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日出之國.三神器與它們的主人 其八六

Ej | 2021-02-03 21:33:35 | 巴幣 8 | 人氣 166


《內戰開幕》


—————————»旭視角~

  「啊呃...怎麼辦啦!已經兩天沒說話了啊...我是不是要去道歉...畢竟是我無緣無故生氣...話說太重了啊!」自從那次對魑魅破口大罵已經過了兩天,過了毫無對話的兩天。

  「但是他不知道對新做了什麼...身上有她的魔力,濃度也不低,不是發生過近身戰鬥就是有過什麼...什麼...肌...肌膚...之親...啊——!我在想什麼啊!」獨自在森林中來回踱步、鬼吼鬼叫的,感覺會吸引什麼東西,而且現在還是晚上...

  靠在樹幹旁,乏力的坐下「回去好了,一直待在這也很危險...」散步的路上一直心煩意亂的,不知不覺走到深山了。

  「夙夙颯颯」一旁的灌木傳來不祥的騷動。

  「咿!會不會是熊啊...怎麼辦,八呎鏡留在營區啊...」

  「嘶嘶颯」

  「呃呃呃...好可怕...欸?不對啊,魑魅給我上課不都沒用八呎鏡嗎...哦~所以也不用那麼怕嘛~」即使沒有人,但察覺自己在瞎緊張後還蠻羞恥的。

  「到底是什麼...野狗?狼?」走近樹叢那「欸...這是...」用術式在指尖點亮光源,綠葉之間有個"Y"字形的紅色物體立在那...

