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轉生成荒野貴族的女兒 3-61 來自地下的攻擊

空想能手 | 2021-02-07 19:27:04 | 巴幣 2 | 人氣 110


  或許是察覺到攻擊無效,飛行的魔物們便開始一邊射擊一邊退後,直到他們認為拉緹娜絕對沒辦法馬上跟上來的距離,才停止了射擊。

  而停止射擊、卻因為砂石瀰漫而是也不清的時刻,也正是對方最佳的襲擊時機,深知這點的拉緹娜幾乎在察覺到射擊停止的瞬間,就再次急遽加大自己的鬥氣來造成衝擊波,直接把這些阻礙視線的東西震飛。

  只是就在拉緹娜用雙眼觀察著周遭的狀態時,卻感覺到腳下的泥土突然鬆動並凸起,敵人明顯是從下方攻來的。

  來不及挪動視線的拉緹娜用自己視線邊緣看到了自己的腳下出現了一個巨大的圓錐形土丘,下一刻,一個龐然大物從地面鑽出—

  那是一隻沒有眼睛、外表形似獨角仙幼蟲的長條狀動物,只不過牠身上卻已經包覆著和獨角仙成蟲相同顏色的黑色鱗片,並且口器的部分是位於頭部頂端,與牠自己身體差不多寬度的圓形口器,口器裡還有更多的口器,而這些口器的邊緣則環繞著密密麻麻的尖牙,甚至繼續往牠身體裡看去也能看到無數的尖牙,看不清楚這種尖牙的生長範圍到底延伸到何處。

  而鑽出地面的瞬間,牠的身體突然微縮,把自己的尖牙向外翻,把這些尖牙的尖端對往外側,並直接把帶著這些武器的頭部撞到拉緹娜身上。

  只是牠並不是選擇正面衝撞拉緹娜,而是向著拉緹娜的胸部左側與左手肩膀附近衝去,似乎是想避開與拉緹娜的鬥氣正面對抗,但是同時又想一步一步的削弱拉緹娜的力量,因此優先瞄準了『手』這個目標。

  而意識到對方意圖的拉緹娜當然也不可能坐以待斃,她迅速的將鬥氣匯聚到自己的左手上,並把斧頭也擋在自己身前,做出相當程度的防禦準備。

  下一刻,迎來衝擊,長條狀的魔物掠過了拉緹娜的身邊—而拉緹娜則仍然毫髮無損,直徑約有二十公尺的這種巨量體型卻仍然沒有對拉緹娜造成傷害,這種極度不現實又好像是理所當然一樣的情景很普通的發生了。

  但是拉緹娜卻反倒是皺起了眉頭,這並不是因為剛才的攻擊實際上造成了什麼傷害,而是因為拉緹娜感覺到自己原本纏繞在身上的鬥氣,有很大一部份都被那個長條狀的魔物吸走,被吸走的鬥氣量是聚集總量的八成左右。

  又是有特殊技能的魔物啊,這次的就直觀多了,反正不是鬥氣吸收,就是能量吸收吧—拉緹娜思考到一半,突然感覺到了一股風壓,一隻巨大爪子也就這麼拍在了拉緹娜的後背上,而爪子的主人就是之前讓曝屍人騎乘的白色巨狼。

  不過雖然白色巨狼用力揮出了看似致命一擊的攻擊,但是拉緹娜身上就算只有兩成的鬥氣也足以應付,沒有消耗多少鬥氣,就抵銷了白色巨狼這次攻擊中蘊含的所有力道。

  這次並沒有像之前那樣直接對我造成傷害,明明是絕佳的攻擊時機,為什麼不再使用上次傷害到我的技能呢?…原因只有可能是『做不到』吧—拉緹娜暫時忽略因為衝的過猛而不斷向外延長身體,來不及轉向的長條狀魔物,一邊轉過身來面對白色巨狼,一邊在心裡推測到。

  武器和左手遭到破壞有個共同點,一個是不管是哪個位置都被攻擊了兩次,這恐怕是技能的觸發條件;另一個是攻擊的物體與牠攻擊所使用的部位,攻擊斧頭時用嘴巴咬了兩次,攻擊左手時則用同一隻前爪也攻擊了兩次,這或許代表著牠攻擊目標的部位必須相同,而且攻擊所使用的部位必須相同,才能觸發效果—拉緹娜推斷著,同時盡可能回復自己的鬥氣。

