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Lighten Dark - 序章

緋色漣漪AKA暮那漪 | 2021-02-08 18:50:02 | 巴幣 4 | 人氣 210



  有著淡黃色長髮的小女孩,坐在一個有典雅雕飾的木製圓凳上。她額頭左上方的瀏海別有綠葉髮夾裝飾,淡綠色的連身裙與之呼應,白綠漸層相間的荷葉邊與英式刺繡、微微飄逸的假袖相襯之下,有迎風搖曳的大地青草之感,相當楚楚可憐。

  在她的面前,一名上了年紀的老奶奶坐在搖椅上,身著花點長袍、桃色毛織披肩,平整的白髮上,綁著紅白相間的蕾絲髮帶。女孩眼神閃亮,饒有興致地聽著老奶奶的故事--

  很久很久以前,「守護神」便存在在世界上的各處:

  森林的「守護神」,嬌小的身軀飛舞其中,使植物茂盛、予動物庇護;

  荒漠的「守護神」,如巨人般的身影佇立在此,威嚴萬分;

  大海的「守護神」,潛伏在水平面之下,保持著海陸的界線;

  天空的「守護神」,像空中的島嶼浮游雲端上,無時無刻注視著大地。

  在我們所不知道的外頭,或許,也存在未知的「守護神」。要時時保持敬畏之心,不可踰越他們的界線……


  ……唔噁……

  從樹葉縫隙間透過的陽光,一時讓少女睜不開眼。當眼睛開始適應光亮時,她試著用手腕撐起身子,難忍的疼痛隨之襲捲全身上下,光是坐起來,就讓她累得氣喘吁吁。

  少女的裙裝像是被撕扯過一番,布料東缺西缺、殘破不堪,且沾染了汙泥。滿布全身的刮傷、擦傷、瘀傷上,半乾、深綠色的稠狀液體覆蓋了大半部分,在纖白的四肢上異常鮮明。

  她開始環顧四周──地上雜草遍地,低矮的灌木叢散布,樹幹高聳入雲,細狀的葉片在空中交疊,只讓稀少的光柱射向地面。

  這是……哪兒?

  記得是跟探勘隊,調查物種生態,調查的途中,突然大地震動……不行,之後的事想不起來。大概我跟其他人失散了……

  要趕緊回去……回到……家裡……

  少女翻了身,兩手與雙膝撐地,強忍著疼痛,咬著牙不哀嚎,使勁想站起來行走,卻連讓膝蓋離地都沒辦法。

  她手一軟,狼狽地栽進地面。

  仍不放棄的她,死命攥住了草,緩慢地拖行自己的身子。

  「人族的雌性唷,」

  不知何處傳來的聲音,迴響在森林中,冷冷地,刺進了少女的耳裡。

  「妳已經,回不了家了……」



  下篇:第一章-第一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