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達人專欄] 羽澤鶇的扭曲仙境 07(歡迎來到惡黨的世界VII) 三人的共鬥

作者:亞爾斯特│2021-02-11 05:59:38│巴幣:32│人氣:439
前情提要:眾人來到了矮人礦山,卻遇到盤踞在這裡的幽靈還有不知名的怪物,為了取得魔法石眾人最終結下同盟。

  「诶!怪…怪物,我…我們…又回來了!這…這次我們要把魔法石拿到手!」格利姆望著礦坑深處大喊,但是從那個結巴的語氣可以知道格利姆是十分不情願在與那隻怪物對峙,但是現在也就只能這麼做了。

  怪物這一邊也聽到格利姆的發言,本來是想著如果這群人打消魔法石的主意,那麼自己自然就不會對他們做什麼事情,但是他們竟然沒有打消魔法石的念頭,這讓怪物相當的生氣,他衝出礦坑對鶇他們發出宏亮的怒吼,「咕嚕…滾回去!」

  「啊!來了!」格利姆看著衝出礦坑的怪物相當驚訝,而鶇則是鼓起勇氣大聲地喊道:「怪物!我在這裡!」

  「咕嚕…那裡…也有小偷?不會…不會給你的…是我的…那是我的!」怪物筆直地衝到鶇的面前,看著離自己只有幾公尺距離的拳頭,鶇下意識地往後退好幾步,而怪物擊中的地面出現了巨大的坑洞,格利姆看到被怪物打出來的坑洞相當驚訝:「要是被那個巨大的拳頭擊中的話可是會真的一命嗚呼的!」

  看著殺氣騰騰的怪物,鶇的心中的恐懼不斷滋生,但是她還是站起身,往後面的方向拔腿就跑,並對怪物大聲的喊:「在這裡!我就在這裡!」

  「滾出去…滾出去!」怪物受到鶇的挑釁,便緊追在後頭,鶇的看著怪物在後面的時候便是驚喜交錯,而她全身上下的細胞也在對自己的主人嚴正抗議,不要再繼續跑了,但是她還是繼續跑下去,因為要把怪物引到離礦坑遠一點的地方才可以。

  「已經基本上遠離洞窟了!」格利姆的大喊已經讓鶇知道現在是最好的機會,便大喊:「趁現在!拜託你們了!」

  「OK!交給我吧。接招,特大號旋風!」艾斯用魔法刮起了強烈的旋風壓制住了怪物,怪物就好像是被無形的枷鎖給困住一樣,但是這樣的枷鎖也正在慢慢地被怪物用力量掙脫,而格利姆跑到怪物的面前,嘴邊有著藍色的火花,「還有格利姆大人的特別火焰套餐!」

  藍色的火焰從格利姆的嘴中一湧而出,火焰在與艾斯的旋風結合之下成為了帶有蒼藍色光輝的火焰龍捲風,這個畫面雖然漂亮但是在裡面的怪物可能不這麼想,裡面都可以聽到怪物的哀號了。

  「怎麼樣?格利姆那沒用的火焰在我的旋風的加持之下也有和汽油彈一樣的威力。」艾斯看著之前把自己打得很慘的怪物露出了驕傲的笑容,而在艾斯旁邊的格利姆則是不悅地看著艾斯,「才不是沒有用啦!你這傢伙總是這樣多嘴,真的是很讓人火大!」

  「就算是怪物也害怕你們的火焰龍捲風,現在機會來了!」聽到鶇的聲音,躲在樹林中的杜斯他緊閉雙眼,將手中的魔法筆對準怪物,「冷靜下來…好好瞄準…在我的認知之中最大也是最重的…」

  隨後,杜斯猛然的睜開雙眼,如同已經決定好目標的猛獸一樣,大喊:「出來吧!大鍋!」

  大鍋出現在怪物的頭頂上,而這次因為被火焰龍捲風困住,怪物沒有閒暇時間可以去阻止大鍋,就這樣怪物被大鍋壓住,就如同孫悟空被壓在五行山,看到這一幕的格利姆幸災樂禍地笑著,「好耶,計畫非常的順利!你們看那隻怪物像之前的艾斯一樣被大鍋子壓扁了!」

  「和之前的我一樣是多餘的吧!真是的,今天完全沒有任何一件好事。」艾斯對於舊事在提的格利姆露出不悅的神情,隨後杜斯看著大家說道:「趁著那傢伙現在還不能動彈,我們快點進去拿魔法石!」

