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討厭PvP的我被丟到競技場世界》- 第二十話(二)

雪嶺上的Mocha | 2021-02-08 12:00:03 | 巴幣 2 | 人氣 110

連載中討厭PvP的我被丟到競技場世界
資料夾簡介
苦心經營初創遊戲公司的主角被合夥人出賣而陷入絕境。就在公司倒閉前夕,得知可以迴避Bad End的他,卻發現自己被丟到強制參加PvP戰鬥的異世界。


第二十話(二)
轉捩點

工坊外那異樣的寧靜伴隨一股莫名的寒意湧上了梓承的心頭。

為了搞清楚情況,梓承從後街走到石板街上,卻發現街上的店鋪全都門窗緊閉着。街角的時鐘指着下午三點二十分,本應在這個時間人來人往的石板街這時竟然空無一人,只有淡淡的霧氣猶如白紗一樣纏繞在濕滑的路面。

梓承額角滲出了汗水,他突然想起某公司的恐怖遊戲大作。

那遊戲甚一度至被拍成電影,講述主角闖進被濃霧覆蓋著的小鎮,卻發現整個城鎮的人都變成醜陋的怪物……

不會吧……從競技場世界變成恐怖遊戲……

「有沒有人啊,喂!」

梓承大喊了一聲,在街上尋找可能經過的途人,但回應他的依然只是一片的寂靜。但就在猶如被白紗後的街角,有一點棕色的事物在搖曳,那大概是某個人的衣角?

「等等!」

梓承一邊呼喊一邊強忍着內心的恐懼於懷疑追了上去,但在走到飲食街附近就失去了對方的踪影。

就連平日最熱鬧的飲食街好酒吧街都重門深鎖,整個城市的人就像是憑空消失了的。

————難道,這是夢境?

梓承用力捏一下自己臉頰,但痛楚卻證明了他並非身處夢內。

就在他百思不得其解的同時,一陣歡呼聲從遠處穿了過來。

那是他來到赫澤爾頓之後從來未曾踏足過的區域,位於商業區最盡頭,鄰近領主府的競技場大街。

隨著梓承走近競技場大街,人們的歡呼喝彩聲亦越來越響亮。

最後在一條小巷的盡頭,他看到下面的競技場大街黑壓壓的站滿了最少幾千人。一名身穿金色和紅色衣服的男人那着捲軸朗讀,每一次他稍微停頓,人們都會報以震耳欲聾的歡呼喝彩聲。

「領主大人萬歲!」

他向着人潮的方向靠攏,終於在一個能夠聽到朗讀的男人究竟在說什麼的位置停下腳步。

「赫澤爾頓能夠連續二十年豐收,作為領主,我對這城市的高度繁榮穩定感到欣慰。這是我們透過競技場向上天展示價值所獲取的空前成果!」朗讀的男人說得一臉正氣,猶如領主本人親臨現場一般。

「對啊!這些都是我們鬥士們辛苦換來的成果!」

「領主大人最明白事理!」

那些圍著聽朗讀的鬥士們顯然已經聽得情緒高昂,但相反,在街上另一邊的普通民眾卻對此反應冷淡,只是面無表情的站在原地。

「這些年,我們一直堅定不移地走在這條和平發展的道路、堅定不移的維護世界和平、促進共同發展。」朗讀的人頓了一頓,等歡呼的人們稍微安靜下來又繼續道:「但過去幾個月,我們經歷了前所未有的嚴峻挑戰。競技場比賽的參加人數,尤其是鋼鐵和黑曜石級別的參加率跌至歷年的新低點!」

朗讀領主話語的男人語氣突然一改,變得非常嚴厲,讓原本在歡呼的鬥士都靜了下來,臉上的神情亦慢慢變得凝重起來。

「市民面對這個情況覺得痛心、焦慮、失望,甚至憤怒。我,拉姆贊 · 霍克(Ramzan Hawk)作為領主,實在是責無旁貸。經過一段時間虛心聆聽各方意見,我們終於找到了一個方法為我們的城市帶來轉機,讓我們一起堅守競技場系統、維護祈願制度的核心價值。」

話說至此,在場所有人都感到領主即將宣布非常重要的事情。只是當時在場沒有人想到,接下來的幾句說話竟然會導致無數人失去性命,甚至徹底改變了整個世界。

「赫澤爾頓的人們憑着毅力和智慧,多年來藉著競技場渡過了不少風浪。在經過與官員和商界的諮詢後,我決定在這裡正式宣布實施『強制性參賽法案』!凡超過十八歲以上或六十五歲以下人士,必須每個月最少參與三次競技場比賽。違例者將會被罰款,重複干犯罪行者可被判處監禁,最高刑罰為監禁十五年。」

朗讀的男人話音剛落,街上的鬥士們和普通民眾都同時爆發出震耳欲聾的聲響。

「這法案合情、合法、合理!領主大人萬歲!」

「用法例強逼人參賽也叫合理?你們這些鬥士是不是有病呀!」

「太好啦!這樣競技場就會活過來,我的生意就能繼續蒸蒸日上啦!」

「六十五歲以下就要參賽?我這副老骨頭會被年輕人打死啊!」

大街上的人你一言我一語,正反雙方意見的人對法案爭持不下。

這時候,一名三十多歲的男子把朗讀的人拉開,然後站在原來的位置對民眾大聲疾呼:「這樣的法例完全不合理!拉姆贊領主根本沒有理會傷病以及年老的人!強行將他們推上競技場豈非是要他們送死!」

男子的嗓門極大,讓在場部份的人鼓起勇氣附和起來。

「對呀!這根本就是為了抓肥羊給那些鬥士宰殺!」

「放屁!如果沒有我們在競技場打生打死的拼搏,你們早就餓死了!」

「對啊對啊!連續二十年豐收都是靠我們鬥士的付出!蛆蟲不參加比賽又要分享成果!」

支持和反對法例的雙方越辯越激,開始在人群中互相推撞起來。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