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連載】《私立女僕學園:朱鷺羽的學習日記》6:一年級九月中旬

愛天使亞夜 | 2021-02-09 20:22:11 | 巴幣 6 | 人氣 133

連載中《私立女僕學園:朱鷺羽的學習日記》
資料夾簡介
我叫朱鷺羽,是個重考一年還是考不上大學的魯蛇。某天收到從外國寄來的入學邀請函,想說出國看看,結果竟然來到了一個意想不到的世界……



希望歷3997年9月11日 太陽日 晴天

  中午用餐的時候跟晴子聊到獎學金的事,這確實是個細思極恐的事情。這裡既然是私立學校,就肯定要贏利的吧?那到底為什麼可以不收學費還發一堆獎學金,甚至連入學考試都不用呢?記得在出發之前弟弟也講過類似的話,這一切確實都很不合常理,但不論如何,我現在已經入學,而且已經來一個多月了。

  這只是閒話家常,所以各種天馬行空的推論都出現過。例如校長是個有錢的大好人所以辦學校什麼的。不過其背後的實際原因,身為學生的我們當然不會知道,不過既然都來了,反正不愁吃穿,那就好好用功念書再說吧。



希望歷3997年9月12日 水星日 晴天

  九月第二週也有活動,是為「田徑週」。今年的主題是「三項全能」,也就是游泳、自行車跟長跑的組合競技。因為是比賽速度的運動項目,因此在游完泳後為了不浪費時間繼續完成後續的項目,因此出現穿著泳裝騎車的奇景。

  雖然說是田徑週,不過操場周圍有烘焙社的同學在供應輕食與飲料,這點跟在台灣的馬拉松活動很像,都是周邊會有很多人提供補給品呢。不過這些終究是為選手準備的,我既然沒有出賽,就不去跟選手搶點心吃了。



希望歷3997年9月13日 金星日 晴天

  今天收到了學生會的通知,然後從一位叫做姚凰華的學姊口中得知文學社與時裝社社長竟然是情侶關係。姚學姊是新聞社的成員,也是校刊的主編,她告訴了我很多八卦,感覺有點可怕。

  一開始聽到我們家社長跟隔壁社長在搞同性戀,一時之間還無法接受,結果原來咱家社長是男生,整得跟個女孩子似的,怪不得跟時裝社關係良好……

  結果一直在聽學姊聊八卦,但是對時裝社一直侵門踏戶的事情還是沒解決啊!真是的!



希望歷3997年9月14日 火星日 多雲

  原本總是第一個出現在社團辦公室的社長,今天反常地沒有第一時間出現。大約到十一時七、八分,社團活動時間都快結束了的時候社長才出現,然後抱著兩個大紙箱進辦公室,同時,時裝社社長也在。「今年文學週,大家來搞點有趣的活動吧!」社長這麼說。說完,開始拆開那兩個紙箱,裡面是那種像是舞台劇戲服的服裝,大家還在疑惑說這些衣服跟文學週有什麼關聯時,社長表示今年想玩「角色扮演說書」,也就是要我們輪流穿這些衣服然後說書,這到底是在幹什麼啊?然而沒想到竟然還有人覺得這樣很有趣,真是夠了。

  晚上我把今天社辦裡的騷動跟晴子說,結果晴子竟然也覺得這樣很有趣,難道我才是異類嗎?



希望歷3997年9月15日 木星日 晴天

  社長今天不是穿著制服進社辦,而是一套巫女裝束,就是日劇上會出現在神社裡的那種巫女的打扮。然而一想到做這樣裝扮的人是個男生,我整個心裡就有一種排斥感。

  文學社大部分的活動時間都在看書,大家不就是因為喜歡看書才會加入文學社的嗎?為什麼今天大家都在不務正業?我實在不懂,要玩換裝遊戲的話,去隔壁玩不就好了?