  「我知道了。」盡管身體已經相當疲勞不堪,但是鶇還是跟上大家的步伐,怪物他因為之前的攻擊而動彈不得,現在他只能眼睜睜的看著鶇他們進入礦坑,他伸手怒吼:「等…等等!」

  而在礦坑的深處,鶇他們到達了怪物所守護的地方,眾人在那裡找到了一顆發著七彩光芒的寶石,看著這顆寶石,杜斯興高采烈地說道:「太好了!的確是魔法石!」

  「那我們快點把他帶回去吧!」格利姆想要把魔法石拔出來,但是艾斯已經先行一步把魔法石取出,格利姆看到這樣的情況時便生氣地說道:「等一下,那個是本大爺準備拿的!」

  「以你的身手在你拿出魔法石之前怪物就已經先找上門了,不要爭論這麼多,快跑!」艾斯不顧格利姆的抱怨,便帶著大家往前跑,而在礦坑的入口處,他們看到怪物已經把壓在自己身上的大鍋挪開,而不巧的是怪物也看到艾斯他手上的魔法石,看著魔法石,怪物怒吼:「不要碰它!」

  「糟糕了!那傢伙已經把他身上的重物給挪開了!」看著已經擺脫重物的怪物,艾斯驚呼道,同時眾人也露出了相當難以置信的神情,格利姆看著杜斯慌張地催促:「杜斯,快在拿些東西壓住他!」

  「什麼,還要拿東西壓住嗎?」杜斯聽到後便慌張的把魔法筆對準了怪物,喊出了咒語:「出,出來吧!大鍋!還有…還有大鍋!接下來是大鍋!」

  在杜斯喊出咒語之後,三個大鍋從天而降,直接壓住怪物,怪物直接發出巨大的悲鳴,鶇看到鍋子的時候就有一點吃驚,「全…全部都是大鍋…」

  「你這傢伙,難道除了大鍋什麼都叫不出來嗎?」面對艾斯的質疑,杜斯不悅的說道:「你很煩人诶!我現在也很慌張好嗎!」

  看著離自己很近的怪物,格利姆馬上噴火阻止怪物前進,「魔法石已經拿到手了,還是快點走吧!」

  眾人用自己最快的速度逃離了怪物的視線,畢竟他們的目的並不是為了與怪物戰鬥,而是要取得魔法石,而怪物看著這群盜竊者怒吼著:「給我等等!」

  眾人正在奔跑著,而鶇也不知道是因為體力不支還是路上的障礙物便跌倒在地上,杜斯看到後便擔心的說道:「妳沒事吧!」

  「沒事,我們快點走吧!」鶇倉促地站起身,這個時候艾斯將魔法石直接塞到杜斯,而艾斯他把鶇給抱起來,這突如其來的情況讓鶇不知所措,艾斯則是一臉不滿的說道:「真是的,如果累的話就直說,不要把自己搞的那麼淒慘好嗎?」

  「對不起…」艾斯的話讓鶇有點無地自容,但是這也讓她想起過去的事情,過去因為她太過努力,結果卻讓自己倒下,讓作為樂團夥伴也是童年玩伴的AFTERGLOW的成員擔心,而看著生氣的艾斯讓她無意間想起在原本世界的夥伴們,而艾斯他聽了之後也只是將視線放在前面說道:「如果真的有歉意的話,那就不要這麼亂來了!」

  而在奔跑結束後,眾人都坐在地上每個人都氣喘吁吁的模樣,而鶇看著艾斯有點害羞的說道:「那個…我已經沒事了,可以把我放下來了。」

  「喔,真是的,希望這是最後一次了。」艾斯把鶇放下來後,便開始活動自己的手,而杜斯看著手中的魔法石露出了燦爛的笑容,「雖然這次的旅途有些驚險,但是我們最後還是拿到魔法石!想必學院長一定會取消我們的退學處分!」

  「好了,那我們趕快回去吧!」格利姆迫不及待的想要回到黑夜烏鴉學院,而杜斯看著這樣的格利姆便將之前放在口袋中的小鏡子準備拿出來,但是有一道較為熟悉的咆嘯聲傳進眾人的耳裡:「不會…不會讓你們跑掉!」