  「這好像...似曾相似?」

  「呦~」

  「咿?他剛剛說話了?」

  「對,幫個忙~」

  「欸...這聲音是...橘吧?」撥開樹叢,看到站在那的橘跟他額頭中間冒出的紅色觸角。

  「對,就是我~所以能幫個忙嗎~?」

  「欸...雖然很好奇你為什麼在這裡...算了,怎麼幫?」他一臉笑瞇瞇的感覺也不是什麼大事。

  「事情是這樣的~」他開始解釋來龍去脈「藻兒說想過來看看,所以我先過來探個路~」他仍笑瞇瞇地跟我解釋。

  「嗯嗯。」

  「然後啊~就是這附近以前似乎是戰區的樣子~」

  「嗯嗯,沒錯。」

  「所以說啊~有些過去打仗時留下來的東西都不奇怪,對吧~」

  「嗯嗯。」我不斷肯定他說的話。

  「就是啊...我踩到地雷了~」

  「...」

  「...」

  「為什麼你能一臉不在乎啊!」

  「嘿嘿~多謝誇獎~」他不好意思地抓頭。

  「這不是誇獎!有點緊張感好嗎!地雷欸!地雷欸!會爆炸的地雷啊!」

  「哎呀~也有可能是空包彈呀~」

  「太樂觀啦!一不小心就會變成碎片,你要藻兒以後怎麼辦啊!」一提到藻兒他的表情就稍微收斂點了

  看著他腳下的八邊形物體「但我也不會拆彈啊...」

  「啊~我剛剛分析過了,這地雷以五行陣為基礎,並經由金屬性的魔力驅動的~姐姐是火屬性的吧?」

  「嗯,沒錯...怎麼了?」

  「五行之中火刻金,所以只要把火行的魔力灌進去,金行的魔力就會自己逃出來了~之後姐姐再把灌進去的魔力抽回來就好了~」

  「那麼簡單?不會爆?」擔心的看著橘腳底下那可怕的金屬裝置。

  「安心~不會有事的~」

  「那我試試...」觀察地雷內的魔力,慢慢地把自己的魔力灌入,跟橘說的一樣,裡面的魔力都散發出來了。

  我把魔力抽出來後,橘毫不猶豫就把腳挪開「哇~隨便說說竟然成功了~」

  「欸!只是隨便說嗎!」

  「嘿嘿~理論理論~」

  「我都要嚇死了還理論...唉...煩躁啊...」被橘這麼一弄變得更不知道要怎麼辦了。

   橘靠近我一步,他的頭頂差不多到我的鎖骨這麼高。

  「我覺得啊~」他抬頭跟我四目相交「直接過去冷靜的聊聊就好了哦~」

  「欸?難道被聽到了...!?」

  「從頭到尾,一字不漏~」

  「呃呃呃...好羞恥...」

  「哎呀呀~人人都有煩惱的嘛~由其是姐姐這個年紀的少女煩惱特~別的多~」

  「唔嗯...說的好像你很了解一樣...」

  「嘻嘻~畢竟當初遇到藻兒時,她也在這個階段嘛~還有啊~我知道姐姐在想什麼哦~不過妳也知道的吧?我看起來還小,但實際上兩個禮拜後就一百大壽嘍~」

  「呃...忘記了...平時看你行為舉止也不太像...那你為什麼還要叫我姐姐啊?」

  「因為妳給人這種感覺啊~溫柔可靠的感覺~藻兒這麼說的。」他以倒退的方式走了幾步「那藻兒還在等我,就先走啦~」

  「啊!我也該回去了!」

  「嗯,要好好跟舅子聊哦~」他轉身離去,不過沒走幾步就回頭跟我說「還有啊~涅多羅老師說啊~」

  「欸?涅多羅老師?」

  「嗯,她說以妳這半年來的成長來看,以後會"發育"的不錯哦~」

  「欸?什麼意思?」

  「我觀察一會兒後確實變大了呢~姐姐以後身材會很好哦~」

   「...什...」有些不明所以,總覺得不太能懂橘想表達的,我左思右想,最後把視線向下落在自己胸口「橘!這是性騷擾!」

  「嘻嘻~那拜拜啦~」咻的一聲,橘消失了...

  所以能瞬移為什麼不直接遠離地雷就好...

  繼續看著自己的胸口,可能是自己的身體,所以感覺不太出變化吧,我用手掌感受了下胸部的凹凸起伏「發育的...不錯...」回過神來被自己的行為嚇的滿臉通紅。

  「我在想什麼啊!都是橘害的啦!」讓自己冷靜下來後趕緊回到了營區。



—————————

  「嗯...米、糖、鹽、小麥...葡萄樹苗?我不記得有這項啊?」確認一下商隊人員交給我的文件,上面是預計在下禮拜能收到的第一批貨物。

  「欸?不好意思,應該是哪裡出錯了,我再去問問看!」交文件的先生戰戰兢兢的,好像是出錯我就會吃人一樣...

  他加快步伐離開。

  一回來就被熊哥說有工作要處理,所以先做了,不過跟魑魅再一次的擦身而過真的讓心好痛「嗯嗯嗯嗯嗯...我在做什麼啦呃呃呃...」開始無意義的哀嚎。

  黑醬被我的鬼吼鬼叫吵醒,伸懶腰跳出貓窩走到我的辦公桌旁「喵?」

  「黑醬...我要怎麼辦啦...」

  「姆喵,喵?」

  「當然很煩惱啊!以前沒說過這種話...」邊對話邊批閱文件。

  「喵?」

  「很後悔啊...」

  「喵?」

  「怕啊...萬一以後真的不說話...呃呃呃...」

  「喵唔...喵,喵~」

  「對啦對啦...就是情侶吵架啦...」趴在桌上懶得反駁。

  「姆嗯...喵喵喵~」

  「有什麼好笑的啦!」

  「喵嗷~唔~嗯,喵喵,喵~」

  「欸?魑魅最近也沒跟你們說話?」

  「喵~唔嗯...喵。」

  「他在反省,但不知道自己錯在哪?」聽得有些糊塗。

  「喵嗷~喵唔,嗯嗯。」

  「哦...也是,當時完全沒解釋自己到底在生什麼氣...當然是擔心妹妹的安危啊!畢竟新絕對打不贏魑魅的啊。」

  他舔舔毛「喵~」丟下一句話就這樣走掉了。

  「...黑醬跟橘都說得對...得好好聊聊才行...我也要道歉。」重新振作起來,很巧的剛才送文件的先生敲了門走進來。

  「打擾了...」

  「嗯,如何?」決定先充滿朝氣的處理完工作,再好好去找魑魅道歉。

  稍微談了一下後...

