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心得】約定的夢幻島

作者:xiba│約定的夢幻島│2021-02-11 20:13:41│巴幣:2│人氣:504
不過動畫沒看,據說劇情改編的有點悲劇,等我看完後再提,不過看了第一集印象並不糟糕。

以下的圖片都來自集英社和線上可看的部分漫畫畫面。

http://www.shonenjump.com/j/rensai/neverland.html
集英社官網

以下有很多雷不想被爆的不要往下拉。



突破鬼吃人困境的Jump少年漫

原作是白井カイウ,作畫是出水ぽすか。在友情、努力和勝利的王道少年漫畫核心前,是用黑暗的型態包裝,個人感覺比較接近光明版本的大逃殺,只不過不是在孤島,是由鬼和人類構成的世界。鬼可以吃人,把人養起來吃,主角發現這個真相後逃離。畫風不粗獷,反而多了一絲可愛,大概是類似吉卜力風格充滿大自然的奇幻世界。

三大主角—雷、艾瑪和諾曼,最右邊是媽媽伊薩貝拉。

視角以艾瑪這位11歲的少女開始,在2045年的某一日知道恩典(GF)農場的真相後,和其他的人一起逃離、找尋威廉.米涅瓦、前往黃金池塘、和諾曼再會、穿越七壁及最後鬼的王都決戰後,順利更改約定並前往所謂的純粹人類的社會。這種非典型少年漫畫的風格再加上被鬼吞噬、被人類背叛及對戰的恐懼,逃出系的作品雖然有點接近今際之國的艾莉絲,但它重點不在鬥志,也沒有魔法,鬼雖然強大,但用槍射中鬼的弱點鬼就會死。劇情從頭到尾算沒有破綻,伏筆也收得好,專注在主角們對鬼抗爭以及重新約定到另一世界,來解決自身的困境。

孤兒院─領養、農場─出貨

孤兒們生長在衣食無缺的孤兒院,自己都知道是孤兒,不知父母是誰,除了脖子有刺號碼、被警告不准隨便出去的異樣感外,一切都如此美好。

艾瑪和諾曼拿著兔兔布偶,去追被領養的女孩柯尼,想給她帶上兔兔,不料看到異形的鬼以及同伴死亡裝罐的驚悚瞬間,逐步得知自己身為孤兒院的小孩,只要到一定年歲就會被領養是表面,實際上是在GF農場養大,被「出貨」讓鬼吃掉,媽媽給予這些孩子源源不絕的愛和物資,僅是為了品質更好的肉和腦。

一開始看到這畫面有點驚悚

鬼異常地強大,外型和人類差異甚大,恐懼之下的艾瑪和諾曼兩人,還是決定逃走,拉攏雷加入,探索周圍環境和圖書館後,所在的孤兒院才知道是絕壁內僅有一道橋的封閉農場,以及尋找2015年書中貓頭鷹所留下的威廉.米涅瓦這個人類線索,還要面對飼育員=媽媽(MOM)伊薩貝拉和助手(SISTER)克羅妮的阻擾。

人類就如家畜一樣,差別在每天會做作業和測驗,還有圖書館可以找書和學習,出貨的關鍵是測驗成績和年歲,養大就吃掉。透過媽媽,可以被指定某個人成為助手或媽媽,免於被出貨,但同樣會在心臟植入晶片以防叛變(等同無止境地看著孩子被出貨,對我來說同樣是地獄)。出貨的孩子死前在身體會由鬼植入植物(類似宗教儀式),放進罐子裡運送,鬼都知道高級貨只有上等貴族能吃。

吃人的理由是因為可以維持形體和智慧,不是單純因為好吃,不吃就會逐漸失去理智,分裂而野獸化再也不是鬼,自然會消亡。高級的肉必須智商高,透過每日的測驗了解孩子的能力,各種類型的農場養出不同等級的人,高等級的主角們還能夠說話還帶有正常生活的能力,脖子刺有五個數字,平時在耳朵都有發射器定位以免逃跑,其他一般的農場則是有連生活都不可能自理的食用兒。貴族控制了食用兒的數量,換言之這也是控制下層鬼的手段,如果下層鬼吃了上層的貨品,下場就是被吞食。

逃脫孤兒院之後尋找威廉米涅瓦和鬼王


雷和艾瑪在森林中面對低等級鬼的追殺

諾曼被出貨外,其他五歲以上的孩子在艾瑪和雷的帶領下逃出後在孤兒院,在森林受到不吃人的鬼穆吉卡和孫居兩位幫助,到了沙漠認識避難所的尤格,打敗黃金池塘上方的狩獵場之鬼及讓曾經是食用兒的尤格、路卡斯兩人再度重逢,得知前往另一世界的情報以及鬼王的約定,也有威廉米涅瓦留下的話語,原本的農場其實還有留下往人類世界的通道。

