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鋼普拉】改造 - HG OO - 隱翅型能天使鋼彈

黒澤モア | 2021-02-05 21:06:13 | 巴幣 1002 | 人氣 704





隱翅型能天使鋼彈(Covert Exia Gundam

由多數機體部件改造而成。
頭部(含面罩)為「暗物質能天使鋼彈」、天線(含眼罩)為「黑騎士鋼彈」。
身體(含背包)為「重火力型AGE-2 SV」(背包使用一般型AGE-2)。
肩部為「瞬變鋼彈」、手臂為「重火力型AGE-2 SV」。
下半身為「冰河型瞬變鋼彈」、側裙甲為「再生鳳凰鋼彈」、腳部裝甲為「墮天使鋼彈」、小腿後方為「重火力型AGE-2 SV」。
後裙甲則是在「冰河型瞬變鋼彈」的基礎上組合上太陽爐,兩側追加「再生鳳凰鋼彈」的膝蓋裝甲作為推進器。

隱翅型,Covert,是英文指得是「隱蔽、隱藏」的意思。
與GNV-001的巨大翅膀成相反印象,好像隱藏起翅膀一樣而得名。實際上全身各處仍有類似翅膀的設計。



機體編號:YUKI-GNV-002
機體代號:海芙約特

GNV的「V」就是指女武神「Valkyrie」。
繼天上人的女神、天使系列之後的新系列機體,以北歐神話的女武神來為其命名。
與GNV-001幾乎同時開發,借助主天使鋼彈系列機以及德天使鋼彈的火力得到的靈感,開發出適合高速進入戰場並以高火力一擊擊潰敵軍主要設施或戰力並迅速脫離戰場的MS。任命為002號機體,冠上「海芙約特」之名,意為「威嚇的軍勢」。



類型:高速突襲型MS

主要任務為發動突襲的武力介入,或針對威脅提前使對方無力化。
由天上人開發出高速進入戰場並以高火力一擊擊潰敵軍主要設施或戰力並迅速脫離戰場的MS。因此身上武裝為標準配備,一把光束槍及盾,並不適合過於長久的纏鬥。



動力源:GN-Drive ×1

GN-Drive產生的GN粒子,得到了接近無限的能源和令人驚異的高性能。同時散布在外的GN粒子能夠妨礙電波傳遞,造成通信障礙以及使現存的雷達系統完全無效化等各種效果。可以使用光束武器,導入了很多和現有的MS相比有飛躍性突破的革新技術。



特殊裝置:

GN電容器(GN Condenser)×6
腳部膝關節以及手肘關節各裝備有2個GN電容器,胸部有1個大型GN電容器,頭部有1個GN電容器,平常時儲存GN粒子,戰鬥時可以釋放出來增加出力。

Trans-AM系統(Trans-AM System)
啟動Trans-AM系統的鋼彈,能夠完全解放儲存在機體內的高濃度壓縮之GN粒子,使鋼彈在短短3分鐘內發揮平常300%的威力,此時傳送GN粒子的電纜會變成紅色,漂浮在機體周圍的GN粒子也是高濃度狀態,所以整台鋼彈看起來就變成了紅色。
另一方面,Trans-AM系統結束後,機體內的粒子會被耗盡到接近底限,此時性能大幅下降。



武裝:

超級GN步槍(Hyper GN Rifle)×1
內置GN電容器1個,連射性與輸出火力得到提升。

GN盾刃(GN Shield Sword)×1
本機唯一的防禦裝備。由E碳鋼特製可阻擋實體兵器,由於表面有GN粒子覆蓋,具有一定程度的光束抗性。盾前端使用與GN劍相同材質,可填充粒子發熱來貫穿GN立場或斬開光束。







