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插畫

【電繪】Fiito倒站之線上平臺電繪作:小貓

水墨靜 | 2021-02-09 22:21:07 | 巴幣 56 | 人氣 376

隔了一年沒看,剛剛才知道Fiito也由於Flash終止支援而被迫關站了。

我在Fiito只畫過一張圖,Fiito等於是我第一次使用網頁電繪平臺的鼠繪即興創作。
上次查看網站時,意外發現即使我多年未再Fiito電繪,第一張即興圖的繪畫過程仍然在數年間持續吸引了不少訂閱者,令我愧疚不已。

2011年就在的網友,大概知道Fiito畫的是我在現實家族中的暱稱扁掉的小貓,是除了人形以外作為地球動物的形態:麒麟尾的喜馬拉雅貓。其重點色非常貼切地反映出四足和臉孔毛色較深,個性多變又是個好奇寶寶。最初本想畫像我一樣四肢修長的暹邏貓,但二者中卻只有喜馬拉雅和我一樣扁頭

由於學校兩臺電腦和家中電腦看見的顏色差異頗大,因此也許有人看到灰色,有人看到可可色。這張圖在失去網站原始檔的情況下,僅能自當年螢幕截圖後被壓縮上傳的FB相簿裡重新下載,在二度壓縮的情況下細節畫質便嚴重失真。又一個到了倒站才驚覺沒備份的作品就此消逝

2011


關於喜馬拉雅貓:
喜馬拉雅貓的重點色分佈在臉部、耳朵、四肢、腳掌、尾巴,顏色有多種,但以海豹色較常見。無論披毛是什麼顏色,眼睛一定是寶藍色。剛出生時,重點色並不明顯,而會隨著成長日漸加深,大約要到一歲半之後,重點色才會完全長好。

有時牠會被誤認為長毛暹羅貓,分別之處,在於體型上根本不同:喜馬拉雅體型遺傳自波斯貓,是典型的矮腳馬體型,四肢粗短、頭部圓大、塌鼻扁臉,而暹羅貓則是瘦長的東方體型。

喜馬拉雅貓的個性揉合了兩個貓種的優點,牠不像暹羅貓那麼激烈、脾氣大,也不像波斯貓那麼溫馴安靜。喜馬拉雅貓有時會鬧彆扭、有時活潑好動、有時又溫柔可愛,比起波斯貓則更為好奇大膽。

創作回應

+9神聖騎士卡
愛呀 真是可愛
2021-02-10 16:22:50
水墨靜
翻身一下就會自己咕咚栽倒的那種
2021-02-10 21:41:0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