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有理想有現實的催淚勵志偶像作—Idolish7 偶像星願

作者:楓之法師艾雅│2021-02-05 20:04:58│巴幣:4│人氣:319
作品名稱:Idolish7 偶像星願
作者:萬代夢南宮(發行)、都村見文太(編劇)
劇情介紹:IDOLiSH7是由七位背景各不相同的少年組成的團體,主要角色為主唱七瀨陸。七瀨陸為了找尋哥哥的真相而成為偶像,其餘六位成員也各有著想成為偶像的原因與苦衷。隨著IDOLiSH7的成長,七位少年共同經歷過了各種阻礙,而產生了堅強的羈絆。
推薦度:★★★★★(其實不只五顆,下面解釋原因)
心得:這是我最喜歡的偶像番,《佐賀偶像是傳奇》很有毒,會讓人反覆看,這部作品的毒性更強,我甚至為了看主線直接去打遊戲,但是以下內容我只針對第一、二部的動畫和遊戲(動畫為主),遊戲第三部之後的劇情不在本文的探討範圍內。
 
《Idolish7》,從遊戲出現到做成動畫之後,我原本對此作完全沒有興趣,即使朋友安利了我也沒在第一時間去看,反而是直到此作第一部動畫都完結了一年多才開始追,一追就一路看到第二部去。
 
以偶像番來說,這部作品的設定和大部分的偶像番沒兩樣,就是一群沒有演藝經驗的人去當偶像努力追夢(雖然I7團中有個角色跟演藝圈有關啦),故事背景是很常見的日本,偶像番能囊括的元素在這作品中幾乎是找得到的,優秀的音樂、舞蹈、勵志、熱血等等,基本走向很王道,但內容卻非常有深度。
 
作為一部手遊改編動畫,它的觀看門檻幾乎是零,我還沒玩這款遊戲的時候,就已經能只看動畫就理解劇情,很多手遊在改編成動畫的時候多少都會有角色過多、劇情側重點、如何刪改、流暢度、設定保留方面的問題,從一開始就是不同載體的情況下,造就很多手遊改動畫時,會因為篇幅的關係註定失去某些部分,導致要完全理解作品,必須去玩遊戲才行,可是手遊改編動畫,幾乎是只有玩過遊戲的人會去看(當然也是有些人會對於內容好奇而稍微看看,能不能留住觀眾必須看製作組的水準了),照理說I7在這種情況下應該會是一部冷門番,實際上BD賣得很好。此作並不是名作之壁這種只靠畫風而沒內涵的作品,恰恰相反的,這部作品不但沒有觀看門檻,內容還非常有深度,畫風個人倒很愛,大愛天陸兄弟。
 
Idolish7講述的是七瀨陸為了想了解哥哥離家的原因而成為偶像,並與六位同伴一同成長的故事,但這部作品並不是單純的講述追夢而已,我這樣介紹看起來男主角是陸,女主角是經紀人,實際上這是一部群像劇,每個團體有每個團體的發展和成長,只是介紹上用了陸的視角。
 
作為一部女性向作品,終於看見女主的智商全程在線且並非毫無作為,她作為I7組的經紀人,她首先就為這七個人準備了表演的舞台,但是一開始並不順利,因為毫無名氣,觀眾只有九個,在歷經了一次打擊之後,經紀人重新振作,決定讓他們先進行街頭表演,慢慢累積人氣,偏偏只要是主角就特別倒楣。某次演唱會中,因為雷擊讓音響設備壞掉,燈光也暗了,最後主角們和經紀人沒有放棄表演,而是等待東西修復的期間,靠著環的舞蹈撐時間,然後等音響設備修好後,再由壯五接力,把整場表演結束掉。
 
這一事件造成了一個大問題,那就是團員之間的人氣高低問題,這個偶像番幾乎不提,這部作品卻提出了團員之間的人氣落差問題,環和壯五因為人氣的關係有了接大工作的機會,兩人卻也因此起衝突。環輕率地想接下工作,但是壯五認為這會傷到同伴而不敢說,環反而先講出來,兩人的衝突由此而來,之後又因為不得以的理由,環和壯五只能先出道(Mezzo),等其他人的人氣慢慢跟上來。
 
之後,他們還歷經了偷歌事件(天尼的直覺A++,一開始就猜到了)、天尼教育I7組什麽才是偶像該做的(明明自己都快倒了)、團員向心力渙散、親情問題(天陸兄弟爭執、壯五與父親的爭執、環理兄妹無法團聚)、輕率接下工作的後果、粉絲的話語對偶像的打擊,以及最讓一織和陸苦惱的更換主唱事件,這個也是我覺得這部作品精彩的地方,在一次題到了粉絲的心情問題。因為陸有先天氣喘,站在舞台上表演差不多等於在燃燒生命,經紀人擔心陸倒下去,向一織提出了請他暫時擔任主唱,但一織擔心陸會回不到主唱的位置,所以不敢接,就在某次表演的安可,陸的身體終於撐不住了,不得不用呼吸器緩和症狀,結果用了也無法上台,一織才意識到在把陸捧成大明星之前,陸會先倒,才願意接下代打主唱的位置。
 