  聽到這個聲音,眾人紛紛豎起自己的寒毛,隨後一個巨大的十字搞往鶇頭頂上劈下,艾斯看到後大喊:「危險!」

  聽到艾斯的話鶇就立刻抬起自己的腳奔跑,艾斯則使用風的魔法讓風把鶇帶離十字搞的攻擊範圍,那個朝鶇劈下十字搞的就是之前的怪物,艾斯看著怪物露出難以置信的神情,「騙人的吧?那個怪物居然把身上的重物全部都挪開追上來了!」

  「嗯…把石頭…把石頭還來!」怪物就算之前受到很多的傷害,也還是可以發出令人畏懼的吼叫,格利姆看著杜斯慌張地說道:「杜斯,快點把那個鏡子拿出來啊!」

  「連接通道是需要時間的,而且要是把這傢伙帶回去,絕對會被學院長臭罵一頓的。」杜斯看著眼前的怪物非常的恐懼,而且要是再惹出像紅心女王的雕像和吊燈的事情的話,那麼就算拿回魔法石也恐怕還是會被退學的。

  「但是,之前的傷害也還是在他的身上,說不定是可以打敗他的!」鶇說的話並沒有錯,艾斯他們對怪物造成的傷害並沒有消失,也許只要再多打一下的話,那麼這隻怪物就會倒下了,艾斯他摸了自己的頭髮說道:「啊!真是的,我會上的!你可不要退縮啊,認真同學!」

  「這句話應該是我要對你講的!」杜斯將魔法石交到鶇的手上後拿出魔法筆與怪物對峙,格利姆的嘴邊也出現了藍色的火花,「讓你看看本大爺真正的力量!」

  他們三人再次與怪物對戰,怪物因為之前三人的聯合攻擊,身體相當的殘破不堪,但是艾斯他們這邊也好不到哪裡去,剛才為了逃離怪物而用上大部分的體力,所以現在兩邊是在比誰先倒下,況且怪物也防範了艾斯與格利姆的火焰龍捲風,而鶇在一旁看著三人的背影,不甘的情感正在慢慢的湧上心頭。

  「怎麼辦?難道沒有我能做的事情嗎?」鶇陷入沉思,畢竟她不像艾斯他們一樣有魔法能力,自己只不過是一名再平凡不過的少女,但是鶇不想什麼事情都不做,想要做些什麼事情。

  忽然,她看著手上的魔法石靈機一動,鶇立刻跑出艾斯他們的範圍,自己衝到怪物的旁邊,艾斯看到後便驚呼:「小鶇,妳在做什麼!」

  「怪物,魔法石在我這裡!快來追我!」鶇手中的魔法石吸引了怪物的注意,畢竟他本來的目的就是為了搶回魔法石,於是便放棄與艾斯他們戰鬥,轉過身去追逐鶇,看著怪物的背影,艾斯露出認真的神情說道:「認真同學,毛球,你們應該知道自己要做什麼吧?」

  「嗯,不可以浪費這次的機會!」杜斯他摩拳擦掌,也和艾斯露出一樣的神情,但是格利姆完全不明白這到底是什麼意思,「你們到底在說什麼啊?」

  「你真的是笨蛋呢,那傢伙是想要讓自己來當誘餌,來吸引怪物的注意!」艾斯的這句話讓格利姆瞬間明白鶇要做什麼事情,隨後格利姆也生氣的說道:「那傢伙竟然想要搶鋒頭,別開玩笑了!」

  格利姆朝著怪物憤怒的吐出他熊熊怒火,而艾斯也趕緊放出強烈的旋風,火焰纏上了颶風化為了火焰龍捲風,火焰龍捲風再一次將怪物吞下,怪物在裡面發出更淒慘的哀號,他的身體也像夏日的冰淇淋一樣慢慢地瓦解,腳邊也不斷出現如同墨水的液態物質。

  但是怪物並不打算放棄,他用自己最後的力量突破名為火焰的牆壁,朝著鶇的方向揮出了強烈的一拳,艾斯他們看到這一幕的時候便趕緊衝上前想要幫助鶇,但是自己的位址和怪物是有距離的,這樣是絕對敢不上的。

  眼看攻擊就要擊中自己,鶇將魔法石緊緊的抱入懷中,不想讓魔法石受到傷害,但就在鶇要被攻擊的那一刻,一道金色的薄膜包覆住了鶇的身體,那致命的攻擊也被薄膜給化解,怪物也已經失去可以繼續追擊的能力,最終在發出不甘的哀號聲後化為一攤墨水。