  「乙姬,那樹苗是怎麼回事?」我決定聯絡乙姬確認。

  從通訊器另一頭傳來乙姬清晰的聲音「哦~我想再次實驗看看在齋身上種東西,畢竟引進了不少西方技術,祇不也有種櫻花嗎~而且不只葡萄哦~比較簡單的馬鈴薯之類的也有。」

  「田地要規劃在哪啊...算了,總之是臨時加進來的嘛?」

  「對,抱歉忘了編進單子裡~」

  「沒關係,確認就好。那我要掛了哦~」眼神示意沒問題了,讓送文的先生先回去。

  「等等,由紀剛好想找妳聊天,我把頻道切過去。」也好久沒跟由紀姐說說話了。

  「喂~旭嗎?」

  「接到了~是我。」

  「最近過得好嗎?那裡會冷嗎?還習慣吧?有沒有好好吃飯?」一下子就問那麼多問題,由紀姐似乎是有些擔心我了。

  「嗯,很不錯哦~也在商隊交了幾個朋友,不用擔心。」

  「哈哈~看來妳很開心嘛~但也記得偶爾跟我聯絡,我會擔心的。」

  「嗯,當...然...」突然想到魑魅的事又不自覺的消沉了起來。

  「怎麼了嗎?有事要說哦。」由紀姐對我還是那麼溫柔。

  「吶...由紀姐以前有沒有因為一時激動而不小心對重要的人破口大罵...?」

  她沉默了一下「當時跟妳年紀差不多,大概十七歲吧,那時常跟朋友們出去玩,所以也常挨乙姬罵...之後的某一天我忍受不了乙姬的碎唸,在大家面前發火後就走掉了...到現在都還沒道歉呢...」

  「齁~由紀姐不乖哦~」

  「哈哈...是啊...雖然之後都知道那純粹是擔心我,但就是抬不起頭來道歉...」由紀姐的語調有些哀傷且自責「好了,我的事說完了,妳呢?怎麼問我這個?跟誰吵架了嗎?」

  「這個...」

  如此這般~

  「不過現在打算過去找他聊,已經沒...事...了...才怪!超害怕的啦!雖然黑醬跟我說不用擔心,但絕對會擔心的啦!」

  「...道歉嗎...不過我覺得無論如何,只要好好的溝通,那傢伙也是能諒解的,不要變得跟我一樣,變得在意面子到連道歉都不會了。」

  「嗯,聽由紀姐那麼說我也安心了。」

  「是嗎...」

  「那等我這邊解決了,妳也去跟乙姬道歉吧!」

  「欸!我...嗯...好吧...」

  「那拜拜啦~」

  「嗯,注意保暖啊,聽說晚上山區蠻冷的。」

  「嗯!愛妳~」

  「好~愛妳~」

  掛斷通訊器。

  「嗯...小雪有了個好女兒呢~」

  「嘿嘿~真的那麼像母女嗎...啊!阿霞!什麼時候?」不知何時,頭上長著圓錐狀雙角的鬼族女孩出現在屋子裡,她靠在我身後的牆上離我不到半公尺,我卻完全沒察覺。

  「這叫做把自己消失掉!」

  「不對,各種文法上的錯誤啊...」

  「嘻嘻~想學以後教妳,妳現在不是有事要做?」果然全被聽到了。

  「嗯,也是。」

  「快快解決也省得大家尷尬吧~」阿霞大力的拍我的背給我助力...但是好痛...

  「嗯...我加油。」



—————————

  「魑魅,你在哪?我想跟你談談。」在營區繞了一圈沒見到人,用契約雙方獨有的念話呼叫,但還是沒回應。

  「會不會其實在生我的氣啊...對不起啦!不要躲了,快出來啦啊呃呃呃...」坐在營區邊緣的樹下,抱著膝蓋把頭埋進去「嗯...對不起嘛...無故發火是我的錯,是我太激動了...能不能至少讓我跟你說些話?拜託...」

  想哭,從小到大第一次這樣跟人吵架...雖然只是我無緣無故的發火,但魑魅也確實生氣了吧?現在心裡很難過,不知不覺把魑魅在身邊當成了理所當然「求求你...快出來...」眼眶稍稍發熱,眼淚滴在上中紅色的裙子上。