當初的約定在數年後探索各地後明朗化,人鬼之間曾有戰爭,為了結束戰爭互相約定,是和「鬼王」約定,鬼必要獻上最好的人肉給鬼王,所以鬼界留有一些人類,這些人類就是食用兒的始祖,人類則是由拉特利家族作代表,初代的拉特利把同伴獻給鬼(變成第一代的食用兒始祖),同時作為牆壁的真相持有者,讓人鬼不互相進犯,是支持食用兒童的制度的調解者。

左邊是穆吉卡,右邊是孫居

這個制度實施了可能有千年。穆吉卡這鬼是特例,她不吃人也能維持人形和智慧,甚至喝了她的血的鬼能夠維持人形,也因此她的族人盡數被鬼族貴族吞吃滅絕,只有她一人獨活,因為如果她們一族的血能夠分送給其他鬼,鬼族貴族就沒有優勢,要滅了它們。孫居則是恪守宗教原則不吃食用兒,反之野生的人類就可以吃,但最後還是沒有吃到。

這個鬼委託人在農場養出人吃掉的世界,正是主角們要反抗的世界,威廉米涅瓦的書中給了這些食用兒們希望和暗示如何活下去的技術,威廉的真實身分是拉特利家族的前一任當家,他知道家族原來是透過約定才有這些任務,也知道人類的世界通道在何處,希望能改變食用兒的命運,只要重新改寫約定,這樣子食用兒的悲劇就能消失,所以把一切希望留給食用兒,暗自幫助這些人,後續得知威廉本人已死,他的遺志有其他人繼承。

艾瑪透過威廉米涅瓦,找到了去鬼王那邊的儀式,穿越七道牆壁,見到鬼王並重新約定,帶眾人去另一個有人類的世界。鬼王的約定所要的獎勵等同代價,一旦許願則無法反悔,效果是無法消除的。艾瑪不想要消滅鬼,但是諾曼想要消滅這些鬼,至於諾曼如何存活,以及王都決戰中,女王雷格拉瓦莉瑪和其他貴族五攝家如何滅絕,在此就先不破梗。

故事的結尾是食用兒都到了另一個有人類卻沒有鬼的世界,艾瑪付出的代價請各位自己看漫畫,鬼族的人把穆吉卡選作女王,人鬼兩界從此不能互通,如果所有食用兒都回歸另一個人類世界的話,剩下的拉特利一家我猜大概會被再次當成食用兒。

媽媽伊薩貝拉的背景和決心

伊薩貝拉她是艾瑪們的媽媽,那個世代養成食用兒肉質最好的飼育員,叫了克羅妮當助手,然後讓她作為鬥爭下的犧牲品被出貨。伊薩貝拉知道孩子們要逃,表面按兵不動,私底下也是讓雷作為內應阻止這些人前進。因為阻止農場的高級貨逃脫失敗,可能有讀者以為會被出貨,在漫畫中她活下來,被指定為祖母,祖母可以指定誰來當媽媽或助手,當然也有可能被出貨,前一代的祖母莎拉就被出貨。

她目送著逃脫的艾瑪和雷等人,坦承自己的失敗,卻因為她能生產最好的肉質,仍然成為祖母但是還是受到監視。最終選擇反叛拉特利家族幫助艾瑪等人,最初的原因大概是基於雷這個孩子。小時候的伊薩貝拉也是食用兒,喜歡的男生名叫雷斯利,總是唱著他做的歌,但知道雷斯利被出貨,為了不被吞吃曾有選擇逃跑,同樣看農場外懸崖只能斷了念,為了活下去不被吃掉,在當媽媽前以人工生殖生下孩子。

這孩子就是雷,雷沒有印象有父親,但卻記得母親懷他時所唱雷斯利作的歌,他沒有嬰兒失憶的現象,原本打算獨自逃走,雷和伊薩貝拉約定作為內應但後來叛變倒向艾瑪一夥。伊薩貝拉原本知道一切也不認為自己能夠改變命運,成為助手變成祖母但依舊改變不了自己原本身為食用兒的命運,但孩子們逃脫後當上祖母決定反叛,等待逃走的艾瑪再度回來,和原本打算拉她下來的助手們重新訂下約定,至於約定的內容請各位翻漫畫,十分感人。

人當然是可以成長的,雖然現實中有許多人沒有力氣逃脫,但外面的人給予勇氣也十分重要,這部漫畫大家看了可以有鬆口氣或得到希望的感覺,推薦年假無聊的人可以來看。

喜歡本文的話,請按喜歡或按GP支持一下喔!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6792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約定的夢幻島|冒險|少年漫畫|奇幻|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ellenyouk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侏羅紀世界:白堊... 後一篇:【心得】富豪刑警 Bal...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in881205大家
小屋不定期更新冷門西洋歌曲推廣與Reddit鬼故事翻譯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