  「鶇,妳沒事吧!」杜斯急忙地看著鶇的身體,深怕她有什麼地方受傷,但是並沒有任何明顯的外傷,而這時候艾斯看著地上的墨水疑惑的說:「我們…成功了?」

  「嗯,我想我們成功了。」聽到鶇的這句話,之前的苦悶全都煙消雲散,取而代之的是勝利的喜悅,格利姆更是高興的手舞足蹈,「贏了!我們贏了!」

  「太好了!」艾斯大聲的喊道,畢竟把自己搞得如此狼狽的怪物最後變成一攤根本沒有任何威脅的墨水,格利姆笑容滿面的說道:「來個勝利的擊掌吧!」

  大家都彼此擊掌,為了能與格利姆擊掌,鶇他們也蹲下身子,看著和樂融融的眾人,鶇也相當的高興,「太好了,大家的關係總算是變好了。」

  「啊!不,不是。我們的關係,才沒有變好呢!」聽到鶇的話而意識到自己剛剛和艾斯他們擊掌的杜斯便矢口否認,而一旁的艾斯也臉色不悅,「對,對啊!妳不要盡說一些奇怪的話?」

  「是因為本大爺是大天才所以才贏的!不是因為我們齊心協力才贏的!」格利姆更是否認剛剛與艾斯合作的時間,看著這樣否認的三人鶇也只能露出苦笑了,不過艾斯看著鶇也只能表率自己的想法:「唉,在嘴硬下去也沒什麼意思。雖然不想承認但是妳的作戰很成功呢。」

  「嗯,如果沒有妳冷靜地下達指示的話,我們才能拿到魔法石。這樣就可以不用被退學了,真的是太好了。」杜斯感動得快要哭出來,鶇看著杜斯露出溫柔的笑容,「沒有那麼誇張啦,那也是因為你們大家願意幫助我,而且大家都沒有事真的是太好了。」

  「好好,真的是太好了。我們真的筋疲力盡一身狼狽了,快點回去吧。」艾斯他嘆口氣,彷彿就好像是跑了三天三夜的馬拉松一樣,但是他的臉很快就變得認真,「不過在那之前還有件事情要處理。」

  「對了,之前拿的提燈還有地圖得要還回去。」

  「笨蛋!誰跟妳說我講的是地圖和提燈的事了,我指的是剛剛保護妳的防護罩了!」艾斯的這句話引起了鶇和杜斯的注意,艾斯則繼續說道:「剛剛那個魔法並不是我們能夠放出來的,所以應該是附近有人使用魔法才對!」

  「你的意思是說學院長讓某人跟在我們後面嗎?」杜斯對艾斯說的話感到懷疑,而艾斯聽了之後不悅的神情更加凝重,「不曉得,但如果真的是那樣的話我一定去抱怨個幾句才行,讓我們吃了那麼多苦頭卻只是在一旁觀看,我絕對嚥不下這口氣!」

  「那你們先走吧,本大爺要待在這裡。用了太多魔法,現在都飢腸轆轆了。」艾斯看著慵懶的格利姆不爽的說道:「那你就在這裡等我們好了。小鶇,認真同學,我們走吧!」

  「我叫杜斯,況且我說你差不多該記住我的名字了吧。」杜斯不滿的對艾斯大聲的說道,而兩人也跟了上去,鶇想著如果遇到那個幫助她的人的話就得向他道謝才行,而格利姆看著三人的背影逐漸遠去,最後消失在森林之中。

  「唉,今天真的累死人了…嗯?」原本想要躺下去的格利姆注意到之前怪物留下來的墨水中有一塊黑色的寶石,看起來像是魔法石但是身上如同石炭一樣的顏色讓人有種不祥的預感,但是格利姆也從寶石身上嗅到了好香的味道,便慢慢地走上前,臉上浮現出貪婪的神情,「難不成這是怪物藏起來的糖果嗎?我要開動了!」

  格利姆二話不說地將寶石放入自己的嘴裡,再堅硬的寶石在那張尖牙利齒面前就如同餅乾一樣酥脆,隨後濃郁的香味與甜味在舌尖裡綻放,彷彿置身於花園之中,對於這樣的味道格利姆只能用兩個字能形容:「好吃!」