本機確實只有一把槍與一面盾(含刀刃算一把劍)。
腳部機翼也可視為刃型兵器,接近戰時可做為反擊手段使用。
腳部因為裝甲黏死了,所以只能踮著腳尖,最初發現了站立問題後才決定在小腿後面裝上AGE2的零件輔助站立(雖然沒拍起來但可以想像吧)。
本機沒有繼承「世界樹」的特殊系統,是因為一擊脫離不需要過剩戰力作為考量。
武器也沒有以北歐神話任何一把傳說兵器命名,因為設計者並非伊恩(這個想耍酷的男人)而是其徒弟。







關於特製的太陽爐,擺放在後裙甲,和月之女神、智天使是相同的類型。
而這顆爐子一開始的輸出就是設置在能天使R2的爆發模式(和O鋼彈對決時的那個狀態)。
劇場版之後,剩下的正版爐是獄天使以及妖天使共計2顆,我讓兩顆分別裝在布倫希爾德和海芙約特上。
我的故事設定中,海芙約特曾在一次混戰中不慎被埋伏,駕駛員為了逃離而失去音訊。一段時間後海芙約特被找回來但駕駛員已經不在,機體也嚴重損壞,於是伊恩用海芙約特還完整的部件與爐子重新打造成了奧特琳德。







飛行型態:

參考了主天使系列的可變型結構,當變形為飛行型態時速度是MS型態的1.5倍。
也參考了德天使的火箭炮與胸口的電容對接技術,當超級GN步槍與胸口的GN電容器對接時,火力會是MS型態的1.5倍。
可以說飛行型態才是海芙約特最強的姿態,但是敏捷與射擊精準度反而是MS型態佔優勢。



-----------------------------------------------------------------------------------------------------------------------------



二月份的機體獻上。
是那個失蹤(停工)已久的女武神002號機。
趁著一月的空閒,我心血來潮開始暴衝,已經把後面的機體都搞定好了。
也就包括丟著不管的海芙約特了。

和先前的三台相比又是有著個人特色的機體,全身纖細瘦長,也有提高速度感的印象。
其實我做好之前完全沒想到背包的斜面和後面的爐子能剛好吻合,否則變形可能不會這麼順利。
海芙約特沒什麼特別好講的,中規中矩,有一點故事,但是影薄,連電池君的宿命都繼承來了(不
不過是罕見的黑色機體,所以還是特別顯眼的啦~~~~



鋼普拉是自由的啦!!

創作回應

青鳥
雖然不懂鋼彈,但看起來好像很厲害
2021-02-05 23:01:30
黒澤モア
但還是謝謝你來瞎扯淡囉~
2021-02-05 23:10:29
黑狐
雖然鋼普拉是自由的
但是不能接受的我
2022-03-22 06:35:19
黒澤モア
一早起來發現負評挺意外的w
起初就是廢案過一次,所以再啟的時候就到處翻零件想把他拼湊出來,可能違和感很大吧?
請讓我聽聽你尊貴的意見!
2022-03-22 06:46:11
黑狐
不能接受是因為能天使特有的頭部辣
不知道是不是光線的問題
黑色感覺偏向暗棕色
頭部的話我想推薦臉頰用黑色 其他用比較淡的黑色
面罩用暗紅色
天線有兩種用法有個是保持原狀但是一定要重新塗裝
另一個是暗紅色看你天線上面有塗紅色細節可以考慮這方面
建議白色零件也進行重新塗裝
關節還有槍可以噴鐵灰色
或是消光漆
透明面罩也可以考慮使用一些深色的透明漆 使該機更加神秘感
2022-03-22 07:14:11
黒澤モア
感謝您寶貴的建議!
不過因為我噴塗使用鋼麥+噴筆組,一來顏色挑選只能靠現有鋼麥決定,二來濃度明暗取決噴塗時穩定度,因此成品我也只能說是隨機呈現樣貌。
配色多少參考了黑騎士,原案設定上配色是正義女神的白色,臉也是完整的能天使,只是像AGE2黑獵犬被改成黑色這樣。
2022-03-22 08:25:43
黑狐
面罩我修正一下弄個下巴出來 整體比較好
2022-03-22 07:18:36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