思了。

  「怎麼了嗎?」我小聲地問。

  「男爵大人不先吃的話,我們是不能吃的。」

  「是、是這樣的嗎?那我就不客氣了......好了,大家也都開始吃吧!」

  等我吃了第一口後,他們才開始動著刀叉吃飯,索倫森裡頭的規矩怎那麼多又那麼麻煩?還好我不是索倫森人,是一個沒有那麼多規矩的泰雷斯雷吉斯人。

  只不過昨天晚餐的時候,似乎也沒這樣的規矩啊?

  吃著吃著,食物的味道是很不錯啦!但不知道為什麼氣氛十分的尷尬,大家都沉默不語,一言不發。從左邊開始,是這個家的男主人,還有兩個看起來像是女主人的女人,除了男主人之外,那兩個女生看的出來非常的緊張,抓著湯匙的手不實的就會顫抖著,讓人懷疑是不是有甚麼疾病在身......

  接著是右邊,離我最近的是蕾諾斯塔,然後是一個看起來比她年紀要小上一些的男孩子,最後則是一個年紀非常幼,看起來只有七、八歲的可愛女孩,男孩吃飯的時候跟對面的女人一樣顯得十分緊張,而小女孩則是動不動就會對我投來好奇的眼神,似乎對我非常好奇的樣子。

  我大概有一點感覺了,感覺上我是不是在房間自己吃會比較好啊?

  不然這麼尷尬的氣氛,我總感覺有人會消化不良了,也許就是因為知道會這樣,所以昨天晚餐才沒看見其他人。

  很快的,我就用完了餐點,當我吃完飯之後那兩個女人很快地就帶著比較小的兩個孩子離開了,在它們離開之後,男主人帶著歉意的表情說:「非常不好意思,我的妻子們對貴族比較擔憂一點......

  「是以前發生過什麼事情嗎?」

  「是的,以前曾經有貴族盯上了她們,所以到現在都還對貴族抱持著恐懼.....

  「原來是這樣,那麼這也不能怪她們。」

  換作是我,我也會恐懼貴族的。

  「您能諒解就好了。」

  看來接著我還是自己一個人吃吧!

  「那麼男爵大人,今天您想要去哪裡呢?」蕾諾斯塔如此問著,想去哪裡......這我倒是還沒決定好。

  「妳有推薦的地方嗎?」

  「有一些風景比較不錯的地點,不如我帶您去看看吧!啊!不過在那之前,可以先到警衛隊一趟嗎?」

  「當然沒問題。」

  「謝謝男爵大人。」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