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高中學測作文 ~〈如果我有一座新冰箱〉

Eplsine | 2021-02-08 01:11:40 | 巴幣 0 | 人氣 345

題目

正文

  來來去去,聚散離合,所有的事物終會走向盡頭,在冰箱裡被深埋的冰塊也會有融化的一天。但這一切並不是徒勞一場,所以我們學會冷藏。將太過急躁的心情冷卻下去,讓珍愛的事物珍藏起來。
  回首過往,有好多事情都太過急躁。急著想證明自己,急著長大,急著賺錢……在人群之中被大家推著走,而獨處的時候則是自己強押著自己往前。讀書也好,遊戲也好,運動也好……一個個煤塊被丟進蒸汽火車之中,燃燒之後除了黑灰與煤渣,什麼也不剩。連方向都失去了。
  我討厭著這樣的日子,卻喜愛生活中的小事。有時在讀書時,發現到了古人也同我受著一樣的枷鎖,不經令人莞爾一笑;有時是在玩遊戲時突然領悟到了新的思路,因而有所突破;有時是在我完全失去方向時,抬起頭,發現好友們始終陪伴在我身旁。
  但一切總是來來去去,聚散離合,此時此刻我還有多長的時間能與好友相聚呢?我們總說人生的路很長,而在這個漫長的旅途,我們總是在獲得時失去,而最終將一切交還予塵土。
  假使我能有座能保存一切的冰箱。即使不免的會將不快的記憶參雜進去也無妨,只要那些珍貴的回憶能留下一點就好。能夠在我一無所有,對未來感到茫然時,隨手一開就能提取出來就好。或是能讓我那些過於急切、焦躁、不安的心情可以有個安靜下來的地方也好。
  然而我最終明白所有的事物終會走向盡頭,來來去去,聚散離合。並不存在這樣神奇的冰箱。因為急躁所犯的錯至今令我後悔,因為美好無法久存令我難過。我可以為了我永遠得不到的冰箱而難過一輩子,把自己冰在幻想裡;我也可以放下這台冰箱,走出考場與好友們繼續走去下,試著讓盡頭前的路不是徒勞一場。

後記

  近來想轉換心情,所以拿之前大家說題目很奇怪的高中學測作文來練練手。在虛長幾歲之後,也文筆進步了不少,至少對系上的老師還交代得過去就是了。如果你是考生或是未來的考生的話(國考也算),這裡也講個八卦,就是不要怕把ACG寫進作文裡(寫到偏題自爆的就另當別論)。有的老師也是會看動畫的,像之前上莊子時老師就突然要我們用鬼滅來討論莊子。不敢保證這些老師會出題,但改題的機會是蠻大就是了。不過有些教授確實比較保守就是了,所以結論是舊碰運氣吧,有機率遇到懂你的老師。
雖然是用電腦打字,但還是花了大概40多分鐘才寫完,果然速度真的是很難訓練的。看完的話也歡迎順便幫我打個分數,這題的滿分是25。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