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討厭PvP的我被丟到競技場世界》- 第二十話(一)

雪嶺上的Mocha | 2021-02-05 12:00:01 | 巴幣 2 | 人氣 129

連載中討厭PvP的我被丟到競技場世界
資料夾簡介
苦心經營初創遊戲公司的主角被合夥人出賣而陷入絕境。就在公司倒閉前夕,得知可以迴避Bad End的他,卻發現自己被丟到強制參加PvP戰鬥的異世界。

第二十話(一)
轉捩點

猝死 —— 這是突如其來,毫無預警的死亡。

這種死法,沒有年齡之分,也沒有人種或性別的差別待遇。

反正就是原本好好的人,卻突然好像拔掉電源一樣突然就死掉了。

梓承還記得第一次認識到「猝死」這回事,就是發生在叔叔的好友身上。

那時候的梓承只是小學三年級,叔叔的好友把一部遊戲機帶到家裡來。他坐在叔叔的房間中,看着那個大哥哥在電視機面前,操控着遊戲內的水管工,一會吃蘑菇變大,一會又懂得丟火球,這些明明不合情理的事情,竟然在遊戲裡都變得理所當然。

「遊戲世界裡面的法則都是由設計師創造出來的哦。」

那個大哥哥在遊戲通關的時候笑着把控制器交到梓承的手裡。

梓承猶如接過一把通往那個世界的鑰匙,打開了一道不可思議的大門。

那個世界無限廣闊,極限在那裡、如何運作、會帶來怎樣的體驗,一切全憑設計者的創意和想法。

這不就是神的領域嗎?

大概神在創世的時候也是帶着這種猶如孩童般的興奮心情吧?

「梓承,我以後會創作出比這個遊戲更不合理的東西。」

「我也要創作遊戲!」

「好啊,那就看看我們誰的遊戲更誇張,更瘋狂吧!」

在旁人看來,一個二十多歲的成年人跟一個九歲的孩子談論製作遊戲只是哄哄孩子,鬧着玩而已。然而這番話對電視機面前的兩個人來說,卻彷彿鎖定了他們人生的方向。

遺憾的是,在他們兩人達成製作遊戲這個目標之前,那個大哥哥,那個叔叔的好友就在玩遊戲機的時候突然猝死離世。

玩個遊戲也會死掉?

這太不合理了。

甚至比水管工吃個蘑菇就會變大更不合理。

梓承還沒來得及反應,甚至還沒搞懂自己的情緒。

腦海中就只有在靈堂上那個大哥哥照片上的微笑被永遠定格在那裡。

「梓承,很抱歉呢。我做不到的事就由你去完成囉。」

梓承看到靈堂上大哥哥的照片微笑著跟他說。

他向着照片踏出一步,但發現無法縮短彼此之間的距離。

「我試過製作遊戲啦……不過最後失敗了,團隊的所有人都走了。」

「失敗了有什麼所謂?要做出讓不合理變得合理的遊戲,會失敗才是合理啊!」

大哥哥爽朗的笑聲,熟悉得讓梓承呆了一呆。

失敗才是合理?

那麼怎樣才會成功?

「那我要一直失敗到什麼時候?」

「只要你還活著,就可以繼續嘗試啊。」

「活著就可以繼續嘗試?但我現在身處一個連遊戲機都沒有的世界啊!」

「誰說沒有遊戲機就不能設計遊戲了?」

照片中的大哥哥說着,四周的環境從靈堂一眨眼就變成了加納瑪爾山脈的景色,彷彿在提醒他當日就是用塔防遊戲的方式,成功從魔狼和禿鷹的夾擊下逃走的事。

「遊戲可是無處不在的。要怎樣運用『遊戲』就靠你的想像力囉。」

大哥哥說罷就在照片中轉身離去。

梓承奮力向前追過去,可是不管他再怎樣奔跑,兩人之間的距離還是變得越來越遠。

直至最後大哥哥的身影徹底消失在照片深處。

「等等!等我一下!」

梓承猛地從床上坐了起來,右手向前伸出可是卻什麼都沒有抓着。

他發現眼前視線模糊,身體的虛脫感遠比使用【初級加速】時候嚴重。然後一陣頭昏腦脹的感覺加上嘴巴裡面一種鹹鹹的味道讓他差點吐出來。

他不斷深呼吸,定一定神讓眼睛重拾焦點,確認自己正躺在工坊的床上,也確認了自己耳朵聽力正常。

「艾莉娜?馬庫斯?」梓承試著呼喊,但工坊裡面卻無人回應。

這份異樣的寧靜,驅使他決定下床看看。

他靠着牆,一步一步的拐着走到客廳,只見餐桌上擺滿了金屬解毒劑的測試樣本,情況就跟今早使用【中級加速】的時候一模一樣。

「有人在嗎?」

他渾身乏力地走到廚房和鍛治爐那邊看看,結果發現工坊裡面靜悄悄的連一個人都沒有。

「大家去了哪裡?」

那陣目眩的感覺突然又一次向他襲來,讓他差點整個人跌在地上。

還記得過去幾天,工坊內每個人都不斷彼此提醒,要把握時間把解毒劑盡快製作出來。然而在這如此緊要關頭,工坊裡面卻突然一個人都沒有,實在太過奇怪了。

難道德理斯拉姆的人來過?

不,德理斯拉姆的人根本不知道他們正在研發解毒劑,加上工坊內的東西依然井井有條,一點不不像曾經發生過任何衝突的樣子。

難道解毒劑已經完成了,大家去了找蕾恩和卡特?

梓承強忍住嘔吐的感覺打開工坊的大門,一陣涼意頓時撲面而來。只見外面天色昏暗陰雲密佈,幾片枯葉被風吹得在地上團團打轉。

雖然後街這裡平日亦相當寧靜,但這刻除了枯葉跟地面的摩擦聲之外,就連隔壁的聖域職員宿舍,竟然也猶如廢墟一樣寂靜無聲。

所有人呢?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