  「真是的,那傢伙到底躲在哪裡啊?」艾斯他們在附近的森林尋找那個魔法士的下落,但是最終徒勞無功,杜斯看著時間也不夠便說道:「我看我們回去吧!這樣下去時間也不夠了。」

  「嗯,也只能這樣了。」艾斯不甘的回應杜斯,這時鶇注意到附近草叢好像有點發光便上前查看,艾斯他們也跟了上去,鶇撥開草叢,發現裡面的是一把巨大的鑰匙,而在黃色的把柄處讓人有一種像是劍柄的感覺。

  「這是…劍?不,是鑰匙嗎?」杜斯看著這把大的誇張的鑰匙有點愣住,而艾斯則是一臉懷疑的說道:「你在跟我開玩笑嗎?哪裡會有這麼大的鑰匙,別跟我講這是巨人國掉下來的東西。」

  鶇看著這把鑰匙不知不覺萌生了好奇的心態,隨後便把指尖放在鑰匙上面,這個時候一段資訊,不,該說一段記憶就湧入她的腦海之中:

  「以XX之名,請回應吾願,將吾之微薄力量化作能一臂之力的姿態,令名為希望的利刃可以劃破黑暗,創造奇蹟!」

  「你做了什麼!」

  「用名為『勇氣』的鑰匙,打開這個宇宙生存的希望!」

  「人類,你也去死吧!」

  「好奇怪,『消失』,明明是XX最害怕的情況,但不會痛,也不會流血啊?」

  「索拉…」

  「XX,能跟你完成這趟旅程,我真的,很開心。」

  雖然有些地方不太完整,但是在那段記憶中鶇看到了,獻上自己力量的少女,化作全新姿態的蒙面人,以及死也要把對方拖下水的男子,以及最後化作星光消散,但臉上有著燦爛笑容的少年,在回憶這些的情況下,鶇的眼淚默默地流了出來。

  「鶇!妳沒事吧!剛剛那隻怪物的攻擊有傷到妳嗎?」杜斯看到鶇哭出來的時候,便顯得相當慌張,而鶇也只是把擦拭自己的眼露露出笑容的說道:「沒事,我什麼事都沒有。」

  那段記憶可謂是自己早上做的夢的後續故事,雖然不知道少女還有少年究竟是誰,但是可以知道蒙面人是為了這個世界而挺身而戰,而那名男子則是可能會給世界帶來災厄的存在,但是這些並不是重點。而是在於那名少年,明明自己和那位少年非親非故,但是卻不知為何感到悲傷,感到一股不甘心的情緒,明明近在咫尺,最後還是失敗了。

  這時鑰匙發出光芒,化作一顆帶著金色光芒的小球,而這顆小球則是直接進入鶇的胸口處,三人看到這一幕相當吃驚,而在小球完全進入後艾斯便急忙地說道:「鶇,沒事吧!」

  「嗯,好像沒有什麼事情。」鶇摸了摸自己的胸口,並沒有任何的異常,雖然當初鑰匙進入身體的時候被嚇了一大跳,但是自己並沒有任何大礙,艾斯聽了之後便有點懷疑的說道:「真的嗎?到時候可不要痛得哭出來呀。」

  「嗯,希望是這樣。」鶇看著艾斯面露苦笑,隨後杜斯看著兩人說道:「好了,雖然這段路一波三折,但是最後還是順利收場。我們快去與格利姆會合,重新打起精神。把這塊魔法石送到學院長的手中!」

  隨後這三人和格利姆會合,鶇也將地圖和提燈放回小屋之中,杜斯也把小鏡子拿出來,隨後小鏡子便不斷放大直到和黑暗魔鏡一樣的大小一樣才停下來,隨後眾人走進鏡子之中,結束了這場短暫但卻驚險萬分的矮人礦山之旅。

→08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6742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學院|奇幻|迪士尼 扭曲仙境|魔法|少女樂團派對

留言共 2 篇留言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火焰龍捲風挺帥氣的,總之拿到魔法石就好(*´ω`*)

02-11 07:13

時野理奈.りな
鑰匙刃出現了呢,雖然大家還是爭吵不斷,但願意合作還是值得讚許的。

04-06 19:53

亞爾斯特
是啊,最後還是順利的合作無間。04-06 19:5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tyu1582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羽澤鶇的扭... 後一篇:[達人專欄] RE:最終...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