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BL《羅密歐與羅密歐 》第二幕02

✿恥骨 | 2021-02-11 23:00:09 | 巴幣 1002 | 人氣 438


  鄭少海覺得他好像一喝醉,話就變得很多,跟以往說話時,好像同時在思考什麼的樣子很不同。

  他撥撥被鄭少海弄亂的頭髮,忽然正經八百地說起聚會時,鄭少海的朋友說的事──

  「阿海哥,誰都不應該被貼標籤,以前因為看你朋友長那樣,就不跟你在一起的那些女生跟朋友,都不值得你在意跟放在心裡,我可以理解,真的,我體會過。」

  鄭少海不太明白他說體會過是什麼意思,他還不夠了解他,鄭少海只知道羅丞晏看起來陽光爽朗、好相處,就像可愛的弟弟。

  「好啦,我知道,我送你回去。」他下車。

  「不用,我可以自己回去,我只是有點昏,但我很清醒的。」

  喝醉的人都這樣說。鄭少海在心裡吐槽,沒說出口。

  「你真的沒事?」他質疑地說。

  「對啦……只是我等一下回去就會睡死了,今天沒辦法在你上班的時候跟你聊天。」

  「你是在說什麼啦?」他皺眉,然後朝他擺擺手,道:「趕快回去!」

  「阿海哥晚安。」他笑著揮手。

  鄭少海目送他離開,走路能走直,應該就如他自己所說,只是昏昏的而已,沒有很醉,不過只是這種程度就變這樣,不知道真的醉了會如何?

  他不敢想,總覺得羅丞晏會一直講話停不下來,然後超級吵,他應該要跟朋友們說,下次不要找他喝酒了。

  羅丞晏其實並沒有喝太醉,臉上總是掛著憨笑,鄭少海的朋友都很有趣,雖然他說他們都很直接,但實際上可以感受到他們有在顧慮羅丞晏,不論是抽菸還是喝酒,就連話題都會收斂一些,反倒是讓他覺得有點不好意思。

  二三跟阿言都還單身,二三是飾品的設計師,也是某家店的店員,因為工作的關係,認識很多女生,在席間就很常說女孩子的話題,可以感受到他們自己聊天時,肯定都很露骨地說與女生的床事,也是因為這樣的話題,羅丞晏才知道鄭少海是單身。

  他刷牙洗臉,也換了輕便的衣服,躺到床上不久就睡著了,直到早上七點多他被電話鈴聲吵醒,電話已經響了第三次了,他被吵到受不了,連眼睛都沒睜開就接了電話──

  「羅丞晏!」

  對話那頭傳來一陣吼聲,羅丞晏被那震耳欲聾的吼聲驚醒,睜開迷濛的雙眼,說:「蛤?怎麼了?」

  「你還活著嗎?」對方語氣相當慌張,音量也未減弱。

  「當然還活著啊……」覺得對方的聲音很耳熟,他納悶拿起手機一看,發現是鄭少海後便完全地清醒,也從床上坐起來。

  「阿海哥?」

  「你家在哪裡?快點告訴我!」他很緊張,語調很急。

  「呃,為什麼……」

  羅丞晏正困惑地想問原因,卻被鄭少海打斷,他著急地要他快點說他住在哪、幾樓,羅丞晏照實說了後,電話就被切斷了。

  他一臉疑惑地看著手機,想不透為什麼鄭少海急著要知道他住在哪,沒多久,鄭少海又打電話來了。

  「門是鎖起來的!」他在電話中嚷嚷道。

  知道鄭少海是要來找他後,他便一面說「等我」,一面衝下樓去開公寓大門。

  鄭少海還穿著超商制服,神色慌張,一見他出現就抓著他上下、前後、左右地看了很久,確定羅丞晏活得好好的後才鬆了口氣。

  「……發生什麼事了嗎?」他困惑又莫名其妙地看著鄭少海。

  「你不是有心臟病嗎?」鄭少海生氣地兩手擠著他兩頰,說:「有心臟病為什麼還喝酒?你有病啊!」

  「啊,不對,你本來就有病了。」他自己吐槽,接著又生氣地說:「你想死啊!蛤?」

  「什模心障病?」他的臉被擠扁,發音變得很不標準。

  「你上次不是說心臟痛嗎?」他吼道。

  羅丞晏愣了許久,才「啊」地一聲,拉下鄭少海的手,說:「沒有啦,那是開玩笑的。」
  「開玩笑的?」他狐疑地問。

  羅丞晏在那一瞬間閃過一個問題,如果鄭少海知道他開這種玩笑會不會生氣?雖然當時以某種因素來說,確實是心臟痛。

  鄭少海瞇起眼,看著低頭不敢說話的羅丞晏。

  「所以你可以喝酒?你沒事?」

  「對不起……我不該……」他緊張地道歉,卻又被鄭少海打斷話。

  「沒事就好,嚇死我了。」鄭少海雙手叉腰,鬆了一大口氣,說:「早上同事來閒聊幾句,剛好講到心臟病不能喝酒什麼的,我又想到那天你……」

  他看著羅丞晏充滿歉意的臉,呼了口氣,說:「沒事就好。」

  「對不起,讓你擔心了。」

  鄭少海見他低頭道歉,然後定睛一瞧,這人一頭亂髮,抬眸偷看他時,還發現眼睛有眼屎。

  「好啦,你也嚇到了吧,我吼來吼去的。」他隨意順順羅丞晏的亂髮。

  「沒事,阿海哥這麼關心我,我很開心。」說著又露出傻笑。
  「怎麼好像我做什麼你都很開心啊?」

  羅丞晏一愣,看著單純提出問題的鄭少海,一時不知如何回應,眼神閃爍,他的手不自覺地揉皺了衣角。

  鄭少海沒有多想,咧嘴笑了笑,說:「你啊,真可愛,如果我有弟弟,應該就像你這樣吧?」

  他任由鄭少海摸頭,直至他向他道別,羅丞晏還是呆愣在原地,過了一會,他才喃喃自語地道──

  「我就不開心你把我當弟弟。」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