  「我的主人應該更堅強的吧?怎就哭了?」隨著熟悉的聲音傳來,有個東西叩到我的頭上。

  我抓著頭上大大的手不讓他離開「對不起...我只是害怕新跟你打起來...」

  「抱歉,瞞著妳也是我不對,但新其實不希望妳知道她也在這裡。」魑魅在我身旁坐下「而且那麼些微的魔力妳也能察覺,進步很多哦。」

  「嗯...還有...」還是放不太開,不敢抬頭「還有之前...那個命令取消...那只是我一時激動說的...不用管...」

  「是嗎...」魑魅繼續把手放在我頭上,沿著髮流摸我的頭「新現在過得很好,有足夠強大的人在她身邊保護她,而且她也有能力保護自己了。」

  「太好了...」聽到這,彷彿放下了心中的大石頭,打從一年前見到新馭使著天羽羽斬的力量,心裡就一直很擔心,害怕哪天見到的新不再是熟悉的她...

  稍微振作起來了,道歉其實沒有想像中的那麼難「那你去找新做什麼?」

  「去打個招呼,順便確認一下小月過得好不好。」

  「欸?小...月?」突然之間,內心被一股疑惑與莫名的不快佔據「欸我說啊...能稍微解釋一下嗎...?」

  「好像沒跟妳說過,其實打從妳們出生我就待在妳們身邊了,不過唯一發現我的存在的只有小月而已。」

  「什麼!原來當初那個幽靈是你!你知道我五歲時最怕那個嗎!」想起在父母過世前幾個月,頻繁的在家中後院見到朦朧的人影,當時可是不敢出門,整天躲在被窩裡「那為什麼是小月?我都沒那麼叫過新了。」

  「是嗎?是她堅持要我這麼叫的...因為是新月所以是小月,她這麼說的。」

  頓時感到巨大的打擊「呃...為什麼新在我面前都沒這麼可愛...」

  「大概是覺得旭太溫柔樂觀了,所以想保護妳吧!新的個性就是這樣,把你們放在最優先的位置,她想在妳心中建立一個能依靠的形象。」

  心不禁揪了一下「所以那時也是...」讓我們逃跑,獨自留下來的新,那個背影從來沒有從我腦海中消失。一直以來只想著爸爸媽媽走了之後,要讓弟弟妹妹有個依靠,但...原來我才是需要依靠她們的嗎...

  「努力變強,等到再見面的一天,就拿出姐姐該有的樣子。」魑魅扶起我的臉,擦掉我臉頰上的眼淚「變回堅強開朗的旭吧。」

  看著他在夜晚卻始終閃爍著光芒的金色眼珠「嗯!」站起身,把屁股上的土灰拍一拍「我要更努力了!」

  「轟隆——!!!」遠處山下的火光所帶來的震盪瞬間吸引了我們倆的注意。

  「發生什麼事了!」我有些驚慌,但想起魑魅教過我,遇到緊急狀況要冷靜,不然在緊要關頭連魔力都控制不了。

  我努力保持冷靜。

  「那地方...是山腳的駐紮市集。」

  「什麼!?舛花他們!」我起身想直接跑去。

  但右手卻被拉住「放開我!他們有危險!」

  「冷靜!這是跟老闆娘合作的商隊,一定有什麼應急措施,我們先回去。」

  「嗯。」趕緊回到屋內,一路上看到商隊的所有人來來往往,有人拿著武器衝下山、有人開始收拾東西做好隨時撤退的準備。

  打開房門,阿霞、黑醬、熊哥都在「熊哥?發生什麼事了?」

  「比想像的快,分裂派開始進攻了。」

  「嘖...偏偏在吃飯時間啊...」

  「喵...」雖然阿霞跟黑醬說著不看氣氛的話,但應該只是為了緩和氣氛...

