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公主的奇蹟-序章

夏雪雪 | 2021-02-11 19:14:32 | 巴幣 118 | 人氣 238

連載中公主的奇蹟
資料夾簡介
同時被賦予神蹟與詛咒的家族,背負著如此命運的公主。 看似毫無生機的未來,即便再痛苦也苦撐至今……是否還有那樣的機會,能活出屬於自己的路?

  序章
  那是很遙遠,很深沉的夢。

  卻刻骨銘心的一段……也許能稱之為前世記憶的故事?

     ×××

  從有記憶以來,我就發現,每每看著我的母后,眼神總是透露著淡淡的哀傷。

  直到七歲那年,母后過世,臨終前說了幾句話:「抱歉,生下妳來……讓妳受苦了。也許當初,根本不該生下妳……」

  母后的話沒說完,就闔上雙眼。

  那晚,是我第一次見父皇流淚,也是最後一次。

  在那之後,父皇再也沒來見過我,具體原因我也不清楚。

  也是從那時刻起,我的寢殿十分冷清,幾乎沒有下人會來打掃……就連伙食也是有一餐沒一餐的。

  我並不介意。

  我依然常常待在殿旁,母后生前為我建設的小型圖書室裡,我喜歡看書。

  與其說書的內容好看,倒不如說曾經母后陪讀時,總是能讓文字變得生動,淺顯易懂,像說故事那般。

  而我,也總是聽得津津樂道。

  現在得自己面對這些困難文字,剛開始總是顯得特別困難,但久了找到方法也能適應。

  只是,我還是會懷念起母后曾經陪著我伴讀的時光。

  也許是因為這樣,我才更加地……喜歡看書吧。

  這段期間,我幾乎都沉浸在書庫裡;但不知是否下人有意無意,總是會有些話不經意的讓我聽到。

  「你知道嗎?聽說是瑪麗安娜公主剋死皇后,是不祥之身的化身……預言家甚至說在未來,國家會毀滅於她手。」

  「難怪,當初就連皇后世逝時,據說公主一滴眼淚也沒流,當真無情。」

  「興許,這也是陛下不再接納公主的原因?不然,在皇后生前時,陛下對公主也是疼愛有加呢。」

  這些話,是他們茶餘飯後的話題;也不怕我聽到似地,總是說得很大聲,我不用很專心也能聽得一清二楚。

  說不介意是騙人的,但……幸好這些日子還是有位女僕──嘉芙,願意陪在我身旁。

  她不在意那些閒言閒語,會去指責那些說著流言的僕人,甚至趕走他們。

  嘉芙不在乎我是否已經被父王拋棄,就只是很盡責地……在我身旁服侍著。

  我問過她為什麼選擇留下來?在這偌大的宮殿,僕人一個個地離開另尋他處。當然,也沒有人會阻止他們離開,甚至去指責他們離去的行為。

  嘉芙看著我許久,眼神帶著我看不透的複雜情緒,卻遲遲未開口;倏地,一滴淚水滑落臉頰,她用手捂著唇。

  她輕道:「還這麼小就讓您受苦了……只要您願意,我就會一直陪在您身旁的。」

  她沒有說明真正的原因,但聽起來就像憐惜我的遭遇,所以願意留下來照顧我的起居生活。

  也是她讓我的生活好過些,包括生活用品、飲食還有服飾,都是她拼命爭取來的。即使拿不到伙食,也會想辦法從宮外運進來,就為了不讓我餓著。

  ×××

  這些日子,我除了看書以外還是看書,魔法從初階、中、中高、高甚至聖級我都讀完一輪。

  劍術的書,意外地有收藏在這圖書室當中。無聊閒暇時,我就看著書本上畫的招式隨便比畫幾下,只可惜沒有對練的對象。

  我知道這些書,是母后特地篩選留給我的;興許因此,我覺得有必要將這些書讀完。

  直到我將所有書籍都讀完後,發現圖書室的角落竟有一個隱藏的小箱……用魔法被遮蔽了起來,當我解開術法,開啟箱子後看見了一本書。

  上面記載著關於亞維多利亞家族的事蹟。

  一個同時被神賦予祝福與詛咒的家族,擁有強大的魔法力量卻也伴隨著惡疾死亡的降臨。

  而我,正是這個家族的後裔。

  瑪麗安娜 • 亞維多利亞。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