  而技能的效果大概是能無視防禦造成一定程度的傷害或是破壞那個物件,我這次被攻擊的是後背,那麼如果被觸發效果,到底是我的『背部』會受到嚴重損傷,還是我的『身體軀幹』會被直接破壞呢?要是是後者的話,我就已經陷入極為危險的境地了,畢竟只差一次的攻擊了—看著白色巨狼再次揮動的前爪,拉緹娜判斷著自己的風險,但是並沒有感到特別驚慌。

  反過來說,牠還需要再攻擊到我一次才行,那就還不算是什麼大問題呢—拉緹娜這樣想著,並用斧頭擋下了白色巨狼前爪的攻擊。

  而這一次攻擊也的確沒有任何事情發生,更進一步的增加了『需攻擊同個位置兩次』的可能性。

  事實如何或許還需要再驗證,但是已經沒有那種時間了呢,就算我還是可以擊敗他們,可是那些騎士大概撐不到那麼久;想要速戰速決的話,我的技能又可能會波及到他們…真希望空艇可以把底下的人都載走—雖然拉緹娜也知道這是不可能發生的事情,畢竟庫雷格斯侯爵家這次的目的就是戰功,所以是不可能由斯托諾瓦家的拉緹娜來獲勝的,只是她還是忍不住在心裡抱怨到。

  就在這短暫的思考後,拉緹娜迎來的是背後的長條狀魔物的再次衝撞與正面的白色巨狼的前爪攻擊。

  拉緹娜選擇無視會吸走鬥氣卻對自己毫無攻擊力的長條狀魔物,用斧頭再次來抵擋攻擊,只不過剛才用的是斧頭的其中一面,而現在則是用斧背來擋下攻擊,而這樣抵擋的結果—就是攻擊被簡單的擋了下來,斧頭並沒有絲毫的損壞,這也讓拉緹娜完全確定了『攻擊同一個位置』是對方觸發技能的其中一個條件。

  不過知道這點只能算是額外的收穫,拉緹娜的目標選擇白色巨狼並不是為了情報,而是為了徹底擊敗他。

  此時長條狀的魔物再次掠過拉緹娜的身邊,並且再次吸走了大量的鬥氣,雖然依舊是八成左右的量,不過拉緹娜左手上的鬥氣卻幾乎全部都消失了,但是,這卻是拉緹娜有意而為之的。

  『越大的能量變化將對周遭造成越大的影響』,這正是拉緹娜故意讓左手的鬥氣幾乎歸零的原因。

  而最後剩下的一絲鬥氣,則是為了讓拳頭能以最快速度打向白色巨狼的身體。

  拉緹娜瞄準了白色巨狼的右眼,釋放鬥氣揮出高速的左鉤拳,然後在白色巨狼試圖阻擋之時,以最快的速度凝聚鬥氣於自己的手上。

  突然形成的鬥氣團造成了一股強大的衝擊波,把白色巨狼的前肢震到一旁,並且直接震碎了牠的右眼球,只是牠還來不及哀號,拉緹娜的拳頭就直接打穿了牠的眼窩直攻腦部。

  「碰!」如同大砲一般的劇烈聲響傳出,那一剎那,白色巨狼半邊的腦袋化為了碎肉,連頭蓋骨也都化成了骨粉,而白色巨狼腦袋所噴出的血液,也短暫的在拉緹娜的周邊形成了血色的薄霧。

  就在眾人還沒回過神來的時候,拉緹娜已經把左手累積的鬥氣轉移到右手上,並把斧頭揮向了長條狀魔物的身體。

  雖然並沒有打穿長條狀魔物的身體,但是強大的衝擊力還是將牠從土裡連根拔起,讓牠三百多公尺長的身體完全的顯現出來。

  這個龐然大物雖然並沒有飛的多高,但是還是短暫的離開了土壤,因飛行高度不算高,拉緹娜完全不需要跳躍,只是稍稍抬高了腿,便朝著牠身體的中段,全力踢出一記充滿鬥氣的踢擊,把牠踢飛到更遠處。

  這一記攻擊也成功的讓長條狀魔物吐出了大量的鮮血,看起來造成了不小的損傷。

  本來拉緹娜還想追擊,不過轉眼之間,長條狀魔物與白色巨狼便先後從拉緹娜身邊消失,更準確來說,是都聚集到了曝屍人身邊。

  看到曝屍人正怒視著自己,拉緹娜為了搗亂她的思緒,故意用有些挑釁的語調說到:「果然大部分魔物的血都是紅色的呢,謝謝妳讓我知道這件事。」

  「…我會殺了妳。」曝屍人用冰冷的語氣說著,並將大量的魔力匯聚於自己的手上—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