事情到這裡還沒結束,主唱換人之後,一織和陸的粉絲吵了起來,除了相關人士之外,粉絲不知道陸的身體不好,照理說無法劇烈運動,陸為了不讓粉絲擔心自然不願意說出來,也造成粉絲困惑為什麽主唱要換人。但是一織當主唱時,CD銷量非常好,甚至比之前好,粉絲認為一織乾脆就繼續當主唱,但一織本人想要的是陸當主唱,陸認為一織擔心他的身體所以代打,自己應該要感謝他,加上兩方粉絲的爭吵,讓陸的心情陷入了嚴重的矛盾,而好死不死,三月被其他人的粉絲批評說希望多給陸或一織多一點鏡頭,好不容易終於有了自己可以發揮的地方,卻因為被人討厭而大受打擊,無論凪怎麽安撫都無法讓他振作,一織和陸偏偏還在冷戰,大和只好先讓mezzo想辦法和平相處,否則整團都是那種鬼氣氛根本沒辦法好好唱歌跳舞。
 
這部作品點出了很多偶像番不會點出的一個團體的成員可能會有人氣落差上的問題,雖然誇張化了粉絲們的行為,但是偶像們面臨的問題卻非常真實,他們面對這些粉絲時的心態也極為真實,T3和R2講了很多至理名言,點出了偶像該有的自尊,以及面對粉絲的心態上的轉變,非常有深度。
 
但是有個地方讓我想吐槽,那就是I7組代替T3上台,很高的機率會被倒喝采,但還是上台了,這裡我認為陸的想法過於輕率,經紀人應該更加強烈地禁止,否則倒喝采問題會燒到主角團身上,主角團能夠化險為夷這裡也處理得過於理想了點,可以說是本作最不符合現實的地方。但這一段最大的重點是陸的訴求力的顯現,換成其他人上陣早就被粉絲罵死,換成陸會從倒喝采變成拍手叫好。
 
另外,此作的動畫製作經費有時候會讓我覺得很堪憂,此作有出現一點作畫崩壞,以及表演的部分用了靜態畫,稍微扣分,但是單論製作貧窮的程度,絕對比《博多豚骨拉麵團》和《妹非妹》好了,前者是作畫和特效窮,後者是整體骨架都很怪,手的災難程度比I7還嚴重。I7的人物一拉遠會崩壞,把人物拉近也有一點崩但不嚴重,連我這種只單純享受劇情和歌舞的都能看見某些崩壞,說明了這作品的經費略為堪憂,拜託第三部的經費多一點,我的眼力不好都能看見作畫崩壞就很糟了。
 
撇除不知道如何讓人吐槽的作畫問題和靜態畫問題,其他方面都是滿分,光劇情就已經能讓我打九顆星(只有一個地方毀了,其他地方都很好),人物是十顆星,除了九條鷹匡和月雲了我不喜歡之外,其他角色都很有亮點,不過我對ZOOL的歌真的起不了興趣,可能我個人不愛叛逆風(ZOOL和月雲了是第三部的,這團和月雲我等第三部出了再詳說),I7和R2的歌曲比較對我的胃口,T3則要看歌曲了,不是每首我都喜歡,但總體來說,歌曲很好聽。
 
我幾乎不會為了一部動漫去入坑一款遊戲,通常都是反過來喜歡某一款遊戲,動畫化的時候才去追,我甚至為了看完第三、四部的劇情放棄了不少活動,主要也是因為有點找不到動力,想休息一陣子,這部作品在我有點寫不下文章的時候,給了我不少樂趣,所以我給它的評分才這麽高,不過作品本身不好看,我也不會給出超級高分就是了。
 
這部作品我超級推薦,是我目前最推薦的偶像番了,而且這種以男團為主的作品,居然沒有在搞基,女主更沒有全程智商掉線或扯後腿(第一次演唱會那不算扯後腿,而是她的失算),真要說搞基,應該只有R2算是有,其他那還沒到搞基的程度,頂多只能叫做男人的友情(至少在I7和T3我是沒感覺到搞基啦……雖然大部分還是會考慮CP問題之類的……)。
 
是說,我打完了遊戲主線第四部,跪求製作組調整一下敘事方法。第三部前半部實在很難看出主線,前兩部的主軸都很清楚,就只有第三部不看到後半部實在很難看出主線是T3被月雲推落谷底。動畫能給的篇幅不像手遊多,希望他們能適當調整,既然決定要用分割放送,可能真的很難把千葉沙龍和T3被推落谷底的過程做成一季。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6260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動漫心得|ACG相關|動畫版|舊番推薦|手機遊戲|IDOLiSH7

留言共 1 篇留言

二日夾
I7超讚!!!但四團的歌我都喜歡,都有寓意存在呢!ZOOL的歌聽久了會有種囂張叛逆的熱血感(但挺多了會被洗腦XDDD

02-05 22:08

楓之法師艾雅
每一團都很有特色,歌曲又好聽,但是只有ZOOL不對咱的胃口啊QQ(叛逆風不是咱的菜,我特別喜歡I7和R2)。一開始我不喜歡Z4(綁架T3實在是太過分了),第四部開始他們幫助I7支開賽特王子後就改觀了w02-05 22:2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buttery16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沉睡的茱麗葉】第四章—... 後一篇:【惡神的遊戲】第十八章—...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68.食屍鬼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3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