  「你們幫我守住這個營區,我要下山去,剛才已經跟其他人交代過了,如果跟敵軍接觸的話皆由一目霞指揮,沒問題吧?」熊哥如此告知我們之後快步離開。

  「當然!」

  「喵!」

  「我也下山...」

  「旭!不要急,這是他們自己的事,他們說沒問題就不要插手。」魑魅攔住我。

  「而且妳過去也做不了什麼。」阿霞拍拍我的肩膀勸我。

  「可是我想...」

  「妳有搞清楚現在是什麼狀況嗎?毫無經驗的妳想直直闖入戰區?」被阿霞這麼一說我也無言了,只能默默的坐下。

  「剛才冠熊也說了,我們負責這裡,就相信他們的能耐吧。」阿霞倒了杯水給我,黑醬則把櫃子裡的乾糧拿出來。

  「你們先吃點東西,以防萬一。」魑魅往門口走去。

  「嗯...魑魅,你要去哪?」

  「擴大結界,順便巡邏山區。」

  「小心點。」

  「嗯,十分鐘之內會回來。」他出去了。

  平時的吃飯時間,明明已經餓了卻沒什麼胃口,盯著手上的乾糧。

  「嗯...喵~」黑醬吃力的拖了一個瓶子過來「喵嗷~」

  瓶子是不透明塑料制的,看不到裡面是什麼,上面也沒有任何標籤印花「這是?」

  「喵~」

  「要我喝?」

  「那是黑醬珍藏的酒,他是想讓妳心情好一點~而且那跟這個很配哦。」阿霞從一旁的櫃子裡拿出一包魷魚絲跟魚乾,另一肘則拿著陶瓷杯。

  「欸...但是我未成年...」

  「以鬼族來說十四歲就會被踢出家門自力更生嘍~大多數妖魔也都是十六歲舉行成年禮,所以既然妳活在妖魔的城市,就入境隨俗吧~」她用牙齒扳開軟木塞,用小瓷杯盛酒給我「甜甜的,而且酒精不濃,喝一些些開開胃吧。」

  「唔嗯...」猶豫的喝下去「好喝欸...」咬了一口比臉大的全隻乾魷魚「好搭哦~」吃上癮了...