希望歷3997年9月16日 土星日 晴天

  今天歷史課的時候我跟班代抱怨了一下社團的情況。結果班代是新聞社的,她以像是得到了一條獨家新聞那樣的表情看著我,天哪。後來跟班代瞎聊的時候班代也表示,她原本也想加入文學社,但又覺得只是純看書的話去圖書館就好了,因此不如加入別的社團還能學到比較多的東西。文學社給人的印象就只是一群人躲在社辦裡看小說,如果沒有做出什麼改變的話,大概還是會一直都是沒什麼人的狀態吧?

  班代說的也沒錯啦,雖然社團宗旨是研究文學,但其實我們根本就沒在研究,就只是假借研究知名狂嗑小說而已。這麼說來,文學週到底是什麼時候呢?



希望歷3997年9月17日 天王日 晴天

  今天社長向我搭話了,當下我真的好緊張。我那時候甚至不知道社長叫什麼名字,原來社長叫朝霧御名(Asagiri Onna),又是日本人,學校裡日本人真多。

  自從知道了社長是男生以後我就對他有種奇怪的疏離感,不過今天的對話過後發現社長其實還滿親切的。他幫我準備了一套白色基底但點綴著橘紅色裝飾的服裝,問我願不願意穿穿看。這套衣服雖然不是平常會穿的衣服,不過卻有種華麗的感覺,就像是童話故事裡的公主還是仙子一樣。

  向社長詢問為什麼要給我這套衣服,社長說因為我的名字的緣故。這套服裝是以「朱鷺」為主題去設計的服裝,他覺得很適合我。好吧,為我量身訂造的事吧,真狡猾,這叫我要怎麼拒絕啊?



希望歷3997年9月18日 海王日 晴天

  田徑週最後一天。我從來沒想過我會參加田徑活動。因為最近社團裡發生了太多超過我想像的事情,所以今天儘管我整天都沒課,我也實在沒有心情到社團報到。

  雖然今年的主題是三項全能,不過畢竟只是娛樂性質,並沒有要求一定要全程參與。為了轉換心情,我只借了腳踏車開始跟著其他選手們一起繞校園而已。由於我是穿著制服來借車,負責接待的學姊特地挑了台淑女車給我,相當貼心。因為只是騎休閒的,不是來比賽的,所以沿途都只是慢慢騎。或許是因為看到我慢慢騎的關係,周圍開始有人也跟著我一起慢慢騎。賽道上經過一些平常沒什麼人走的區域,發現了不少從沒見過的好風景。騎車轉換心情看來是做對了。



希望歷3997年9月19日 月球日 晴天

  久違的週末。但也意味著,從晴子邀請我幫她寫劇本到現在,已經過了一個星期,但我卻一個字都沒動。為了避免造成晴子的困擾,我還是先跟晴子確認了一下時間,順便寫下來免得自己忘記。

  「夢幻創作祭」冬季場在12月27日到12月29日,共為期三天。為了趕上印刷,11月底之前必須送印,如果算上她作畫的時間,她希望月底之前可以給她腳本,算一算只剩一週而已了。



希望歷3997年9月20日 大地日 晴天

  晴子坐在電腦前面畫圖,我問她在畫什麼,她說她只是在塗鴉罷了。她喜歡畫畫,因此沒事的時候塗鴉可以幫她殺掉非常多的時間。追根究柢也是因為我還沒將腳本交給晴子,所以她一直沒辦法下筆,這多少讓我產生了一些罪惡感。

  思考了一個下午,勉強寫出了一篇人魚公主把王子也變成人魚的小短篇。因為趕時間,所以就直接從以前看過的故事來改。改寫故事是以前常玩的遊戲,對我來說是相對簡單的,只是畢竟是掰戲,難免出現結構鬆散的問題。不過晴子覺得有趣就接受了這個故事,說漫畫就該這樣歡樂,結構什麼的並不重要之類的。我弄不明白這究竟是晴子在安慰我,還是在酸我,還是她心裡就真覺得劇情結構並不重要呢?我希望這只是場面話,然而我實在不好意思開口問就是。


封面作畫:閑月

*《私立女僕學園:朱鷺羽的學習日記》是桌上遊戲《私立女僕學園》世界觀下的創作物。
*本故事內容提及之環境、事件、人物、組織團體等均屬虛構。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