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當了達人4年所了解到的各種事......

緑の夜 | 2021-02-08 21:54:10 | 巴幣 40 | 人氣 357

  從2017年開始到現在成為達人已經有4年了,感受到的都是現實的殘酷,比較其他人的文章,自己的文章永遠比其他人差,在去年最後一篇達人文章挫敗後,我了解到了殘酷的事,花很多時間認真寫的文章,不會有多少人來看,而且相較於我寫的文章,其他人寫的文章都有不少人來看,該說是我走的達人方向錯了還是我已經沒有寫文章的能力之類的

  要說奇怪的是,今年的兩篇達人文GP數比我去年最後一篇達人文還要高,那兩篇達人文我沒有認真去寫也有這麼高的GP數,難道要我亂寫一通才會有很多人看嗎?

  而且我搞不懂的是,為啥一堆人都在推我的文章,常常在通知上看到哪個人推了我的文,請問推我的文有什麼用嗎?是能上精選嗎?說起來好像達人文章不會有精選是吧....

  同一個作品的心得,不同人寫的,得到的反響卻不一樣,默默看著去年最後一篇達人文只有10GP,回應數連10都不到,不對啊,好像從今年開始都沒什麼人回應了

  反正接下來的達人文就是3d世界、一拳超人作畫的那款、還有音速小子之父的那款,但是說真的,我保證自己寫的這幾篇可能GP數、觀看數會繼續創新低就是了,我究竟還要繼續走達人這條路嗎?

創作回應

狠心先生
我自己的小小建議,內文可以再精簡一點,不用到每個系統都介紹。
我自己以前也是這樣,系統全介紹啊、劇情講得鉅細靡遺等...但我自己都不會回頭去看,因為太詳細了,詳細到很囉唆,所以才改成這樣。
可能沒有到很詳細,但就是講這遊戲喜歡的地方與表現不好的地方。
那一樓說得很對,這個年代不管是yter還是巴哈達人,大家都很用心地經營,要點閱率高有時候光靠用心與努力不夠,需要懂得如何釣讀者。
那如果現在這樣的成品受到的回饋很低,有時候未必是文章的問題,是"遊戲"本身的熱度問題。
那人氣這一點很玄,我即使經營了這麼久也摸不透。我之前寫的幾款手機遊戲,明明沒啥人聽過,但點閱卻霸佔我所有平台的前幾名,至今我也搞不懂。
如果真的這麼苦惱,不彷放棄吧。分享的初衷就是快樂,如果這個行為失去了初衷,那倒不如不要做,省時省力又不會不開心。
2021-02-09 13:54:03
緑の夜
不寫詳細大家又會覺得我敷衍了事,總結來講就是我註定失敗,不論我怎麼努力,永遠也不會像你們一樣厲害,而蒼月也不會解我黑單,他黑單我的原因我怎麼可能知道啊!!!我這幾年來負面情緒都忍耐住了!!!
2021-02-09 22:15:03
狠心先生
『 不寫詳細大家又會覺得我敷衍了事』←我不知道是誰這樣跟你回饋,也許是你的讀者,那如果你的讀者喜歡你寫的很詳細的話,那就寫的詳細。
那如果沒有人跟你這樣說,而且現在寫的詳細,點閱的人少,不彷轉換心態,寫的精簡一點。
但真的還是希望自己維持現狀,那就按照自己心裡的聲音吧。
2021-02-10 00:25:15
緑の夜
轉換心態又怎麼樣?也不會有所改變,也不會有人來看,蒼月也永遠不會解我黑單
2021-02-10 14:00:34
狠心先生
不轉換心態的話,那就這樣吧。嗯。
2021-02-10 14:53:37
夜歌
從巴蘭那篇逛到這裡來,有興趣的話,可以到我們撰寫遊戲心得公會互相交流交流,參考看看別人怎麼寫的,改進自己的寫作方式。
https://guild.gamer.com.tw/guild.php?gsn=1945#new
2021-04-15 15:25:40
夜歌
人氣與GP數問題,不考慮達人專欄被壓縮的因素的話,主要是跟題材、封面圖、下的標題有關的話題性等是否能吸引人點進來。例如你寫得巴蘭就很有話題性,大家會想看你怎麼罵,但寫得認不認真完全不是重點
2021-04-15 16:25:1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