  「喵~」

  「好~也給你倒一碗。」阿霞也幫黑醬倒了酒「先通通給我填飽肚子吧!」





—————《幕間-奇怪的小孩》—————


—————————»橘視角~

  「哼哼~哼~哼哼哼~」悠閒的邊哼歌邊散步,雖然藻兒在等我,也跟旭姐姐說要先回去了,但還是想到山腳下的市集逛逛。

  「哼哼~哼~嘿嘿~地雷什麼的不會再踩到了哦~」從腳邊的金屬圓盤跳開,繼續往山下走。

  「哼~嗯~啦啦啦~」終於抵達了市集,沒感知到危險,所以就直接大剌剌的逛了起來。

  「老闆,一隻糖葫蘆~」

  「呦~!給。」好好的付錢,確定沒拿成華夏的貨幣就咬下第一顆草莓。

  「嗯~哼哼~老闆,這怎麼賣?」在賣玉石的攤子看到成對的吊飾,其中有一對是稻荷神造型的墜子。

  「一對七百五,這是手工的哦~」

  從氣息來看他沒有說謊,所以繼續試探「手工的啊~真厲害,材質是什麼?」

  「出雲北部的白晶,不過品質不太好,已經有黃紋了,不過我個人覺得這樣比較好看,所以就把原料買來做了!而且也便宜賣~」

  「哦~」是很誠實的大叔老闆呢「那...我要這對~」

  「謝謝惠顧,要給小女友的嗎?」

  「嘻嘻~算是~」

  「年輕真好啊!哈哈!」我比你老哦~

  繼續逛市集「老闆~」來到一攤飲料攤。

  「哦~想喝什麼?」

  「吶吶~如果我給妳橘子能幫我榨嗎?」

  「當然可以啦~小朋友喜歡橘子嗎?」

  「嗯!」隨後拿出了一袋普通橘子「榨完能把皮還我嗎?」

  「皮?好啊,沒問題~是想曬成乾吧!」雖然不是但還是點頭了。

  「謝謝大姐~」付了作業費用後得到特調的橘子汁,老闆還很好心的加了其他水果令其更有風味。

  「哼~哼~嗯?那是...表演?看一下好了...」

  「「「謝謝大家捧場!歡迎下次再來!」」」剛好結束了...有些殘念,不過沒差,繼續逛。

  「老闆,一回~」射氣球的攤子。

  「老闆,三支~」撈金魚的攤子。

  「老闆,一輪~」套圈圈的攤子。

  「老闆,五發~」射飛鏢的攤子。

  「哎呀...不小心玩到忘我了...要不要把獎品還回去比較好?」看著身邊早已拿不了的大大小小的袋子,裡面全是勝利品「欸咻~」費了點力拿起來。

  「這邊這邊~」「姐姐等等~」有不妙的預感,但身上東西太多導致無法反應。

  「「「哇啊!」」」被應聲撞倒。

  「啊!糟糕!」「抱歉!」「「你沒事吧?」」

  爬起來拍掉身上的灰塵「沒事~在人來人往的地方跑很危險哦~」

  「「對不起...」」是一對雙胞胎。

  「沒關係,下次注意一點哦~」

  「「好~」」

  「那這個送你們~」想說可以減輕負擔,又能跟別人搞好關係,這是雙贏!

  「哥哥你~」「叫什麼~」「「名字?」」真合拍的一對姐弟啊。

  「我叫不知火橘,你們呢?」

  「井鼠墨~」「井鼠卯之花~」「「參上!」」

  「很高興認識你們~」

  「哥哥不是商隊的人~」「之前沒見過,是客人吧?」「要不要導覽?」「帶你去逛逛!」

  「哦~好啊!」真是奇怪的孩子啊,感覺天不怕地不怕的。

  雖然我差不多走完一圈了,但還是讓雙胞胎帶我再走一遍,路上他們不斷的談到他們的朋友,卻完全沒提及家人。雖然我能憑藉有種特殊的氣味來推測這人有沒有說謊,或是大致上在想什麼,但我卻無法在這對雙胞胎身上感受到任何東西,唯一的就是那對朋友們的視如己出。

  「真是奇怪的孩子啊...」依我推測,這姐弟倆也許是幼年喪父喪母,所以現在在他們的生活中最重要的就是那些如家人般的朋友。

  「然後啊然後啊~」「他們兩人就這樣疊在一起~」「天雷勾動地火~」「生米煮成熟飯~」「「一發不可收拾!」」

  這年紀的孩子說這種話不太妙啊~

  「之後又被葡萄看到~」「超級尷尬的說!」「「對吧~」」

  這段時間我都在注意他們背上背著的鐮刀,好奇他們是做什麼的,不像是除草或殺手「吶~你們背上那是?」

  「哦~這個啊~」「表演道具~」「就在剛才~」「哥哥有看嗎?」「「有嗎有嗎?」」

  「啊...抱歉,剛好錯過了~」

  「是嗎...」「可惜~」「「很精彩的說!」」

  「最近還會再來,可以的話就再表演一次吧~」他們都很積極的分享自己生活的點點滴滴,雖然都是商隊怎樣怎樣的,但他們對朋友們的評價很高,就像不管他們犯了什麼錯都能原諒似的。

  「好~」「說定了喔~」「「打勾勾~」」

  「嗯~」真可愛的兩人啊,感覺內心都被治癒了。

  「「還有啊還有!」」「這也是~」「保護朋友的武器!」「舛花跟照柿很弱!」「需要別人保護~」「「所以彩虹小隊不能沒有我們!」」

  「哇~能保護同伴啊...真厲害~不過不要逞強哦~」本想繼續跟他們聊天,但突然注意到天上的月亮「啊...都這個時間了...不好意思我該走了~下次見~」

  「再見~」「表演是週日哦~」

  「嗯,我一定會來~」下次帶藻兒一起來看吧「跟你們聊天很開心~」跟他們道別後,趕緊回去找藻兒了。

  最後不忘買些豆腐小吃回去。

創作回應

白(不願遺忘露西婭)
踩到地雷...wwwwww
2021-02-04 00:50:21
Ej
踩地雷((物理
2021-02-04 07:53:52

更多創作