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LeetCode - 884. Uncommon Words from Two Sentences 解題心得

Not In My Back Yard | 2021-02-04 00:00:04 | 巴幣 0 | 人氣 161

題目連結:


題目意譯:
我們被給定兩個句子 A 和 B 。(一個句子為多個字詞以空格分開。每個字詞只由小寫字母組成)

一個字詞為不常見的,如果其恰好只出現於一次於其中一個句子,且並不出現於另一個句子中。

回傳一個列表,其包含所有不常見之字詞。

你可以任意順序回傳該列表。

注:
0 ≦ A.length ≦ 200
0 ≦ B.length ≦ 200
A 和 B 兩者皆只包含空白字元以及小寫字母。



範例測資:
範例 1:
輸入: A = "this apple is sweet", B = "this apple is sour"
輸出: ["sweet","sour"]

範例 2:
輸入: A = "apple apple", B = "banana"
輸出: ["banana"]


解題思維:
使用雜湊表(Hash Table)統計 A 與 B 所有字詞(字詞的區分可以參見這題)的出現次數。

接著查詢雜湊表裡的內容,把所有出現恰好一次的字詞放進答案列表中。掃完後的答案列表即是所求。




此次分享到此為止,如有任何更加簡潔的想法或是有說明不清楚之地方,也煩請各位大大撥冗討論。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